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弟弟学自行车作文其六
最近这几天,天气渐凉,预示着春节的到来。昨天晚上,不知怎的,弟弟突然心血来潮,嚷着要学自行车,见他信心满满的,也不好拒绝,我特意制定了两个方案来教弟弟,所以今天,我和小桦一起在小区花园教弟弟骑自行车。
今天,湛蓝的天空明净深邃,新鲜的、轻盈的空气静静地像波浪似地摇荡着,滚动着,只有几片羽毛似的云一动不动地点缀在那里。虽然还有微弱的阳光静静洒向大地,但外面那瑟瑟的寒风却让我们觉得格外寒冷。
我和小桦推着自行车,而弟弟就在一旁帮忙,但说是帮忙,其实他是在玩罢了。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小区的花园。弟弟迫不及待地把我拉上前来:“姐姐,快点教我啦!”
“行了,行了,我教你,先用第一个方案。来,你先坐好,”我让弟弟在自行车上坐好,“我帮你平衡车子,你来踩,知道吗?”
“哦。”弟弟坐上了自行车后,由我来扶着前车身和弟弟,小桦就稳住车尾,弟弟开始踩脚踏,我们便一步一步摇摇晃晃的让弟弟好好练习。
弟弟骑了几圈后似乎已经把握好平衡了,我们便悄悄放开双手,让他试一下自己骑,没想到,我们一放开手,弟弟就一下子摔了个人仰“车”翻。
我把弟弟扶了起来:“看来,这个方案不适合你啊,一般这样子应该可以骑几步呀。”我拍了拍弟弟身上的尘土:“那就用第二个方案试试吧!”
“什么方案啊?”弟弟有点好奇。
“很简单,我教你我和小桦学自行车的方法,看看行不行。”
“嗯!”弟弟又充满信心的答应了。
就这样,我和小桦各自使出了看家本领,可弟弟却还是不会骑。我们无能为力,只好筋疲力尽的坐在石凳上,让弟弟自己慢慢练习。
没想到,弟弟自个儿揣摩揣摩后,竟然无师自通就摇摇摆摆地可以骑几下了,到了最后,弟弟已经可以流畅地骑自行车了!
现在,我更加清楚地明白到“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这个道理。就像弟弟学骑自行车一样,我和小桦怎么教他也没有用,反倒他自己揣摩后就学会了,看来,有些事情必须要自己亲力亲为、自己来,才可以的啊!
这次教弟弟学自行车,不仅让弟弟学会了骑自行车,更懂得了这个道理,真是令我获益良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