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天然界的事物就是这样轮回往复,周而复始,而有一件东西是一去不复返的,那就是时间。读了《珍惜今天》这篇,我更加意识到珍惜时间,珍惜今天的重要性。昨日之日不可留。
是啊!假如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儿成绩,便沉醉在幸福的回忆中;或是昨天你办了一件错事,便陷于忧郁郁闷中,也许因此再没心中增添了一丝安慰或忏悔,但你可知就在这幸福的回忆和你忧郁烦闷中,今天这最值得珍惜的时间却静静地流失了呢?时间不等人!
我们有理想、有抱负,但不能坐享其成。有一些靠幻想度日,想象着明天自己怎样出成绩,怎样为国家做贡献,甚至有的去算命看看;自己是否有幸当个科学家,就在这幻想明天之中今天的宝贵时间白白流失了。还有的人事事都等到明天去做,要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啊!我们不应该在昨天中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地工作,勤奋的学习,用来弥补昨天,预备明天。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叹息时间之快: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的河流流速之快令人难以估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在这有生之年为社会做出不小的贡献呢?着需要我们珍惜今天的每一分一秒的时间努力工作,勤奋学习。
明天成绩的取得在于今天的努力。共产主义在我们心中是夸姣的理想,但它的实现靠我们的成千上万人的齐心努力。我们只有珍惜每一个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了为社会做出贡献,回顾回头昨天才是问心无愧的,瞻望明天布满决心信念的;只有珍惜今天,才不愧于古人,后不愧于来者;只有珍惜今天,我们的理想才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