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沙沙沙”的雨声像美妙的音乐。“叽叽喳喳”的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小草也从地里探出头来,小溪的水也融化了,变成了“叮叮咚咚”的音符。大树的芽也从枝干里钻了出来。它们都在告诉我“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所有的花都已经开了,形成一片“花海”,知了“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几朵云挡住了太阳,大风把树叶吹的“沙沙沙”作响,一阵大雨倾盆而下,雷声“轰隆隆”作响,雨落到地上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加上蛐蛐的声音,能让人们进入梦乡。它们都在告诉我“夏天太热了,夏天太热了”!
秋天,带给我们凉爽,树叶变成了金色,飘落下来。大雁排成了人字形“嘎、嘎、嘎、嘎”的向南飞去。还有一些小动物可是更繁忙了,它们准备了一大堆食物过冬。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收割机也很忙,一直发出“隆隆隆”的声音,很多作物都熟了,丰收了。它们都在告诉我“秋天丰收了,秋天丰收了”!
冬天,带来了无比的寒冷,人们换上了厚厚的大衣,下起鹅毛大雪,孩子们开心地出来玩雪,踩在雪地上发出“吱吱吱”的声音,冬天虽然很安静,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变成了热闹的,让这个冬天充满生机。它们都在告诉我“冬天真冷呀,冬天真冷呀”!
大自然的声音就在你的身边,每天都在和人们进行亲切的聊天,可能就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让我们一起用心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美妙的音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