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令我感动的事文章
“哗!哗!哗!”下雨了,小雨珠们从天而降,跳到了雨伞上、跳到人们的身上。小雨滴淘气地敲打着人们的鞋子、衣服。“这鬼天气……”许多人一边嘟囔一边匆匆赶路。
今天,妈妈来学校护畅!
“妈妈,要不别去了,雨这么大!”早上,我积极为妈妈打退堂鼓。“不行,下雨天更要去!”妈妈挑了一把特大号的伞,和我一起出门了。妈妈把我送进校园,就穿上了青苹果绿护畅服,撑起伞开始工作了。我觉得这样的妈妈真漂亮。
两个小姑娘正冒着雨跑来,妈妈连忙跑过去说:“小朋友,来,我遮你。”淘气的雨珠又来了,落到了妈妈的背上,又淘气地滑到地上,妈妈的后背衣服全湿了。伞,就像一个漂亮的大蘑菇,蘑菇下面是干爽、温暖的天空。蘑菇在来来回回忙碌着……
“来,小心,别滑倒了,慢慢走。”妈妈弓着背,一手撑着大伞,一手搂着两个低年级的学生,慢慢地向校门移动。
我呆呆地站在那,我看见了妈妈淋湿的后背。我马上拿起纸巾,心疼地说:“妈妈,不要感冒了。”“你怎么还不回教室呀?”我刚想说些什么,妈妈又跑出去帮助其他同学了。
蒙蒙细雨里,我听见了妈妈温柔的声音“来,小心,别滑倒了!”也看见了妈妈淋湿的背影……雨滴落在操场上,绽放出一朵朵漂亮的水花。此刻,我的心里也开出了一朵朵花,那是幸福的感动之花。
作文参考: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文章400字(写作示例)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这句话让我回想起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为我做出的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天,我独自搭地铁上补习班。“地铁来了。”忽听见有人这样喊道。于是,我冲下了楼梯,只听见那扇门缓缓打开时,车厢找座位,不料,却被地铁与月台之间的空隙卡住了,唯有向附近的陌生人求助。连续有几个人经过,都没停下脚步;还有几个人,在旁边小声嘀咕,就是没有上前。我好害怕,因痛而哭了起来。
在我彷徨之际来岁的老伯伯跑过来,大喊:“大家来帮帮忙,快来救救这位小朋友。”老伯使劲地掰,但怎么也掰不动。想拖我出来,可才一用力,我就疼得哇哇直叫。关门的铃声已经响起,我的哭声,伯伯的大喊声,引来了更多叔叔听见了我的哭声,飞一般地从楼梯跑下来。两人一起努力的帮助我,终于,在门被关上的一瞬间,我的脚得救了。这时的我哭得像个泪人,连谢谢都说不出来了。
要不是这两位陌生人的帮助,夹扁了。谢谢伯伯!谢谢叔叔!是你们救了我。每次我来到地铁站,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两位曾经帮助我的叔叔、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