冬天的大树,渴望长出新的枝条;南飞的大雁,渴望温暖的春天;孤独的孩子,渴望亲人的陪伴。而我,渴望自由。
一天早晨,我正在睡大觉。妈妈的喊声却如同炸雷般将我惊醒:叶杭甜,起床了!赶紧写作业!我迷迷糊糊地看了一下手表,才7点!这下我清醒了不少,大声喊道:才7点呀!对,早上看书是最好的,知道吗?是对你好的。妈妈理直气壮地说。
我心不在焉地看着语文书,连书都拿反了。妈妈仿佛长了千里眼似的,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说:你这叫看书吗?书都能拿反?吓得我再也不敢开小差了。好不容易看完了书,妈妈又说:去写作文。就这样,我一个上午都在学习。等我写完,已经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我想起和朋友们约好今天下午一起去玩,就可怜兮兮地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出去玩,可以吗?你作业做完了吗?练字练了没?这么多作业没做完还想出去玩?没门!听着妈妈那斩钉截铁的语气,我伤心极了!
为什么小鸟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而我却不能有一丁点自由呢?
我渴望自由啊!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只是叙述早晨发生的事,在时间上不足以说明妈妈完全限制了你的自由。
可以跳跃空间限制,另外举例说明自己因被限制自由的不快乐。多多使用修辞,使文章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