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云南旅游,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有风光秀丽的蝴蝶泉,有漂亮的阿诗玛,还有一个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我们爬玉龙雪山的情景。
玉龙雪山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丽江,它最高的山峰有海拔五千多米,常年积雪,就是在夏天山顶的气温也只有1。c左右。我们坐缆车坐到一半就开始向上爬。虽然是夏天身上还穿着毛衣,每个人都背着一个氧气袋。由于越爬越高,空气越来越稀薄,我们开始有了高山反应:头晕、恶心、腿脚发软。本来发冷的身体也开始出汗了,我们就坐下来吸几口氧气,吃几块巧克力以补充体力和能量,然后又继续往上爬。有几次我真的不想爬了,那种辛苦的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真的坚持不住了,我们不爬了行吗?爸爸扶我坐下,疼爱地对我说:好孩子,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很快就到达顶峰了,坚持就是胜利啊!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终于爬上了玉龙雪山,我也成为了所在旅游团中唯一一个爬上去的小孩子。
听纳西人说:玉龙雪山的山顶是神灵居住的地方。而当我爬上山顶的那一刻感觉到,这里应该是意志坚强的胜利者才能到达的地方。于是我们三个人手拉手,带着成功的喜悦,用自拍器拍下了一张象征着胜利的相片,它将激励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