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爸爸、妈妈和笑笑来到了碑林,刚进大门,就看见了泮池,泮池中间有一座桥,名叫秀才桥,接下来就到了棂星门,听妈妈说,古时候,状元走中门,有德人走东门,贵宾走西门的。
进了博物馆,就看见了“碑林”两个字,这是清朝的林则徐写的,可是“碑”少一瞥,后来才知道,古代的“碑”字是不用斜瞥的。这时我看见了景云钟,钟上有字有画,可是大多数字我都看不懂,而画也比较单一,都是凤凰、龙、麒麟。接下来我看见了大夏石马,马腿之间有小小的文字,接下来我们去了第一室,里面的石碑上的字先是大小一律,后来就大的大、小的小了。第二三室有许多单独立着的石碑,每个石碑的字都笔迹工整,典雅锦绣,都是由赑屃驮这的。在第四室,我们正好遇上拓印,他白芨水粘住一张薄薄的宣纸,再用板刷刷平宣纸,让宣纸与碑面密合,再用排刷使文字凹入平均,用母包醮上墨汁,用子包往母包上醮,然后用子包往宣纸上上墨,等拓本八分干时揭下宣纸,晾干后就大功告成啦!每一张拓碑都很漂亮,可我的肚子忽然疼了起来,不得不早早结束了碑林之旅。
碑林,真是书法家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