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优秀作文左右之一
今天是周末,爸爸却把我早早的从美梦里叫起来,让我学骑自行车。我生性胆小,是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天哪!爸爸又不是不知道我胆小!“万一跌倒在地骨折了怎么办?”那去病院治疗的可怕情节泛起在我的脑海中……爸爸说:“不会的,不会的,跌一下大不了只会是个擦伤罢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心怀忐忑的和爸爸来到小区旁边的公园里。
来到了公园,刚开始我还不敢骑在自行车上,然后跟着爸爸的不中断鼓励,我一下从羞答答的小姑娘变成了勇敢的大小伙。可是我一上车就被那“不幸的灾害”给拉到了地上,我全部的但愿也随之跌落在万丈深渊。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再次鼓励我说:“人都有第一次,岂非每个人都可以一次成功吗?你就象一颗生长的种子,第一步不是开花而是先发芽。”爸爸的话让我再次坐在自行车上。固然仍是跌到了,但是我可以爬起来、可以重新坐在自行车上。终于,经由无数次的“不幸灾害”,我从那里“开出了锦绣的花朵”——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那时我感到无比的兴奋,无比的幸福!
此时,爸爸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失败了可以从来,不要泄气。正如爸爸所说:“第一次不是开花而是发芽”我就象这颗种子一样,在太阳的晖映下,给予我毫光,让我继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