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它能打开心灵的枷锁;微笑一剂良药,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微笑是一个人的美德,它能使你的情操得到升华;微笑是一种万能的吸引力,它能使集团和民族得到凝结和团结。
人类60多亿,芸芸众生,在车站、码头,在城市、集镇,工厂、学校,人们熙熙攘攘、摩肩相继总少不了一些磕磕碰碰。不是你踩了我的脚,就是我撞了你的腰。在这个时候,你实在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也不用说,只需一个歉意的微笑,定能使对方刚刚燃起的怒火得到平熄。“伸手不打笑容人”,这就是微笑的气力。当你看到对方谅解的微笑时,你会觉得狭小的空间变得开阔了,心情放松了,你会感到我们四周的人是那样的和善友好。
在人类的经济糊口中,古人云:和气生财。和气表现在脸上便是微笑,我说是微笑生财。某店主一日招店员,十个应聘的人在老板眼前站了十分钟,老板从中选出了五个在十分钟内保持微笑的人。实在微笑可以招引顾客、留住顾客,满面东风的卖,就会引来高兴奋兴的买。这就叫做微笑赚钱,微笑消费,这便是人类经济糊口中的一种和谐美。
在人类的交往中,避免不了有这样和那样的矛盾,少不了有被人曲解和曲解别人的时候。当你被你的上司、你的同事、你的同学曲解时,不要气愤、恼火,面带微笑的去给对方解释。当你曲解了别人时,面带微笑的去给人家赔礼报歉,这样会使一个集团更团结;这种美德,会使我国的多民族,凝结的像一个人。会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心情酣畅。
每一个人在糊口中,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会碰到难题、挫折,不要灰心、不要气馁。对着镜子笑一笑,看着镜中微笑着的自己,曾经那么自信的自己,你岂非还没有渡过难关的勇气?
微笑是人类最锦绣的表情;微笑是打开心灵的钥匙;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微笑是糊口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为了建立更加和谐的社会,为了让我们的糊口更加夸姣,让我们一起学会微笑、善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