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操场上玩打虫子的游戏,老师说她会说许多害虫和益虫的名字,请我们举右手当榔头,害虫就说打,益虫就不说话。游戏开始了,老师慢条斯理地说:"我看见地上有只甲由。"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打!"老师快速地说:"我看见有只老虎!"这时,同学们乱了套,有的大声说打,有的疑迷惑惑,不敢吱声,还有的更好,东张西望,看别人怎么答,不知是说仍是不说。这时,老师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同学们立即安静下来,都迫不及待地等老师公布准确谜底,老师笑眯眯地对大家说:"老虎既不是益虫,又不是害虫,它是贵重的动物!应该不打。"同学们一听,又炸开了锅,有的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自得洋洋,有的没精打采,懊恼不已,还有的手舞足蹈,好象在说:"仍是我不表态好啊!"真是自得得忘了形,差点要摔跟头。老师又出题了:"我看见一只田鸡。"同学们一个个胜卷在握,都不说话,这回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大家成功地过了一关。游戏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脸上胀得通红,老师也说得眉飞色舞,仿佛她也被我们的高兴感染着回到了自己的金色童年。
这个游戏既扩大了我们的知识面,又进步了大家的反应能力,活跃了课堂气氛,我们大家都喜欢做这个健康有趣的益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