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阅读自然文章
阅读有乐趣。你也许会认为阅读是呆板、乏味、无聊的事。可谁让你只闷在家里不出声呢?不妨走出家门去阅读新事物:大自然。
记得三国时期的曹操曾在《龟虽寿》一诗中写道:“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诗句写出了曹操的雄才大略、博大情怀,而这铿锵的诗句却是由观海时引出的。李白也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诗句,诗中讲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被事物外表所迷惑,要冷静、镇定、仔细地分析事物的本质。这又是由“游山”所感悟的。阅读大自然与读书有一样的效果,那么阅读大自然这一有乐趣、有感情的事情,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阅读自然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的好诗不少,又情感丰富,优美自然,在游山玩水间也可以操起笔墨写一番。“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这一妙联也是出于观景、赏景、评景、赞景之大师白居易的手笔。
洛阳的牡丹,使我们想起女皇武则天的故事;南京的玄武湖,又使我们想起了有勇力大的龟龙玄武;杭州的西湖,使我们了解了白蛇与许仙的神话故事;北京的圆明园,又为我们敲响了落后就要挨打的警钟……美不胜收、多姿多彩的景致是赞赏不完的;激动人心、惊天撼地的故事是讲不完的;自然是阅读不完的。那么就让我们来阅读自然吧,自然是需要阅读的。
阅读自然是有乐趣的。在枫林里捉迷藏,在群山中赛赛跑,在山涧间互相泼水嬉戏,在海滩上堆起华丽的城堡……枫林落叶让我们知道生命的可贵和价值;群山山秀让我们知道集体的可贵与力量;溪水东流让我们知道一切皆有可能,小泉也有志气;海滩椰树让我们知道奉献的无私与精神……阅读是无止境的、是快乐的,既丰富了你的知识,更陶冶了你的心灵,增长了你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