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大自然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去了井坑村,这里是妈妈的老家。
井坑村离县城比较近,去那里只需要6分钟左右。
一到井坑村我就闻到了大自然的气味,让我神清气爽,原来的困意也悄悄散去。
到达了目的地,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鱼塘,鱼塘两边杂草差不多比我还高了,我又害怕有蛇,所以十分警惕,一有动静,我就会被吓跑,到了鱼塘,我就看见了一种植物,据说这是妈妈小时候的玩具,而且它的名字也很搞笑名叫“濑尿珠”,听到这个名字我心里就产生了很多的疑问:它会濑尿吗?为什么它叫“濑尿珠”呢?它的果实,是一颗颗黑色的小珠子,象黑珍珠一样,可以用它来做手环和项链,但是在这之前,必须要把它中间的塞子给拔掉,要不然是穿不了手环和项链的。
村里大多数人家的门口都有一两颗桂花树,现在的季节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于是我们就带着雨伞去摘桂花了,在邻居家门口我们还发现了两颗与众不同的桂花,他是桔红色的,听别人说她的名字叫“金桂”,那颗桂花树非常大,如果站在桂花树的下面,抖一抖树枝就会像下桂花雨一样,美丽极了!等你把桂花全部从身上抖落后,身上还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但是在摘桂花的时候,我并不敢多摘,因为桂花并不是自己家的。
乡下蚊子很多,但还是非常好玩的,可以抓鱼、摘桂花,有机会我也可以带你们一起去,让你们也体验一下这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