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美丽的公园作文
星期天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公园里玩,我的心情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公园的中间是一簇花丛,花儿千姿百态,远远望去,像五彩的“海洋”,花朵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羞羞答答。有的半开放,像一个小姑娘用细嫩的手捧着脸庞;有的昂首怒放,花枝招展,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美丽的笑脸。还有的倒挂枝头,好像在低头沉思,真美呀!一阵风拂过,花儿像是在跳集体舞。花朵有的红彤彤,有的金灿灿,还有的是黑乎乎的,真是五彩斑斓。
花园的左边有许多石桌,石桌周围有很多石凳,石凳上刻着美丽的图案,石凳好像在说:“快来坐吧,快来坐吧,休息一下吧!”石桌的正前方有一个水池,水池里的水清澈明净,水光潋滟。水池里还养了各种各样的小鱼,有金鱼、小丑鱼、黑裙鱼……小金鱼像一个闪闪发亮的金子。小丑鱼正在争抢食物,聚拢在一起,像一朵盛开的大菊花。黑裙鱼摇着华丽的黑裙子,在水中跳舞。小鱼游来游去,看得我眼花缭乱。
花园的右边有许多凉亭,凉亭上刻着美丽的杜鹃花,杜鹃花争奇斗艳,真美呀!凉亭里有许多乘凉的人,中间有走廊,走廊里显得十分亮敞。
凉亭旁边有许多大树,一棵棵翠绿挺拔的松树,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十分笔直,那些绿油油的树叶非常新鲜。像搽上了一层油似的,闪亮闪亮的。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老爷爷在“哈哈哈”地笑。
公园的后边有绿茵茵的草地,它们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就像一对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整个草地像绿绒毯,我和小伙伴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地玩耍。
我爱这风景优美的公园!你也想来看看吗?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一个特殊的人(推荐一篇)
时间跑得好快,新学期已经过了二十多天,眼看快到国庆节了。要说这学期四完小有什么大变化,那就是校园里多了一个特别的“身影”。
早晨,当我在校门口值勤时,总能看到这个高大魁梧的身影。他的脸上,经常挂着淡淡的、和善的微笑。有时,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因为还不习惯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在校门口哭起了鼻子,这个身影总会轻轻地走上前,像个大哥哥一样,轻声地安抚着这些四完小的“新生命”。在他带有“魔法”的劝说下,小弟弟小妹妹们总是能安静下来,和爸爸妈妈们说再见。每当这时,透过一副文雅的黑边眼镜,我看到他的目光满是关怀,满是友善。看到老师和同学们都进入了校园,这个身影才安静地消失。
上课时,朝窗外一瞅,经常都能看到这个来去匆匆的身影。有时,他会站在窗户外,静静地听我们齐声朗读,虽然只露出一个头,但我知道这个时刻关心着我们学得认真不认真的身影就是他。因为他在开学典礼上说:他理想中的四完小,应当是一所书香洋溢、书声飘扬的校园。有时,他会在教室前门外驻足片刻,凝视老师上课,虽然只是一种隐约的感觉,但我知道这个经常关注着老师教得好不好的身影就是他。因为,我听老师说过:他最希望我们的课堂,更有活力,更有魅力。
下课时,往校园里一望,常能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他喜欢在操场上来回穿梭,在走廊里来回巡查,密切关注着正玩得高兴的同学们,看大家高兴地嬉戏着,快乐地追逐着。在他的脸上,时而皱着关切的眉头,时而露出欣慰的笑容。看到有同学跑得太快,他会悄悄地走上前去,轻声地提醒着。有时看到调皮捣蛋的,也会批评几句,但那种善意的批评也饱含着浓浓的关爱,寄托着殷殷的期望。
午餐时,在食堂一站,不时能看到这个亲切的身影。他有时顾不上吃饭,问同学们:饭菜好不好吃?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不说话,用一阵“吧嗒,吧嗒”的吃饭声作为回答——因为同学们都只顾自个吃饭去了。看到我们这群满脸稚气的孩子,这个身影总会点点头,然后高兴地走到另一个班去。
放学时,顺着校园大道,就能找到这个可爱的身影。他正在不停地和学习了一天的同学们说再见,和忙碌了几个小时的老师谈收获。从他标准的普通话里,我听到最多的就是: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让我们一路前行!
这个身影,来自于我们四完小的新校长——李庆洋伯伯。在这个特别的身影里,我感受到了一股更强大的力量,体会到了一种更深沉的关怀,看到了一副更美丽的画卷。
实用作文: 美丽蝴蝶的文章(推荐一篇)
从前,有一只锦绣的蝴蝶,她的身上有良多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花纹,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有紫的,有黑的,有白的,她非常骄傲自大。
有一天,她在花丛中采蜜。花儿们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完全盛开,还有的只打开了两三片花瓣。这时,蝴蝶忽然看到地上有一个芝麻大的小黑点在移动,飞近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她便对小蚂蚁冷笑地说道:“你的个子这么小,我还认为是一粒芝麻呢,你能有什么用?”蚂蚁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走开了。
几天后,蝴蝶还像往常一样在花丛中采蜜,一不小心,被一个小男孩用网罩住了,男孩开心地说:“这只蝴蝶真漂亮,我要把她做成标本!”蝴蝶一听,吓得脸色苍白,两腿发软,害怕地尖叫道:“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我啊——”蚂蚁正在搬运食品,闻声了蝴蝶的呼救声,立即放下手中的食品,用最快的速度爬到男孩的脖子上,狠狠地咬了男孩一口。男孩疼极了,“啊”的惨叫一声,扔下网兜,用力拍向自己的脖子,“啪”的一下把蚂蚁拍成了肉泥……
蝴蝶得救了,可是小蚂蚁却永远闭上了双眼。蝴蝶伤心极了,痛哭流涕,挖了一个坑,把小蚂蚁埋了起来,还为小蚂蚁用一片小树叶做了一个墓碑,每年都来给蚂蚁献上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