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放署假的时侯。我提前做完作业,我自己终于新重获自由。
在重获自游的时候,我要去助人为乐,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事。在做好事的情况下,我帮助老奶奶过马路,却被人责怪我,所以做好事难当。
所以做事情难做,怎么办好呢?妈妈听见了说: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自信回来了。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果然成功了。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万水流过,千山不移(篇五)
《周易》有言: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随机应变,灵活面对,变通是一种智慧;而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坚守是一种原则。一枚硬币虽有正反两面,而坚守与变通也并非对立或是排斥。立足于社会,我们须坚守住自己内心中的一片清澈;但面对前路荆棘,也应拥有一种变通的智慧。
二十年如一日改变荒山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坚守着他一生为民的信念;汩罗江边失意投水的屈原,坚守着自己的爱国忠心;桃花源隐居的诗人陶渊明,坚守着自己的高洁品质。坚守是一种执着、一种信念,他们之所以流芳万古,是因为他们坚守着自己崇高的信念。那是一种举世皆浊我独清的信念,是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洁。坚守初心,当如高山般巍峨,遇风刮、雷打、雨淋、屹立不倒,泰然不动。
假如坚守是山,那么变通一定是水,遇荆棘,高山,沟壑,随势而变,穿过,绕过,流过。韩信如不变通,或许到死也仅是汉营中的一枚小卒;勾践如不变通,后世便卧薪尝胆之美言;司马迁若不变通,何来千古绝唱《史记》?变通是面对形势做出的理智应对,是一种临危不乱的冷静,而不是四处逢源,八面玲珑。变通是一种智慧,懂得变通的人遇到刀锋不会向上撞,遇到石头,不会向前冲,他会选择更正确的方式去做对的事。
坚守与变通从来不是相互对立或排斥,一昧地坚守便会固步自封。大清几百年的闭关锁国,使中国无法与他国对抗。但只会变通也不行,那样便会成为四处逢迎的墙头草或邯郸学步的燕国人。
坚守与变通必须相互融合,持之以恒,推陈出新。抗日战争,坚守的是民族气节;改革开放,变通的是发展前路。在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我们应坚持住自己内心的一片清明;面对困难,我们也应学会变通,学会随机应变。在适合的时间选择适合的应对方式,坚守与变通,可以共存。
作为青年人,如果我们可以将坚守与变通相结合,那么将会成为一个生活的智者,学习的强者,将来成为一个有原则、有理想、有信念,并能灵活多变地追求理想信念的国之栋梁!万水流过,千山不移,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正确选择坚守或变通,那么我们整个祖国都会焕发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进取力,定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