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面对自然文章其四
自然的颜色很多很多,就好像那画家的五彩画盘似的,有了画盘,我们就可以绘出心中的画卷。而我却偏爱家乡的自然!
家乡的天是蓝的,当与首都北京的天相比时,家乡的天就好像一汪清亮的溪水似的,蓝极了。天的颜色是能够代表每一个家乡人的心情的。就拿我说吧:天的蓝也有许多种分类,如淡蓝、湛蓝,深蓝······当天拿出淡蓝的纱衣时,我却不能感到天的无私,天的豪迈,天的辽阔,我总是闷闷不乐,总想释放出暴躁这一魔鬼;而当天是湛蓝湛蓝的时候,我的心情就非常的好,那种好心情是无法用词语来修饰的;当天穿上深蓝的外衣时,我总会突发奇想地搞发明,撰写文章,做自己最喜欢的事。看吧,天也是能够表达喜怒哀乐的,天也是一位体贴的知心朋友!
家乡的树是四季常绿的,这对于一个常年生活在北国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赐的礼物,十分珍贵。而对于一个性格古怪的我来说,我热爱家乡的大榕树。大榕树枝繁叶茂,高大挺拔,具有较好的乘凉优势。我将我的远大志向赋予榕树,希望我的学业能够像榕树。有时我也会将自己的苦楚宣泄给大树;有时我会靠着树,憧憬自己的未来。热爱树,保护树吧!
古人云:“有山皆图画,无水不文章。”可见这水的用途之广,作用之大。夕阳西下,露出微微光明,这时漫步在幽静的田间小路上,该是多么地诗情画意呀!涓涓细流,犹如一条银色的带子镶刻在自然母亲的腰带上。我爱水,更爱自然。我反对人们将垃圾扔进小河里,污染水源,我相信我能用自己的方法方式来保护水,让更多的人都有环保精神,来保护自然。
自然的颜色多得不可计数,对此我感到幸福愉快,而我们也应尽全力来保护这些颜色,才能感知生活,享受生活。
实用作文: 雨天自然文章(经典版)
秋天来了,秋雨绵绵。
我喜欢下雨天。尽管下雨我们不能到户外活动,也不能到操场上体育课,早上学的时候,还特别容易堵车。但我还是很喜欢下雨天,因为在下雨天,我们可以穿帅气的雨鞋、打漂亮的雨伞,还可以边踩水坑边疯跑,踩得水花四溅,像无数颗珍珠洒落在地上。雨水还可以滋润花草树木,把道路冲的干干净净的,还可以免费洗车、免费洗头,可有意思了。对了,哗啦啦的雨声,有时候像是对我悄悄说话呢!
秋天的雨水会降低气温,下一次雨就会更凉一些,爸爸告诉我一句谚语:一场秋雨一场凉。
我也喜欢秋天的雨过天晴,因为雨过天晴的时候,天气格外凉爽,天空特别高远,还可以看见美丽的彩虹。
所以我既喜欢下雨的秋天,也喜欢晴朗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