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学习活动中,搜集了大给人类启示的资料,让我对大中的事物更多的。
含羞草植物令我非常喜爱,一碰它,它的叶子合上。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查找了一上含羞草的资料,上面写着: “含羞草的叶子闭合和叶柄下垂的,并‘害羞,植物受到刺激和震动后的强烈的反应。在生物学上称为感性运动,是含羞草受到外界的刺激后,细胞紧张的结果。”有人做过,含羞草在受到外界刺激后的0.08秒钟内,叶子闭合。
受到外界刺激后,传导的速度非常快的,最高速度每秒钟达10厘米左右。看份含羞草的资料,我联想,把含羞草性能到防盗设施上,那该多好啊。如防盗门,走后忘记关门了,小偷来了,刚想要进来,碰门,门迅速地自动关上。再比如保险箱,拿钱关上,就去上班了,小偷来了,保险箱的门开着,小偷一碰,它也会自动关闭,小偷就甭想偷到钱了。把防盗设施上都安上含羞草的性能,小偷有再大的本事,也盗不走东西。
我想:我要好好学习,早日当上科学家,发明出含羞草的性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