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的一天,爸爸说带着我到我们的老家附近小河里钓大鱼。我爽快地对我爸说:“好,钓鱼对我是一个小菜一碟的事。”
我和爸爸到了河边,我们拿起鱼竿开始钓鱼,我骄傲自大地对爸爸说:“我们来一次比赛。”我爸说:“好。”我和爸爸先勾上鱼食,再放在水下,然后我就开始钓鱼。等啊,等啊......我钓了一个小时,唉!连一条小鱼也没有钓上来。我扭头一看,我爸一小时竟然钓上来了六条又大又肥的鱼。突然,我的鱼竿有动静,我上用全部力气想把鱼钓上来。可我不但没有钓上来,反而一下子滑倒掉到了水中。水中的我很惊慌失措,旁边路过的人都看着我,有的小孩还笑我,我感觉都快被淹了。这时我爸一把把我拽了上来,上来后,我尴尬得脸都红了,鱼没钓上来,还把自己掉水里了,我咋这么笨啊!
收拾一番后,我又接着和我爸爸继续钓鱼了,我不会就这样放弃的。我又拿起鱼竿开始钓鱼,又过了一个小时,我还没有钓到鱼,我爸那边又有大鱼上钩了。唉,姜还是老的辣啊!忽然,我的鱼竿有动静了,我赶紧用力拉,把鱼拉了上来,是一条闪闪发光的鱼。我爸爸看见了我钓上来了一条鱼,高兴地对我夸赞:“干得漂亮!”我非常得开心。
在钓鱼的过程我明白了“骄傲使人退步。做事还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