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记推荐: 观察的每日一记
我家有只小乌龟,我一直觉得它很胆小,又很坏。
有一次,我放了一些肉在它面前,它却躲在鱼缸的角落里缩着头,闭着眼,没有一点想吃的样子,等我转了一圈回到鱼缸前它已经把那些肉吃光光了。
它的头时而伸长,时而缩起来,看见有人时它就一直把头缩在壳里面。它的背上有很多纵横交错的花纹,它的四肢很短,像一个个船桨,游起来非常得快。
有一次我把小乌龟从水里捞了起来放在手心里,我摸了摸它的头,它马上把头伸了出来咬了我一口,可疼死我了,后来我再也不敢随便碰它了。
我爱我的小乌龟,也有点烦我的小乌龟。
[日记借鉴] 蒜苗观察每日一记(篇一)
4月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水培大蒜。
晚饭过后,我找到了一个白盘子,我想,让大蒜生活在洁白的环境里。我在水中泡下了二十四个小蒜瓣,每个小蒜瓣还用自己身上的衣服紧紧地裹住周围蒜瓣的身体,像亲密的兄弟姐妹一样不肯分开。每个小蒜瓣的颜色都是白里带点儿粉,上面还披着一层粉紫色的蒜皮,看上去十分可爱。我看着大蒜,心里想:大蒜啊!我盼你快点长大吧!大蒜有的长的比较扁,有的长的比较园;闻起来酸酸的,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蒜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4月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一早起床,我又去看大蒜,发现已经有很多的蒜瓣发芽了,露出了它嫩绿色的、尖尖的小芽,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我的大蒜终于发芽了。大蒜长胖了许多,它的身体已经快把身上的衣服——蒜皮都给撑破了。它的底部还长出了好多白白的小胡须,这胡须是帮助它们吸收水分,快快长高、长大的法宝。我往盘子里又添上些水,我对大蒜说:“快点儿多喝点儿水,这样你们就能长得又高又壮了!”吃完晚饭之后,我觉得蒜味又重了。蒜瓣开始微微变大并且蒜苗又有点绿了,是不是水太多了呢?我这样想,于是我减了一点水。
4月5日 星期日 天气雨
早晨,我来到大蒜身旁,陡然发现蒜芽竟然长高了。它一下子长高了好多,已接近八厘米了,它长得细细的、直直的,我把它端到窗台上晒太阳,那些长出来的小芽芽翠绿翠绿的,真好看。有的像刚出土的笋芽,好奇地张望着这个很陌生的世界;有的像田野里复苏返青的麦苗,正在努力向上。这青翠的小苗随风摇摆,好像在对其他还没有发芽的姐妹们说:“快点儿睡醒吧,快点儿来和我们一起看看这外面的世界!”我又给大蒜换了些水,我对它说:“快点长,长大了我就奖励你。”
这两天大蒜喝水可真多呀,我每天都要给它们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