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钢琴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美妙的音符,优美的音韵,想一个个小精灵,总是萦绕在我身边,回荡在我耳畔,使我总爱陶醉在那一片音乐之海中。钢琴,对我来说好像有神奇的魔力,时常把快乐带到我身边。
钢琴上有88个琴键,每个琴键都能发出不同的声音,从我接触它的那天起,我就想迫不及待地想去探索它的奥秘。几年前的一个早晨,我接到了一个消息,在几个星期后将会在罗浮宫举行一场钢琴比赛,我很高兴地接下了任务,紧接着的就是紧张的练习,我按老师的要求学习曲目,我翻开那本书,怔了一下,音符像一只只小蝌蚪挤在了一块,还密密麻麻页数连篇,真是可怕!我问老师:老师,能换一本吗?老是斩钉截铁地说:那可不行!你联系了那么多年,应该接触一下这类型的曲子,不要害怕它的音符多,勇敢地挑战它!加油!你能行的!我又在老师的话中重新拾回了自信。
我回到家里,马上打开钢琴,慢慢地按照书上的衣服摸索着,我跟着节拍用脚打着节奏,有时嘴巴跟着音符轻声吟唱。几个小时过后,这首曲子的旋律已经渐渐浮出了水面,我自言自语道:其实这首曲子一点儿也不难,重复的地方有很多,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它练熟。说完,我便立刻投入到练习中去。
厨房传出阵阵菜香,但是那音乐声还是不曾间断,妈妈出来喊了一声:吃饭了!我的手指还是在琴键上快速跳动着,翻转着。妈妈看我还是无动于衷,便又喊了一声,这一次可比之前大声几倍,足够震走一只蚂蚁,我还是没反应。曲子渐渐接近尾声,当我在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时,兴奋地跳了起来,大声叫着:太好了!我成功了!妈妈呆呆地望着我,说:可以开饭了吗?我早已饿得饥肠辘辘,看见餐桌上丰盛的晚餐,马上跑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比赛的那天终于来临了,好紧张啊!轮到我了,我登上演奏台,手指放在钢琴上,深呼了一口气,开始演奏,开头的音调平缓柔和,我渐渐陶醉在其中,慢慢的,音调变得快了起来,好像一列快速奔驰的火车,我也随着节奏稍稍踏着脚几分钟后,一首优美的曲子演奏完了,我松了一口气,慢慢走下演奏台。几个月后,成绩出来了,在茫茫几万人当中,我取得了二等奖,真是超过了我的预料之中,我知道后一蹦三尺高,真是令人快乐啊!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总是尝试着挑战各种高度,拥有着一颗不轻易言弃敢于尝试的心,只要家里一有客人,我也会弹上几首曲子,为他们舒缓一下疲劳;以后也有着各种各型各色的比赛,我都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把钢琴的快乐进行到底!
总之,钢琴给我带来了快乐,不,应该是无穷的快乐!
每当我难过的时候,每当我失踪的时候,每当我失败的时候,我老是喜欢仰望太空那一抹阳光,阳光也老是绝不吝啬它的毫光,无私的晖映着我,让我看到但愿看到最远方的地方有我的闪闪发亮的梦想。
昨天下战书考了英语,可是我觉得我没有施展好,无心出错的地方太多了,为此我闷闷不乐,耿耿于怀,一整个晚上都吃不下饭,我责怪自己太粗心大意,看着我这幅神情,妈妈很心疼的问着我,却被我大声地吼了回去,由于这我又更加地难熬难过,一整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得自己这样真是太没良心了,在自责当中我昏昏欲睡,到了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发现窗帘上有一束微弱的毫光,于是立即起身了拉开窗帘,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久违的芳香,于是我闭上眼,悄悄享受这一刻的暖和,我可以感觉到阳光轻轻抚摩着我,然后穿越我内心最深处,很用力地洗涤着我那些肮脏的设法主意还有躁动的情绪,过了十分钟我真的觉得浑身舒畅,那是在炎炎夏日里吃了一根冰淇淋的感觉,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于是我洗漱好然后跟妈妈报歉了,也告诉妈妈我英语没考好,妈妈微笑着告诉我,不要紧,只要自己不抛却就永远有但愿的。
有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