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玉龙雪山坐落在云南省横断山脉南端,至今还是一座处女山,从未有人征服过,海拔5000米以上终年积雪,即使是炎炎夏日也能观赏到,这对于生长在南方,从未见过雪的我极有吸引力。暑假里,我们一家有机会出游云南,自然不能错过这令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玉龙雪山距离丽江城18公里,按照旅游行程,一大早,我们就从大理出发,行车去丽江。一路上,我们的旅游车一直行驶在弯弯曲曲、云雾缭绕的山路上。车到半山腰,我低头一看,只见万丈深渊上飘浮着一层白白的云雾,正向我们汹涌而来,很快我们的车被一团厚厚的云雾包围住了,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多像坐在飞机上呀!的确,大家都感到很惊奇,也情不自禁地紧张起来,这可真是考验司机车技的时候了。好不容易摆脱了大雾,车子继续奔赴雪山。
渐渐地,我们发觉山路两旁的树木越来越少,而且都很矮小。导游向我们介绍说,这是因为,这里的泥土沙化很厉害,石头多,能生长花草树木的泥土少,使得生存下来的植物很矮小。也正是因为玉龙雪山沙化石头多而且不稳,攀登的人往往无法落脚,所以,玉龙雪山至今未被人类征服过。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终年积雪,那里生长着许许多多的名贵药材,最为出名的是雪莲花、人参、云南三七(田七)、天麻、灵芝等,用我的话说就是这儿真是个采药的大天堂!,难怪聚居在这里的纳西人会把玉龙雪山当成神山来朝拜呢!
导游告诉我们,如果天气晴朗,我们一进入丽江地界,第一眼就能看到它银光闪闪的倩影。想到自己马上就能见到雪,我的心就像打起了一个小鼓,咚咚咚!清脆而激动,我仿佛已经看到玉龙雪山了。谁知,车到雪山脚下,我抬头一看,只见所有的山头都被云藏着的严严实实,所有的山都只露出下半山,上半山也只能听导游说的想象去啦。今天的天气不好,云雾太厚,我们可能看不见雪了。咳!真是白费一番心思!
这时,哗啦啦的水声把我吸引住了,只见山脚下一条白花花的河流正欢快地向我们奔涌而来。这条河叫白水河,河里的水是雪山上溶化的雪水流下来的,河底有着许多石灰岩和白色的鹅卵石,天晴时,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的青山倒映在河中,河水是绿色的。现在因为下雨,河水冲刷着石灰岩,变得混浊,颜色也成了白里透绿的了。我跑到河边,伸手往水里一摸,一股刺骨的寒气马上包围了我的手,水真冰啊!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不过,这里有不怕冷的牦牛,它载着我在河道上走了一圈,我不仅不害怕,反而觉得很新鲜。
游玩完白水河,我们乘坐小索道上山,来到一个叫云杉坪的地方,要是晴天的话,这里就是观赏阳光下雪山雄姿的最佳地点。这云杉坪真让我拍案叫绝。只见一片草地上,放养着牛马,草地周围长着成片的云杉林,唯独草地中间一树不长,你说奇怪不奇怪?在草地中间有一条小路,把草地分成两块,我们一行四人来到小路上,妈妈建议我放开嗓门大声喊一下,于是我照办了。只觉得声音好像飞起来了一样,循声望去,只见一片绿色中点缀着黄色小草,草地上一些马儿正悠闲地吃草。回声从远处传来,仿佛是从天边飘来。我们一边沿着在草地中间的小路走着,一边惊奇地欣赏着高原景观。玩了一圈,我们也玩累了,坐上返回的小索道下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