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杭州山水甲桂林”,我一直向往杭州西湖的奇丽景色。今天,我再一次如愿以偿,我们一家到此处游玩。
西湖的美,在于它水平如镜的一湖绿水。西湖平静的湖水清澈见底,它就像一面镜子,湖旁的柳树倒映在湖水中,像在照镜子,赏识着自己婀娜锦绣的身姿。我整理时想起了贺知章写的《咏柳》里“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丝叶谁裁出,仲春东风似剪刀”的诗句。不仅如斯,天天在划定时间内,湖滨的西湖中会喷出“音乐喷泉”,它不是普通的喷泉,它能发出或者激烈或者优美的音乐,喷泉还能跟着音乐“翩翩起舞”呢!多么锦绣动人啊!西湖中还藏着一些锦绣的传说故事。好比,游到中断桥,我就会想起书上看到的关于许仙和白娘子的动人的爱情故事。
西湖的美,更在于它四周起伏的青山。西湖北边的保俶山上屹立着保俶塔。今天,我们家去爬保俶塔山。看似不高的一座山,我们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登上了山顶,气喘吁吁。尖似笔的保俶塔屹立在面前。古人把锦绣的西湖比作西子姑娘,而保俶塔日昼夜夜屹立在西湖边的山上,真像一个战士不分日夜地守护者锦绣的西子姑娘。古人为什么在锦绣的湖边的山上造如斯宏伟的保俶塔呢,我说不出来。
“水水山山处处明明秀秀,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杭州西湖的景色奇丽无比,我这次游西湖,几乎都快健忘自己是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