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本] 观察蚂蚁每日一记
今天,我看见了蚂蚁搬家这个有趣的现象。
我在小区的花园里玩耍,突然发现石阶上有成群结对的蚂蚁。它们整整齐齐地连成一条线,像一支训练有素是队伍,一个接着一个,始终朝一个方向前进。
不好,前面有一块石头拦在了路中间,像一个霸道的拦路虎,蛮横地挡住了小蚂蚁们前进的步伐。只见小蚂蚁不慌不忙,迅速地爬过石头。看来,为了到达目的,它们不惜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啊。
我想试探一下这支“军队”是否真的那么遵守纪律。于是我拿起一根小树支,将排列整齐的蚂蚁队伍打乱,让它们“溃不成军”。在几秒钟的动乱之后,它们又立即重新组织好了队伍,真是让我惊叹。
我问老妈小蚂蚁要到哪儿去,老妈说这是蚂蚁在搬家,哦,那就可能要下大雨了,它们要往高处搬,这样才不会被淹。不过多久,天空果然从远处飘来了很多乌云。
我心里暗暗的祈祷:希望这支坚毅的队伍在暴风雨来临之前到达目的地。
我到这一只只团结友爱的蚂蚁,我真开心。
细心观察生活中现象,就可以发现好多有趣的东西。
[优质日记] 学生观察每日一记(一篇)
昨天,我去爷爷家玩。去的时候,爷爷正在喂鸡食。
爷爷家养了八只鸡,每只鸡个个精力充沛,有两只是公鸡,其余都是母鸡。公鸡戴着红红的鸡冠,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神气的像个将军。
这时,忽然有只母鸡蹲了下来,不停的在扒土。一会儿就扒了一个坑。然后这只母鸡就蹲在坑里,我好奇地等在那边看。等了良久,母鸡慢慢地站了起来,我发现坑里有个蛋。
啊,我恍然大悟,原来母鸡是在下蛋。我高兴地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