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姑娘走了,秋婆婆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许多树叶都随风飘扬,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落到了地上。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许多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在打扫马路,我想为什么秋天会有那么多落叶?为什么落叶只在秋季落下呢?为什么一些树的树叶会在秋天变黄?我带着疑问回到了家问爸爸,爸爸说:“我们一起上网上查!”就这样我和爸爸查了起来。
下面是我查的资料:植物的叶在生物圈中的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它们利用太阳能来合成菅养质,并把氧气排入大气层但这只有在存在着热、水份和光的条件下才可以实现。当寒冷来临的时候,叶片处于积极工作状态植物很容易受到伤害。因为光合作用需要源源不断的、大量的水。在空气和土壤温度降低时,寒冷就能够扼杀被保护的植物,把其细胞中的水份变成冰。为防止这一点,植物摆脱多余的水分,落去叶子,以落叶来适应气候的变化。这样一来,叶子脱落能保护植物不脱水。可见,秋天的时候叶子脱落是植物进行自我保护采用的一种方法。秋天是自然界生物的一个养精蓄锐的极为重要的时期,落叶也是树木为来年正常生长所作的一种准备。然而即使是最红的叶片,没有了养分的供给,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最终还是要叶落归根。尽管秋风萧瑟,落叶飘零的景象让人难免心生不舍,不过就像古诗中所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切都是自然的选择。
哦,原来是这样啊!霎时,我终于明白了,今天我又长知识了!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