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爬山四年级作文
奶奶家的后面有一座又高又陡的山,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树,一年四季都郁郁葱葱的。
今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和爸爸一起去爬上。我本来以为爬山很容易,那是因为通往山上的路虽然很窄,但是很平坦,所以我以为上山的路应该很好走。
可时候当我和爸爸来到山脚下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一条路可以走,只有一条已经干涸的小溪。小溪上落满了干枯的树叶和许多奇形怪状的小石头和大石头,还有只剩下一点水的水坑。
我们沿着小溪往上爬,一开始只有一些小石头,接着,石头越来越大,越来越陡,而且杂草越来越多,没过一会儿,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这时,我和爸爸发现前面有一棵高大的柳树倒在路中,我们不能避开它,也很难翻过去,这时,爸爸开始打退堂鼓了:“前面根本过去去了,我们还是回家吧。”可是我不同意:“不就是一棵树吗?我就不信我们真的过不去。”于,是,我立刻爬到柳树前面,发现柳树下面有一个小窟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钻了过去,可我却没有发现,前面有一颗杂草,吓得我差点掉下去。爸爸想:既然我的儿子能过去,我一定也可以过去。于是,爸爸到了柳树面前,使出全身力气向上一跳,果然跳到了柳树上面。可是爸爸实在是太重了,柳树被压得往下滚了一下,幸好我把爸爸抓住了,他才没有掉下去。
我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悬崖。说是悬崖,其实是由小溪两边的山夹在一起形成的小峡谷,但峡谷中间没有一点缝隙,只有一块已经凹进去的大石头,石头上面长满了苔藓。我立刻爬到“悬崖”面前,踩着两边凹凸不平的石头,一下子就爬到了“悬崖”上面,可我没想到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爬下这座悬崖可费力了我好大的劲儿。因为我根本看不到下面哪有路。
我和爸爸下山后,天已经黑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头望了一眼,心想: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爬山的。
啊!爬山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2022作文推荐 写事的文章(写作示例)
从小到大,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第一次。我也不例外,如:第一次拖地,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扫地,第一次写毛笔,第一次······
我也经历过第一次买东西的感觉——盐。
记得有一次,在我小时候,家里正好缺盐,妈妈把我叫下楼,对我说:“你去帮妈妈买盐。”好问的我问:“多少块钱?为什么要买盐,妈妈非常耐心的回答:“家里缺盐,炒菜需要盐,买盐只用一块钱,你去买盐1 是帮家庭出一份力。2 是锻炼锻炼你的能力。”我点了点头,就去买盐了,我一边走路一边在嘴里念着:“买盐,买盐,买盐······”到了商店,我把字拉得很长,对工作阿姨说:“买盐。”我付了1元钱,一边跳着一边唱着歌“啦啦啦”。我想:盐是什么东西,好吃吗?怪不得妈妈每次炒菜的时候只放一点。我忍不住是开了封口,抓了一把放在嘴里,呀,真咸!急忙把盐吐出来。突然,我看见路边摊上有人卖小动物,有小兔宝宝,我看得很入迷,不知舍么时候已经撒一大半了,正当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撒一地了,我匆匆忙忙把盐放回包装袋里。这时,我看见有个人在那儿洗米,我想:如果米可以用水洗,那盐也应该可以吧!说不定妈妈还会表扬我是个好孩子呢!我飞快得跑回家,把盐倒进桶里放入大量的水,用筷子使劲地搅拌,就去看电视了,妈妈问我:“盐呢?”我说:“在卫生间里。”妈妈没认出来,我指了指,妈妈见了真是又可气又可笑。就这样妈妈告诉爸爸,爸爸告诉别人······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人知道了我这件傻事。
这就是我第一次买盐的经历。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多年 ,但是我每当看到盐想起这件事时,我总会哈哈大笑。
许多人都有自己的熟人,我的熟人有一肚子的知识,不管家里出了什么事,他都能解决。哈哈,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强壮又很聪明。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座像小山似的鼻子,苹果一样红的嘴巴
有一次,我碰上了一道难题,冥思苦想了半天。没有想出答案。那时候,我想到了爸爸,他可是个百事通,他一定知道答案。
于是,我如一阵风飞奔到爸爸面前,把手里拿的题慢吞吞交给爸爸,并把我的难题告诉了爸爸。
只见爸爸坐在椅子上,一手捧着脸,眉头紧锁,左思右想的。
突然,爸爸的屁股像被锥子扎了似的跳了起来,双臂高举,大喊:我会了,我会了。接着,爸爸把思路告诉我,然后和我一起解决了这道难题。
我的爸爸真是厉害,我对爸爸佩服的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