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跟着柔美的上课铃声,熊老师走上了讲台,用“金箍棒”写上了四个耀眼的“传话游戏”,这个举动犹如一颗炸弹点燃了全班,所有人都沸腾了。
游戏规则很简朴:老师把话告诉龙头,龙头要低声细语的把话传给下一个人,直到龙尾,最后由龙尾把听到的话告诉大家。
老师请陈芷涵上台,跟她耳语了一句挺长的话。满载而归的陈芷涵自得洋洋的把“吃的”传给了朱正蓬,可他一接手就笑场了,引起了全班哄堂大笑。有的把头伸进桌子里偷笑;有的像卖冰糖葫芦的大伯一样嗓门高超;有的还在那里迷惑不解:我在哪?我在干什么?老师只好请大兔牙廖陈锋上去,廖陈锋把这句话悄无声息地告诉了朱正蓬,他们的嘴型一会儿“O”,一会儿“一”,看得我目眩缭乱。
传到我同桌了,他一脸迷惑地盯着,我迫不及待的把耳朵探过去,生怕听不到。只见他紧皱眉头,嘴巴眯成了一条缝,告诉我温羽欣的样子,我听得很清晰,我一抬头,只见全班眼巴巴的看着我,我不敢出声,赶快传给下一个人。
终于到龙尾王伊甸了,朱亦可眉头紧锁地巴望着能听到什么。王伊甸看在了眼里,他站在全班同学的眼前,勇敢地说出:“温羽欣的啥?”全班哄堂大笑。这时,龙头大摇大摆地走上了讲台,大声而又清楚的回答:“错了,谜底是外婆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会儿学羊咩咩咩,一会儿学狼嗷嗷嗷。”全班都笑趴下了。我说呢!老师给他传话时像唱一首歌一样漫长。全部开始讨论起来,有的说,是谁把一句那么长的话,变成了一句短话的?还有的说:“是谁传的羊生了温羽欣呢?”我听到时,笑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这次的游戏真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