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锤锤蛋锤不破】
林思妤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走进了教室,老师先做自我介绍,再让我们做自我介绍。
我们做完自我介绍后,老师在白板上写下了今天的作文题目,叫铁锤锤蛋锤不破。我看到了这个题目有点疑惑,到底是铁锤锤蛋,蛋不破呢?还是铁锤锤蛋,锤不破呢?
后来老师讲了一个小故事,同学们都非常期待,都坐的端端正正的。老师开始讲故事了。一个高中的一个班里的化学老师,端着一个杯子,杯子里是尿。化学老师让他的学生尝尿。化学老师先自己演示了,先用食指放进那个杯子里,然后迅速放进嘴里,接着学生们都尝了。有好几个女生都吐了,化学老师说:“你们在胆量方面是100分,可是在细心方面都是0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在演示的时候食指放进杯子里,中指放进嘴里,所以我没有吃到。”听完了这个故事,老师跟我们讲了道理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人。
最后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
老师说要请一个同学上讲台上锤蛋。同学们纷纷举手,后来老师让同学们说理由,就只有两个人举了手,后来老师请了李宸辉,李宸辉第一下,因为有点紧张,没有把蛋锤破,第二下锤破了,我们看到了蛋清,后来我们知道了,是“蛋”破而“锤”不破。
听了故事和看了这个实验,我们知道了要做一个观察者,倾听者,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