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蝴蝶,是一只已长出翅膀却怎么也冲不出蛹的蝴蝶。
又徒劳地努力了一天,可这白花花的蛹怎么也冲不开。无奈地叹了口气,怀着对外面世界的急切向往,沉沉地睡去……
“总感觉有人在弄我的蛹……”我睁开朦胧的眼睛,迷迷糊糊嘀咕了句。脑袋刚清醒,无限的焦虑就涌了上来。
“唉,我多么希望有个人能帮帮我!”
“哗啦——”一瞬间,蛹裂了条缝,一把剪刀正小心翼翼地剪开我的蛹。
一股狂喜从头蔓延到尾!哦!是一个小男孩帮助了我。他就像个天使!
小男孩灿烂的微笑挂在脸上。
“快飞吧!小蝴蝶!”
我用力地点点头,稍稍活动了下翅膀,“扑——”地一下,飞了出去,逃离了这个白花花的家。心底的愉悦更是难以抑制。
“外面真的好美!”我大喊。
我看到了,看到了梦中的高山,看到了憧憬的潺潺河水,嗅着夹杂着花香的空气,我越飞越快。
天,毫无预兆地下雨了。
我慌乱地拍动翅膀,奈何这雨越下越大,由豆大的雨变成暴雨,甚至夹杂着怒吼的风。
“啊——”我跌落在地上,被雨打穿了翅膀,痛苦呻吟着。
“不——”我猛地睁开眼睛,胸口因震惊剧烈地起伏着,慌乱与害怕自始至终没有离去。
梦里那个灿烂的微笑是多么地残酷无情!
不!不!我不要别人的帮助了!我再也不要别人的帮助了!我要自己,靠自己,冲出去!
因为,没有经历过磨练的翅膀太稚嫩,没有经历黑暗与磨练的我太脆弱!没有这日复一日的坚持努力我会失去面对困难的勇气与决心!
又过了几天,“嘶——”,蛹被我冲破了!这时的我已经感觉到了翅膀的坚硬。终于,我可以在雨中寻找避雨的场所,可以在风中逆风前行。
期待,我往后日子的快活与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