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宋江参禅读后感。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当大家的导游。我叫杨皓童,如果大家不好记,就叫我杨导或者小杨都可以,咱们就快要到五台山了。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五台山。
五台山,又称清凉山,位于山西省东部,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五台山佛教历史悠久,寺院规模之大,在国内首屈一指,名扬中外。五台山的五座主峰,高度都在3000米上下。五台山主峰区域气魄宏大,顶天立地。五座台顶的寺庙林立,殿宇层叠,楼阁峥嵘,佛塔对峙。这里,高山以古寺作幽雅的饰品,古寺凭高山添加雄浑的气韵。
那里的盛夏,更是一派生机勃勃,万木峥嵘的景象。松柏苍翠,百草浓绿,野花铺锦,庄禾笼青。台怀腹地各具风采的寺庙建筑,置于郁郁青青的五座台顶上,宛如大翡翠盘里聚着宝珠。那里的清晨,台怀寺庙集群区东侧的清水河,飘起一条白雾的长带,向台顶那里的傍晚,站在台怀寺庙集群区,有时见北台鸿门岩云遮雾绕,向山底压来,有时又见孤雾飞升。特别是在似雨的天气里,真是:山色空濛雨亦奇。游动的雾将牌楼和殿堂托起,红围墙在白雾中或现。此刻的美,就在那若有若无之中了。五台山雄伟高大的山峰,多姿多彩的古建筑群,和那充满佛地风情的美丽画卷,古往今来,不知吸引着多少文人,墨客,高僧来此游览观赏和弘扬佛法。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请大家下车游览一下吧/记住,不要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咱们1:15开始游览,3:30分请大家准时到这里集合。
祝大家游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