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节日作文。
我一进门就听见妈妈喊:“端午节吃粽子啰!”顺着粽子的香味,我往餐桌上一看,哇!桌上摆了几大盘粽子,有肉粽、红豆粽、还有蛋黄粽。我高兴地问妈妈:“今天我们吃粽子大宴吗?”妈妈说:“这些粽子都是你喜欢吃的味道,快吃吧”!妈妈话音刚落,我就迫不及待地拿着一个红豆馅的粽子,我先拆开粽子上的线,再剥开绿色的粽叶,看见了又红又香的粽子,这时我的口水已经流出来了,我连忙咬了一大口,真是又粘又甜,好吃极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又一个。
吃完粽子我们打开电视机,这时电视里正在播放划龙舟比赛,红队和黄队的比赛正在紧张的进行。红队队员穿着红色衣服,他们划着红船,黄队队员穿着黄色衣服,他们划着黄船,船头都做得像真的龙头一样。两只船你追我赶,最后红队胜利。
看完电视,爸爸还给我讲了端午节的来历,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军攻破楚国的消息后,在公元二七八年农历五月初五,投汨罗江殉国,端午节是人们为了纪念民族英雄屈原设立的节日。这个端午节的粽子虽然香甜,但民族英雄屈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