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哥哥关系很好,在外人看来,我们不仅是兄弟,更是朋友。
“弟,咱等爸妈出去了烤红薯去吧!”哥哥眨着眼,一脸神秘的对我说。我豪好奇得看着哥,“哥,哪儿来的红薯?”
“地里有啊!怎么样,去不去?”哥哥问我。我看着哥哥,脑海里回味着红薯的香味。“哥,我去。”
爸妈由于要进货,吃完午饭就进城里去了,傍晚才回来。“景玥,当哥哥的,别带着弟弟胡闹!”妈妈临走前叮嘱。可惜,我兄弟二人,完全没有将这句话听在耳里。
“哥,我们从大路走仍是小路走?”我看着两条路。
“小路呗!”哥哥不加思考的回答。“大路人多。”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我们来到地里,马上就挖了好几个红薯,我们来到小溪那儿,把红薯洗干净。”哥,我们到哪儿烤啊?“我忽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哥哥也沉思起来,过了一会儿,”小挚,我们可以去李华家啊!他家屋顶上方的上方有岩穴嘞,以前逃难用的。”对啊,我眼睛一亮,“可是,还得分给他吃。”我有些不舍得这些红薯。“没事,有这么多。”哥哥无所谓的说了句、
我们将红薯包起来,偷偷摸摸的来到附近的李华家。李华很热情,恰巧他父母也不在家。我们带着打火机上了上面。哥哥捡来一些干柴,将红薯包进干柴里,再丢进去一张纸,用打火机一点,马上就点着了。
哥哥不中断地往里面加柴,我和李华哥就在一旁看着,或者时不时找点儿燃料。过了一会儿,一股香味从火堆里传出来。李华眨眨眼睛,“能吃了?”哥哥沉着的摇了摇头,可只有我才知道,他在咽口水。“还不能吃,现在才刚熟一点儿。”李华哥只得作罢。
有过了好一会儿,一股更浓烈的香味传来,哥哥仍是在吞口水,“熟了!”说着踩灭火堆,立马从里面挑了几个个大的,将其中两个递给李华,“阿华,这时谢谢你的,没有你,我们今天不可能烤红薯。”我悄悄的撇了撇嘴。
哥哥又递给我两个大的,而哥哥却拿了剩下的小的。我无话可说。
我们将红薯拿回家里,风卷残云起来,我将一个大的递给哥哥,而哥哥递给我几个小的。
我爱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