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地下着,雨滴不住地敲打着玻璃窗,溅起片片零乱的水花,我的心也好像被雨水侵蚀,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远远望见窗外的桃树已消去往日繁花似锦的美丽,跟我一样独立在失落和伤感中……
因为某些原因,加之考试失利,我被搅得心烦意乱。太过在意以至于觉得自己在背着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猛地打开窗户,大口大口地呼气。忽然一阵凉风吹过,我打了个寒颤,低头望见。忽见那棵桃树好似一位孱弱的少女,在风雨中摇曳着,时而被狂风乱雨无情地刮下几株已泛枯黄的花儿,无助地飘落在树下,任凭雨水浇打,如此可怜。但树上仍有许多桃花,虽已略泛憔悴,却依然在风雨中倔强的展示自己的娇丽。它们中有些桃花已无力地垂在枝头,但仍傲然怒放着,似乎要向这风雨抗争,要向这世界向这天地抗争!如此勇敢,如此顽强!
我的心为之而颤动,雨渐渐小了,我走近那棵桃树,拾起一朵落下的残花,它好像诉说着什么。又一阵风吹过,又有花朵被刮落下来,窸窸窣窣,那是花落的声音!它是如此自然,透露着无畏的情怀。我望着桃树,又看了看手中的残花,恍然大悟。原来,走出失败的最好办法就是“抗争”这不是打架争斗,它是需要细心和耐心的。至少,你要先学会聆听。
学会聆听这花落的声音,然后抗争那些狂风乱雨般的失败,我们都是一棵树上的几朵花,当风雨来临时,要去勇敢的面对,勇敢的抗争,去凝神聆听,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
花落、雨停、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