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轻轻的“沙沙”声过后,数千只黄绿相间的“蝴蝶”从树上盘旋而落。不一会儿,地面已铺上了一层黄绿相间的“地毯”。
每次听到那轻轻的“沙沙”的声音,我都会觉得是树叶在轻轻地诉说着它们的不幸;每次看到树叶的凋落,我便会感到深深的无奈;而每次不经意间踩到飘落满地的树叶,我不由又会想起“落叶飘忽,一地残酷”的歌词。飘落的叶子啊,你甘心如此地飘落,如此被践踏吗?
早春,大地刚刚从寒凝中苏醒,空气中仍留有严冬的凛冽,可是,沉寂了一冬的枯枝上却萌出了新的、稚嫩的幼芽。它的出现,打破了周围的死寂,给仍在寒风中瑟瑟的人们送来了春的信息。渐渐的,幼芽长成嫩叶,它们是这一年中的新绿,并催发出又一年的勃勃生机。等到万紫千红,百花争艳之时,它们便不再被人注意,成了姹紫嫣红的陪衬。酷暑,苦于被炎炎烈日炙烤的人们,最方便的乘凉之所便是浓浓的树荫了,而这也正是受益于树叶们无私的奉献。到了秋天,当人们忙着喜摘丰收之果时,叶子们便悄悄地、轻轻地、默默地纷纷飘落,不惊动,更不打扰曾受过它益的人们,真的是“不带走一片云彩”。 飘落的叶子啊,你也如落花一般“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吗?
过去我一直认为,你是来的风流,去的无奈。我珍惜那仍未褪尽的一丝绿色,因此我常常捡起一些绿色未尽的叶子,小心地夹在书里,想把它的绿色永久地留住。但我的愿望也只不过是个愿望而已,那丝绿色还是在我的书里悄悄地溜走了。我抚摸着那一片片小心保存下来的枯叶,心中充满了悲凉与无奈。我决定把它们埋进土里。我捧着这些枯叶,走到一棵树边。当我弯下腰时,却突然看到,这棵不算很大的树下,竟然聚集了很多很多的落叶,而且一些落叶已经半埋在土里!我抬头看别的树下,也同样有着一堆堆的落叶,这使我顿有所悟!
春天树叶发芽,催生了盎然的生机;夏天树叶甘做花的陪衬,同时也为人们投下难得的阴凉;秋天树叶完成了它们的使命,悄悄地、轻轻地、默默地纷纷飘落,把那尚存的绿色和自己的身躯一同混进泥土,滋养大地母亲,为来年春芽的萌发献出自己最后的力量。纵观树叶短短的“一生”,它的萌发,不图人们欣赏,只为传送春的信息;它的长大,只为给花儿们做底色,让花儿的娇艳更为鲜明;它的茂密,只为给人们遮住烈日,提供阴凉,并不希图人们的感激;它的飘落,是为了回到泥土,把全部的精和魂都化进泥土,为来年春芽的萌发提供力量。树叶是如此的无私,如此的坦荡,如此的毫无保留,如此的义无反顾。诗人有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阵秋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那是叶子们在回归大地前的召唤。
落叶飘忽,飘落了一地的坦荡与无私。
月度作文精选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经典版)
初春,终结了严冬的寒冷,以它自己的方式苏醒。渐渐地,近了,近了——春的音韵,简单却优美。你听——
咝咝……
地层在复苏,冰被雪褥在融化,轻微的哨声,似在诉说着对春天的思念。地层孕育着一切,绿色的生灵们,在松软的泥土层中向上游弋,游弋……终于,冲破了一切阻碍与束缚,高昂着稚嫩但却坚强的头,迎着初春的第一缕阳光……
哗哗……
溪水潺潺,从冰峰雪山赶来,带着一路的轻盈,载着久违的欢快,恣情释放春的能量,冰碴儿迸溅,水珠儿飞扬,涌动着春的活泼,流淌着春的希望……
嘀——嗒
晶莹剔透的冰棱,饱含着深情落下泪珠,从青叶上划过,滚动着的翠绿,游离叶尖,在空中自由落体,与湖面的宁静撞个满怀——溅起的是水银,荡开的是余韵……
淅淅沥沥……
绵绵春雨,洋洋洒洒,道不尽的春意,诉不完的春情。雨针、雨丝、雨线,密密地斜织着,泛起一层水雾,烟雨朦胧,似幕,似帘,似网……
沙沙……
舞动的绿色,婀娜多姿。叶片彼此招手示意,叶条儿卖弄身姿,绿云扰扰,青丝飘飘。一切都是借了它,夹杂着花香味与草腥味的——春风,在证明自己的存在。
唧——唧
喜春的精灵在欢歌。屋檐下,它们忙里忙外,筑巢安家;枝头上,它们栖息歌唱,尽情炫耀自己的美妙歌声;天空中,它们展翅翱翔,银翼掠过云间,身姿矫健……
……
初春的季节,清悦的独鸣,美妙的合奏,都给人以最新、最真、最纯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