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锤蛋锤不破】
王依涵
“叮铃铃”上课了,我一步步走进教室,刚走进我的新教室,就看见很多不认识的同学。
“我们今天讲的是铁锤锤蛋锤不破”,老师讲道。我们心里暗想着,默默的发现这句话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是,铁锤锤蛋,蛋不破,第二个意思是,铁锤锤蛋,锤子不破。我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听讲下面的内容。
老师先给我们讲的康力特教授尝尿的故事,听完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要做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人。
接下来,老师让一位同学到讲台上,老师让他上来做这个实验,做实验前,老师提了两个要求,第一个要求,这位同学要听老师的指挥,第二个要求,要认真看这位同学的神态和动作。我们很认真的观察他,他开始是带着兴奋上来的,后来他就有点紧张了。
他要开始锤蛋了,我心里有点兴奋,他先锤了一下蛋,蛋居然没破,他又锤了第二下,蛋壳上出现了一条裂缝,蛋清从壳内慢慢流了出来,我和同桌都很开心呢!
做完这个实验后,老师就让这位同学下去了,后来老师又问我们知道了什么道理,我们都说不出来,最后还是老师说出了这个道理,老师说,我们要做个观察者,倾听者,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