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观察植物作文之五
一进门,迎面扑来一阵淡淡的清香,我向它走去,你猜这是什么?对了,这就是我最喜爱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花朵很小,但是茎很长,叶子是细长形的。它的根最有特点了,别的植物的根大多数都长在土里,是看不见的,而水仙花的根是泡在水里的,看得一清二楚。
现在是寒冷的冬天,我常常把把水仙花放到暖气旁边,几天后,水仙花就有半米高了,可是我觉得高也不是很好,因为这样容易折断。
一天晚上,我来到阳台上,发现几天没给水仙花换水了,原来清清的水现在已经变成黑泥汤了,水仙花的茎也弯了,于是,我找来一根小棍,把小棍一头立在盘子里,另一头支撑着水仙花的茎。过了几天,我想去看看水仙花的“病”好了没有,我把小棍拿开,水仙花一动不动,又变的挺拔了。
我喜爱水仙花,听姐姐说它还有个美名叫“凌波仙子”,我觉得挺形象的,一点也不假啊。
月度作文精选 冬至的作文范本(篇五)
昨天是冬至,也就是三九天的开始,妈妈叫我们所有人都回家吃饺子,以前在黑土地时流传说冬至吃饺子,夏至吃面,也就是冬至吃饺子冻不死,夏至吃面热不死,其时这只是一种说法,但我们还是回家一起包饺子了。
妈妈早就把馅、面准备好了,只等我们到了在包,现在人们都吃不多了,图得只是个热闹、那个气氛,每次包饺子都是妈妈擀皮,我们大家包,今天包到一半,妹妹说她擀皮,让妈妈休息一下,也是,快七十的人了,每次她都抢着擀,因她不愿意包,这次我们说你还是上一边休息去吧,这么多人用不着你的,我们边说边包,一会就包好几大拍子,只是吃饭的人还没有到齐,于是我们边看电视、边聊着天,等着那些闲人们的回来。
一年一年真快呀,过完冬至这个节气,今年又快过去了,在过完小寒、大寒一年就完了,人们感叹日子的流失,人们感叹时光的无情,以前贫穷的年代,人们温饱都成问题,只有逢年过节才能改善一下火食,所以大人、孩子都盼望着过年,那时人们觉得过年真好,“吃好的、穿好的,跟着老娘赶脚去”,这句话大多数人都会说,都会记得,而如今别说过年,就是平时人们吃得如同以前的过年,所以我们包饺子时还得分三样,因爸爸不喜欢吃肉的,小侄不喜欢吃芹菜的,弟弟不喜欢吃白菜的,更是众口难调,回到从前他们什么都吃了。
今天是双休日,我想大多数人家一定都在包饺子,而且也会说着同样的话题吧,也会为吃、为时光而感叹吧,时光匆匆,岁月无情呀,但愿人们在不缺吃、不缺穿的今天,能开开心心过好每天、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