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已久署假终于到了。老爸老妈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带我去青岛市玩一日,表示对我的奖励。
那一天,我们不到六点半就出发了,在路上,车里放着柔美悦耳的音乐,好听极了。
盛夏时节,烈日当空,但海风渐渐吹来,使我感到一点也不热。我“贪婪”地观看着这锦绣的景色:深蓝色的大海和蔚蓝色的天空牢牢相连,往日波澜汹涌的大海,今天好像特别平静,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穿了一件金色的衣裳。沙滩上的人们有的躺着晒日光浴,有的在岩石缝里捉小螃蟹,小朋友们在欢乐地追逐打闹。沙滩上的伞像一朵朵锦绣的花儿,又像五彩缤纷的蘑菇。有的小朋友还在用沙做城宝,尽情地描绘那迷人的景色。
下战书,我们到了第一海水浴场游泳。到了之后,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我的泳裤,拿着我的游泳圈像离弦的弓箭一样飞到了水里。那里的人可多了,似乎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他们穿戴五颜六色的泳衣,似乎海面上泛起了彩虹。那里,有的打球、有的进行游泳比赛、有的打水仗、有的划划子……几分钟后我爸爸妈妈终于下水了。我妈妈怕凉,我就把水泼到她身上,玩了一会儿,妈妈不玩了,上岸去了。
至到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爸爸说:“我们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和锦绣的青岛市说再见了。
这个暑假,我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去西湖游玩。我们没随着旅行团,而是爷爷开车带我们去的,爷爷说这叫自驾游。
车开到西湖边,一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空气中感觉连一丝风也没有,而一大片波光粼粼的金色湖面和远处连绵起伏的青山却让我们觉得再热的天也能忍受。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景点有花港观鱼的红鱼池和三潭映月。红鱼池的远处有连绵起伏的群山,近处的柳树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拿着一包鱼食站在曲桥上,只见水里的红色和金色的鲤鱼迅速聚拢在桥下,仿佛在等我把鱼食撒下去。我扔了一把下去,鱼儿们立即争先恐后地抢鱼食吃,我兴奋极了,又扔了第二把、第三把……我正打算把鱼食全部扔给它们,爷爷赶快制止了我:“不要再喂了,它们都快吃撑了。”
我们是坐在船上看三潭映月的,外公告诉我,这三潭印月在月圆的晚上能看到三十三个月亮。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天上只有一个月亮,怎么会有三十三个月亮呢?”外公让我仔细地观察一下湖上的石塔,只见湖上有三个石塔,每个石塔有5个圆孔,水里有它们的倒影。外公说,等到晚上在石塔里点上灯就能看到三十个小月亮,在加上天上一个月亮,和水里月亮的倒影,就有三十二个月亮了,而最后一个月亮,则在我们的心理。可惜现在是白天,看不到那么锦绣的画面。
西湖的景点良多,但是天太热了,人太多了,我们也没力气再看了,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别,但愿下次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再来一次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