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可爱的巴西龟,我给它起名叫“小西西”。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像个大灯泡;小小的鼻孔让人几乎看不见;嘴巴弯做月牙形,十分像一把镰刀镶嵌在它的脸上;它的脸颊两侧好像打了妈妈化妆用过的腮红,显得气色特别好,十分引人注目。
小西西在我家已经住了两年之久了,我亲眼看着他长了一大圈,与我产生了不可分割的感情,我要努力把它喂得胖乎乎的。
20xx年9月9日 星期日晴
今天小西西非常淘气,一直和我玩儿“捉迷藏”。
早晨一起床,我顾不得洗漱,连忙跑去给小西西喂食。可是小西西却不见了踪影,我东瞅瞅,西看看,都没有发现它。原来,它正在石头堆里呼呼大睡呢!我急忙把它叫醒,给它喂食。一开始,小西西对这种起床方式很不满意,总想爬到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继续睡觉,可当它看到我手里拿着它最爱吃的大麦虫时,立刻装出十分听话的样子,想吃到那可口的大麦虫。于是,我把虫子扔到水里,小西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住了大麦虫,狼吞虎咽地吃了进去,好一个贪吃的小家伙!
20xx年9月1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小西西非常老实,没做任何“身体锻炼”。我怀疑它生病了,连忙把它捧起来查看,但是并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于是我就温柔地捋着它的壳,这样它最舒服。过了一会儿,小西西活动了。为了确定它并无大碍,我又检查了一遍,发现它的眼睛红肿,上网查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水太脏需要消毒,原来小乌龟也是特别爱干净的一种小动物。
这只巴西龟在我家生活的很快乐,已经成了我家一名小成员,我一定尽力的照顾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