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球场上奔跑;有人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有人在花园中挥洒汗水。而我生命中最难忘的阶段正是现在--追逐梦想,奋斗正当时。
时节下已是初三,全北京市所有初三学子都在奋力备战大家必经之路--中考。看着一个个原本生龙活虎玩个不停的小伙伴们渐渐进入了状态,我不禁也着急起来,学期初的我暗暗下定决心,为了理想,奋斗正当时。
我常在下午的时候坐在教室中独自做着数学题,双目紧盯题目,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字符,不漏过一点一滴的思路,仿佛那曾经生硬的字符都“活”了起来。笔落在写满过程的纸上,发出刷刷刷的好听声音,每落之处便又新添一笔,像是描绘着我奋斗的痕迹,又像是填满这初三的空白页面。遥远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似是要引诱你出去看一看,可又似乎是在考验你的毅力,并告诉你:为了梦想,请奋斗吧。不知不觉中,卷子上已有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原本苍白无力的自己被加上了苍劲有力的黑像个荣归故乡的战士,身上刻满了荣耀,而这荣耀,也正是属于我的。抬头看看身边并肩作战的同学,就会发现他们了也正和你一样努力着,他们也在他们的世界中奋斗着,他们和你一样,镌刻着这故事:奋斗正当时。
我的奋斗自然让我的学识更加丰富重要。但体育也同样重要。于是又有了正面这样的场景。
夕阳的余晖庸懒地洒在每个人身上,将傍晚渲染上了一层好看的颜色,给学校的外围加上了一层层金色的大罩。我的蚊子在缓缓且坸句地移动着,而影子的主人--我正健步如飞地跟着,看着一幢幢学校的建筑与我擦肩而过,我心中充满了的充实感。夜归的鸟从天际飞过,唱着疲惫却又欢快的歌,它们的歌声陪伴着奋斗的我,让我也有了同样的充实感。伴随着呼呼的喘气声,凉风贴心的拂过我的面颊,像是亲人一样怜惜地擦去我的汗滴,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的奋斗不止以上这些,因为我明白,奋斗才刚刚开始,我明白:为了理想,奋斗正当时。
我被制作出来的第一天,就被当做礼物放在超市的售货架上。同时也被贴上了沙漏的标签。我环顾四周,发现在我的旁边有我的同类,同时也有玩偶,水晶球等。我们一起被展览在同一个地方。等待属于我们的命运。
一天一天过去,周边的物品也渐渐被人买走,只剩我还在货架上,这时我听见老板说:“明天再没有人买,就把沙漏扔掉。”我的心猛的一跳。准备好了被扔的命运。第二天,正在我绝望之时,一个男生走了进来,他转遍了整个商场。最终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从他的眼中看出被欣赏的感觉,于是我被精心打扮后,被男生带走。
我第一次见到了外面的景色,真美。他带我走了一段路,我发现前面有一个女生,他把我送给了她,还说:“沙漏会让时光倒流。”之后那个女生把我放在她的书桌上,偶尔会把我倒过来。静静的看着沙子流尽,反反复复几次这样,我又被放了回去。
几天后,书桌上多了几本书,那个女生就会翻翻书,再看看沙漏。然后再低头读书。好像她明白了,沙漏不会让时光倒流。反而会让时光匆匆流走。之后,总会见她在奋笔疾书。经常会看到她在台灯下读,我除了这些,只会看到太阳东升西落。天气变幻无穷。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我被她拿起,带了出去。走了一段路。我发现前面是买我的男生,女生高兴的对他说:时光不可以倒流,但沙漏会储存时光。”男生很我高兴,他们带着我一起回了家。我被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见证了他们的生活。一天他们吵了架,男生一气之下抓起了我,把我摔碎了,碎的声音让男生静了下来,看着我的遗体,他哭了。
我再也不能储存时光,也不能让时光流走了,细沙和我一起消失在这场吵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