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雪,是最讨人喜爱的,而雪山更是让人感叹不已。丽江最美最壮观的雪山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玉龙雪山。它雄峙于丽江城北15公里处,因有由北而南依次排列的十三座雪峰如巨龙腾空而得名。
玉龙昂首天咫尺,远视滇池照影白。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着称于世,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乍隐乍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像刚被玉液洗过,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恋碧绿;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气象万千。
玉龙雪山还是动物的俱乐部。这里有滇金丝猴、云豹、金猫、雪豹、藏马鸡、绿绿尾梢虹雉、穿山甲、小熊猫、大小灵猫
玉龙雪山的传说神奇美妙,像一首抒情诗。金沙江、怒江、澜沧江和玉龙山、哈巴山,原是五兄妹。金沙江、怒江、澜沧江三姐妹长大了,相约外出择婿。父母又急又气,命玉龙、哈巴两兄弟去追赶。玉龙带十三柄剑,哈巴挎十二张弓,抄小路来到丽江,面对面坐着轮流守候,并约下法章:谁放过三姐妹,要被砍头。轮到哈巴看守时,玉龙刚睡着,金沙江小妹就来了。她见两个哥哥挡住去路,便低头细想,急中生智唱起了婉转动人的歌,把哈巴唱睡着了。然后她乘机猛的一下就冲了过去。醒来的玉龙见此情景,又气又悲,气的是金沙江已经走远,悲的是哈巴要被砍头。他不能失信,砍下了哈巴的头,自己也终日泪流满面。
金沙遥遥拐弯去,玉龙长此泪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