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山的作文
白雪皑皑的雪山俨然屹立,冰霜遍野的大地充满生机,有迷人有趣的火把节让人沉醉其中,有让人乐趣迸发的卡丁车、雪橇让人乐在其中。这就是西岭雪山!走进西岭雪山,最引人入胜的是一个银白色的世界。春天那里有绿绿的草坪,我们可以就在上面玩耍,冬天有厚厚的积雪,覆盖了春天的宁静,变得十分热闹。许多人专注的看着雪落在树梢上变成了冰晶,在蓝天下显得是那么的晶莹剔透,真是美不胜收!我们也十分喜欢这里的空气,因为它是那么的清新、凉爽!
我在缆车里看着看着就到了西岭雪山的半山腰,然后我们住进了一家酒店。当我在山下时我曾经想象过雪花飘扬的西岭雪山在冬天是什么美景,可当我亲身体验的时候比想象的更美,到处堆满了厚厚的积雪,漂亮极了!随后紧跟着来到了游乐园,那里有刺激的卡丁车、热气球、雪橇,虽然人们在滑雪的过程中难免会摔倒,但这些毫不影响大家玩乐的心情,甚至大家喜欢上了这个,还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抢着玩。晚上我们又回到了酒店。刚上楼时听见下面放着音乐,好听极了!我在窗子边头直往下看,看见了许多人在围着火把转圈跳舞,我赶忙去征求妈妈的意见,妈妈答应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急急忙忙的跑下去,高兴的和大家一起来跳西岭雪山的火把舞。同时,我也看见了其他酒店下面也是一样的在围着火把载歌载舞。火慢慢的烧完了,我也赶紧回酒店睡觉了,这样明天才有力气赶路!
新的一天,新的面貌,我和妈妈他们带着新的激情,来到了西岭雪山的高峰,来看的阴阳二和的太阳,等着看日出。天空一开始是一片漆黑,只有一会儿的时间,山后慢慢升起了太阳,吧天空上的雾都散开了,就像一支军队被另外一支军队打的溃不成军的模样。
顺着缆车而下两次,就回到了路面。回家时,我还在想着西岭雪山,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西岭雪山,祝你越来越漂亮,让西岭雪山
常言到,人逢喜事精神爽,是什么喜事让我今天的心情那么爽呢?哦,原来是爸爸、妈妈初二要带我去西岭雪山那里玩。
第二天,我们大约坐了七、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西岭雪山脚下。抬头望去,在半山腰隐隐约约的堆着积雪;山间到处都是大雾弥漫。让人看了这些景象,给西岭雪山增添了几分神秘感。此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杜甫的一首名诗:“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不一会,我们就坐上了通往山上的索道,坐在说索里往窗外看:到处都是白雪皑皑,像一片雪海。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好像在给我们拜年。小动物们去过冬了,早已不知去向。
到达山上后,一股刺骨的寒风向我猛烈袭来,不得不让我打了个寒颤。雪从天空中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盐抹一般的雪,像沙粒一般的雪……这让我看了心旷神怡,我的手也不由自主地缓缓升起,一粒粒雪花落在我手上,让我感到兴奋,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看到的、摸到的第一场雪。我们快要到下榻的宾馆外时,哇!一处处景色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宾馆的屋顶的边沿,掉着一个个冰柱,有的像剑一样锋利,有的像木头一样粗大……真是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旁边到处都是结冰的树木,树叶卷成一团,像是一个晶莹透亮的花卷,从远处看,整座宾馆好似童话故事里七个小矮人住的房子……整个西岭雪山好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色。
放下行李,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滑雪场,穿上滑雪服拿上滑雪工具开始滑雪。我先怎么也不会滑,一滑就摔倒,一次又一次,不知怎么办好,后来,我看到旁边的人滑雪时,都把脚做成倒八字型,我也学着这样做,不一会,果然会滑了,然后,我看见有许多人从高处滑下来都腾空而飞,看到这副刺激的景象,我也跃跃欲试地想试试,我向上滑到滑雪场的高处,再用两跟滑杖使劲往后推飞快向山下滑去,哦!哦!哦!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不知怎么,自己也叫了起来,“哎哟!”只听我一声惨叫声,就从雪山上滚了下来,摔得我个四脚朝天,旁边的人看了都哈哈大笑……
最后我还参加了雪地摩托这个比赛项目。一坐上它,只听一声枪响,我就开始发动,开到一半时,我看见有人从左则追上了我,我就把速度加到最快,一下追上了他。过了一会,有人又快赶上我,这次我却没有轻易地甩掉他,在这紧急关头我灵机一动,把雪地摩托艇迅速停了下来,后面的那辆雪地摩托艇撞在了我开的摩托艇的尾部,他一下飞出了跑道,这可把我高兴坏了。但好景不长留,因为我开得太快,在快到终点处雪地摩托一下腾空而起,把我抛了出去,掉在了雪地上,只见我飞驰如电地再次骑上摩托艇把油门加到了最快,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胜利了、胜利了”我欢快的喊着、叫着,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