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钢笔的说明文
我有一支钢笔,这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因此我十分珍惜。
我很喜欢这支钢笔,因为它很好看。在它的身上,设计者们雕刻出了美丽的图案,在阳光下显得光芒耀眼,它那笔挺的身体,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西装的先生。
我的钢笔长约1.5分米,有一个手指那么粗,打开牢牢套住笔尖的笔帽,就会看见一个闪闪发亮的笔尖,它的上面刻着“贵冠”两字,字上面还有个小孔,那是往外流墨水的孔,在小孔中又有一条笔直的缝一直延伸到笔尖处,看上去更加均匀、对称。写字的时候,不管你用多大的劲,墨水都总是不慌不忙在从小孔中流出,使你不必担心它会忽多忽小。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这个秘密在笔尖处,它同其它笔不一样,不仅仅露一点笔尖,下面还有个大口,也不是在笔尖上有许多小凹道,而是装了一个“一缝不漏”的保护壳,使它与笔尖严严密合缝在一起。这样,墨水就不会任意流出来,而是乖乖在呆地里面了。因此我觉得这是它的一大特点。拧下笔身看见的是,银白色的墨水囊。最使我惊奇的是这支钢笔吸墨水能够“一次性到位”,从不拖拖拉拉,而且很干净。这是因为钢笔的笔尖末端有个不小的入水孔,它能将墨水吸进去,而停留笔上的墨水还会顺着笔头的保护壳流回去。墨水囊中的吸管,它的长短也是很重要的,太长会使它吸得很少,太短也会影响它正常吸收,而这支笔的吸管就恰到好处,因此我对它格外爱惜。
我的钢笔确实有很多优点,它能够写出非常细的字,能不渗到纸的背面,这就方便了我写作业。它还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轻便,便于携带,外出工作,把它插在兜里,既不会弄脏你的衣服,也不用担心它从口袋里跑掉,因为它有非常紧的笔帽和笔挂。这些优点使任何人看了都会喜欢上它的,因为它确实是名副其实。
但这支钢笔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笔身有些粗,手小的人拿它总是很不得心应手,也许它是专门为手大的人准备的吧。
这支钢笔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我很喜欢这支钢笔,因为它的优点使我称心满意。它也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