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人们心中或是圣洁夸姣的,或是严寒刺骨的。总之,都是寂静的。然而在我的心目中,它并不寂静,你若是不信,就去自习的聆听吧!
冬爷爷铺上圣洁的画卷,让一切都变得夸姣。他好像工作的太投入了,没有留意到,他调皮的小孙子寒潮“哧哧”地笑着,偷跑出来玩。他刮起“呼呼”呼啸着的暴风伴奏,让落叶旋转着“沙沙”的声音,让玻璃窗“啪啪”地打着节拍,到处吹奏他最喜欢的那首摇滚乐曲,兴奋极了,那音乐也是每一个冬天的序幕曲。冬爷爷看到他偷跑出来,气愤极了,揪着他的耳朵就把他带回家,寒潮疼的哇哇大哭,眼泪像中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向下掉。
那些泪珠由于温度而变成了一朵朵雪花,徐徐地又成了一个个小精灵,跳着芭蕾舞步,从那些我们看不到的台阶向下旋转。它们有的看到了由于口渴而大口“呼哧、呼哧”喘气的麦苗,于是它们跳下去和麦苗作伴,送麦苗水喝,麦苗开心的微笑了;他们有的开心地飞向含苞待放的梅花,和梅花比赛谁更雪白,于是梅花绽放开来,诗人见此,吟出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名句。这些小精灵们给世界穿上了雪白无瑕的素裳,让世界显得更加温柔,世界唱起了专属她的摇篮曲,让那些冬眠的生物做个好梦。dsBj1.cOM
孩子们看到这白茫茫的世界,高兴地大叫起来,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安插在这个贞洁的世界里,他们推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嬉戏着,打闹着。在这个和孩子们的心一样透明的世界里,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和其他许多幸福快乐的声音。孩子们的爸爸妈妈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打打闹闹,一边微笑着谈论着什么,应该是孩子们的欢声引起了他们小时候的快乐回忆,也许他们是在回忆自己那夸姣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