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描写我的老师作文
“刀子嘴,豆腐心”,在我们了解你之后,这是所有同学对你的评价。
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性情一贯暴躁的小Y同学(以前他曾跟许多老师,甚至校领导吵过架,为此差点被开除),在收敛了近一个学期,没有出现任何状况,我们大家都夸他进步显著时,却终于没经受住挑衅、刺激而严重违纪了——打了初中部的同学,且情节相当严重。
你当时非常生气,把他叫到办公室,想批评教育一番,没想到,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小Y居然破罐子破摔,先是大叫着顶嘴,最后竟挥舞着拳头要打你,幸亏被旁边的老师及时拖住,而小Y不罢休,一掌挥过去,把桌上的书、一瓶仙人球一股脑儿扫了出去!就那么巧,玻璃瓶、仙人球狠狠地砸在了你的手背上,顿时,你的手背鲜血直流,很快就肿起老高。
你流着眼泪走进教室,看到你的泪,你的手,你的血,全班同学震惊不已!你伤心而狠狠地说:“把小Y的课桌搬出教室,以后不准他再来上课了!”我们当时又疼又气又急,疼的是老师受了太大的委屈;气的是小Y太过分,太放肆,太不懂事;急的是小Y的前途:从学校的角度,别说打老师,光打同学一条,小Y就够被开除了;从被打同学的角度,小Y的行为太恶劣,的确不能被原谅;从你的角度,小Y太没良心,我们都知道你平时对他格外关注,倾尽心血,他却以怨报德,不能容忍;从班级的角度,一直被大家看好的高二文2班,会因这一拳而颜面大失,我们唾手可得的“优秀班级”只能被一票否决,这太让人恨;从小Y的角度,一旦被开除,他将去向何方?本来在你的关怀下,他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旦离开你,他会不会重新“堕落”?第二天你休息,不会来,我们全班在极度的矛盾、忐忑中度过了一天,而小Y则痛哭着跟好朋友小Z说:“这次肯定完了!”而我们也非常难受地认为小Y真没戏了。晚自习,你来了,眼睛红肿,却带着点微笑,在我们的诧异中,你让同学把绝望的小Y叫来,然后说话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上午我跟小Y的爸爸一起去找了校长,保小Y,谈了半天,他终于同意小Y留下了!我们不能抛弃他,学校一旦开除他,会毁了他的一生,毁了他的一家!让我们为他鼓掌吧!”老师你知道吗?你是笑了,可我们都想哭啦!你就是这样,对我们这群孩子,总是心太软,太软,我想,小Y,我们大家,都会被你彻底软化的……
你很负责,以至于自己生病却任然坚持上课,你说,不能让我们班被别班落下。那节课我始终无法忘记,听着你已完全嘶哑的嗓音,我忍住快要涌出的泪水,格外用心地听你用心上给我们的课。
你很“文艺”,你总爱鼓励我们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比如说,写作文发到网上去。其实,你不知道我多感谢你这样做,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看着别人读我的作文,然后无不钦羡地说:“写得真好啊!我什么时候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呢?”呵呵,老师,谢谢你,满足了我这一小小的虚荣心。其实我知道,跟我一样陶醉的,还大有人在呢。
你还很艺术,你总是为我们的每一篇文章,哪怕是一篇短短的新闻报道,精心地做一幅题图,把充满活力的我们巧妙地融进美丽的色彩、图景、文字中,然后再很是得意地展示给我们看。我们笑吟吟地看着、读着,快乐幸福溢满了心胸:你的题图让我们的文字愈发生色,让我们的生命平添光彩。
听前辈们说,你在我们学校工作十余年了。我真的很佩服。你说过,你喜欢我们,就像喜欢自己的儿女一样。我也切身地感觉到,你那如亲情般的喜爱。
当你的学生,就快一年了。这一年里,我们班愈发的优秀,这多亏了你。我想,你要多休息会,不用再那么紧张我们。我们亦会时刻谨记你说过的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留下的,除了身体的印记亦有心灵的痕迹。吴老师,你的无私,是对岁月最好的诠释。
谢谢有生之年让我遇见了你,成为你的学生。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受益无穷。
淡淡的文字,诉说着我浓浓的情意。我对您的感情,溢于言表。我想把我对您的感激化作我的优秀。吴老师,我相信,您最希望的,便是看见我们都优秀。
自打从四年级开始,我们的班主任就换成了刘老师,刘老师是一名男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教了二十年的语文,算是一个老教师了。
平时上课时,刘老师会让我们以开火车的形式读词语,会让我们轮流读课文,还会让我们四人小组去发表自己的看法,这让我变得更勇敢。刘老师有时候还会把练习中的八个词语编成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让我恍如身临其境。直到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我才惊醒。
刘老师有着一双让人望而生畏的大眼睛。上课时,刘老师透过镜片向下面一扫描,就能知道我们的心里想着什么。所以,同学们都很害怕刘老师,只要他的课,同学们总是绷紧每一根神经,小心谨慎。刘老师一下课走进办公室,班级里立即热闹起来,上课的前三分钟,刘老师进班级了,同学们像逃窜的老鼠纷纷回到教室,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课外书。当然,刘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
最近,我的手受伤了,刘老师就会让我在教室休息;我要去换药时,他总会提前布置好作业。有时候,我还挺喜欢刘老师的。
刘老师喜欢教作文。他坚持做每周的《班级作文周报》,也经常写教学日忆,狠抓书写、阅读和作文。有时候,刘老师会专门就标点符号或修改作文讲上一节课,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刘老师用心血培养着我们,我们就像小树苗一样一天天成长。刘老师,您辛苦了!
过年了,过年了,人人都盼望过年。大人们希望家人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小孩子可以穿上新衣裳,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开开心心地拿压岁钱。听啊,从远处传来的鞭炮声象征着新一年的红红火火。每当过年我们最喜欢放各种各样的烟花:有扔的,有会飞的,还有会喷出火花的,想想就好玩。但是为了环卫工人尽量少放烟花。
大年初一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家离得不远,一会儿就到了。一进门我就对外公外婆说新年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说完,外公外婆就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开心极了,这是我新年收到的第一个红包。接着外婆拿来了许多各色各样的零食和水果。正吃得开心的时候,外婆家那几只可爱的狗狗冲了出来。瞬间把我的小白鞋变成了小黑鞋,可热情了!
到了吃饭的时间,各色各样香喷喷的农家小菜就把桌子给挤满了。开吃!喝酒的杯子里倒满了酒,喝牛奶的杯子里倒满了牛奶,吃得可开心了。中间,我看见狗狗们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我们也要吃!我扔了几块骨头给它们。它们吃完了还想吃,好像是饿了呢!可能是外公忘记给它们喂饭了吧。
饭后,外婆又陪我们一起逛街。我们来到超市。哇!超市里人山人海,全部脚贴着脚,留不出一点位置。过了许久,我们才进超市。超市里物品摆得整整齐齐,全部物美价廉。真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