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总有一点生气;对你,总有一点抱歉;对你,心中又总有感恩……一堆小小的核桃仁,让我感到了无限温暖。
“呀,今天作业好多,又得加夜班了。”我小声嘀咕着,就飞快地跑进家里,关上门,急忙写作业。笔尖在作业本上欢快跳舞,只听见关门的声音,我知道,你回来了。你把房间的门打开了:“小晨,今天的作业多吗?”“嗯,多极了。”我答道,眼睛却聚精会神地盯着作业本。你把门关上,轻轻地走了。“加油,加油!”我在心里默默喊,想让面前的空白变成布满文字的纸。
手已经写得酸痛,但还是不能停止。你又进来了,头伸过来看了看作业,头发在台灯的照耀下变得发亮,分不清是黑是白。你举着一个苹果在我眼前晃了晃,口干舌燥的我接过苹果就啃,你说了声“好好写”便走了。我啃着苹果,又望了望成堆的作业,把苹果放在一边,又动手写了起来。
这些作业要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呀?我的心情一点也不好,被作业冲昏了头脑。这时,你又进来,问道:“饿不饿?”我顿时爆发了:“老爸,你烦死人了,老是进我房间,让我怎么写作业啊?你出去。”你惊呆了,慢慢地走出了屋子。过了一会儿,作业写完了。我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夜,心里好难过:自己都这么大了,还不懂事,爸爸平时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支撑这个家,让我和妈妈生活得幸福吗?自己还跟爸爸吵架,让他伤心。
我走出房间,看见你正看着电视里的新闻,你见我走进来,指着桌子上一堆核桃仁说:“小晨,吃吧,给你补补脑子。”我坐在你旁边,慢慢地吃着。许久,我对你说:“爸,对不起,我不该那样和你说话。”你叹了一口气,说:“孩子,爸爸不会生你的气,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是长大了。”
窗外漆黑一片,我心中却无限光明,无限温暖……
教你写写作: 阳光学校,温暖我心作文(篇五)
上一年级,妈妈牵着我的手,将一个内向害羞的小女孩送进了阳城县实验小学。映入我眼帘的是洒满阳光的美丽校园,耳畔回响的是《放飞希望》的悠扬歌声。走进教室,迎接我的是温柔慈爱的老师,团结友爱的同学,我的心变得快乐而温暖。从此,我爱上了这里的教室、这里的操场、这里的花草,这个美丽的阳光校园。
记得有一次,学校要对教室进行消毒,而且也正好是周末,要我们把教室里所有的书都带回家。原来空空的书包装进了厚厚的书,塞得圆滚滚的,拉链也拉不上,可是还是放不下,这该怎么办呢?我只好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抱着一摞书,艰难地走着。没想到,刚走几步,手里的书就“哗”地掉了一地,真是倒霉透了。正在这时,两个六年级的大姐姐像雷
锋一样出现在我面前,帮我拣起书,重新整理了书包,又送我出了学校,找到了前来接我的爷爷。我刚想说声谢谢,可她们送给了我一个微笑后便像一阵风一样消失了。顿时,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是那么的温暖。
还有一次,我的同学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嘴唇划破了,嘴上全是血,吓得大声哭起来。我们几个小伙伴立即分头行动,有的扶他起来,帮他清扫身上的灰尘;有的急忙去报告老师;有的陪他去学校医务室包扎。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一次次都因为大家的关爱顺利解决了。
四年来,阳光校园带给我无数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学到了大量的知识,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认识了团结友爱的阳光好伙伴,我在这里快乐成长。
感谢你,阳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