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这样的人作文)
我的母亲,一个油腻腻的中年妇女,今年已经40岁了。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和宽厚的双眼皮。她长得很普通,可当她一笑,总会给人温暖的感觉。
不知是什么原因,我总感觉我与母亲的距离越来越遥远,或许是因为上了初中,我自认为自己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那么愿意和她一起,空闲的时候说说话,喝喝茶。她似乎也觉察到了我的心情,试图再次靠近我,可是我却表现得不那么配合。
她不怎么管我在不在外面吃饭,但她总是语重心长地和我说:
“外面的东西没有家里的干净!”
我是听到了也不以为常,因为她永远这样。以前她这么说,我就会留在家里吃。现在,却总想跑到外面,和朋友们在一起。只是丢下她一个人在家里后,我又总是常常百感交集,心中不是滋味。
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满脑子都是她。她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于是,那一天的心理课上,老师讲的东西我都没听进脑子里,只是呆呆地看着被太阳渡上一层金光的教学楼。
这一天,我没有像往常那样留在学校写作业。下课铃一响,我第一个冲出班级,朝着家的方向奔跑。果然比平时早回了半个小时,打开门就看见了妈妈,看见她那张带着笑容的、亲切的面容。很奇怪,好像家里并没有发生什么事,一切都如往常那般,客厅里,沙发上,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阳台上,妈妈最爱的茉莉花,正弥漫着幽幽的清香。我忽然觉得安心又平静。瞅一瞅桌子上散发着香气的菜肴,再抬头看看妈妈满头的汗珠,我不由得鼻头一酸,回忆起来了从前的种种事: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无数次带我去医院;失意时,多少次给予我鼓励与支持,辅导我学习,支持我学画画……一幕幕,又一幕幕,在我眼前重现,不断重现……一股股暖流在我的心底流淌。
花明柳暗复花明,原来,妈妈一直在那里,在我需要的任何一处地方,等我回家。那一刻,我真想给妈妈一个大大的紧紧的拥抱。
渐渐的,到了后来,我和妈妈的关系又恢复如初。咱母女之间,似乎曾经上演过轰轰烈烈的战争,风平浪静后,归于沉寂。然而,妈妈,您不知道我的心里都走过了哪些高山大海;您也不知道,有你陪伴的青春,女儿多么温暖,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