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四年级环保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去爬山,还叫我要当个环保小卫士。一路上,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感到温暖极了。
今天,妈妈带我去爬山,还叫我要当个环保小卫士。
一路上,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感到温暖极了。和煦的春风迎面扑来,夹着淡淡的芬芳。啊!大自然多美啊!
我们很快来到山脚下,!呀原来光秃秃的树枝上已经冒出了尖尖的嫩芽,有的树上已经长满了碧绿的叶子,还有的树上已经长出了花苞。
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到山上,咦,这么美丽的山上怎么有那么多垃圾呢?()我似乎听到有的垃圾说:“不要把我扔在这里!”“快把我带走吧。”“我要回我自己的家!”。
我急忙套起预先准备好的手套,说:“别着急,我把你带回你们自己的家。”我弯下腰,把一样样垃圾捡起来扔到塑料袋里。我边走边捡,边捡边想:这扔垃圾的人真是太不文明了,把这么漂亮的地方弄得这么脏。
很快,我的垃圾戴就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有牛奶瓶,有食品包装纸,有餐巾纸……我望着这些垃圾,再看看身后干净的小路,高兴地望着妈妈笑了。妈妈摸摸我的头,对我说:“你真是个环保小卫士!”
实用作文: 四年级读书文章(篇五)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大家都知道,书是我们的好友。在众多的诗人当中,我最喜欢莎士比亚,曾记得她说过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可以看到社会千奇百怪的事,看到天马行空的自由畅想,看到美名万年的英雄传奇,看到描绘勾勒处的大好山河。
我爱书,所以我爱读书,读书是我知识丰富,读书是我开阔视野。在闲暇时间,我总喜欢用读书来打发时间,手捧带有油墨香味儿的书,心里自然欢喜不已。我喜欢在读书中寻找快乐,那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读书的真谛。冰心老人曾经说过;多读书,读好书。”这是我以来始终坚持的原则。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朵花的花园;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只鸟的森林;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
读书让我们坐进知识的殿堂,让我们领悟知识的真谛,享受知识的快乐,去领略文化的博大与精神,去感受文化的欢欣与愉悦。那书是什么?那我来告诉你:书是一把金钥匙,为你开启智慧之门;书是一包灵药,能医治你愚蠢之症;书是一支神笔,能描绘出大好山河;书是一位循循善诱的导游,能带领你去饱览不同的美景。我倚靠椅子,放下让我留恋的书,真有些恋恋不舍。深深的呼吸一口,空气中有一股油墨香味儿。多读书,读好书。愿我们因多读书,读好书而丰富多彩!
实用作文: 母爱四年级文章(篇五)
爱护自己的孩子,是每一位父母的职责,而母亲却是为孩子付出得最多的,这份母爱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妈妈也在为了我的前程而在辛勤地工作!
每当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门口时,总会看见妈妈在干活。妈妈是一位失业工人,爸爸在外地打工,一年只回来两三次。家里没有什么收入,只能靠妈妈干一点针织活挣钱,妈妈每天走出走入,东奔西跑。
针织活虽然赚不了什么大钱,而且很累。但是妈妈毫不在乎。那天晚上,我被冻醒了,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看见妈妈在微弱的灯光下马不停蹄地穿针引线。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看见妈妈的脸苍老了很多,背也弯了,美丽的大眼中布满了血丝,眼角上又多了些鱼尾纹了。我劝妈妈说:“妈,早点睡吧!”可妈妈却说:“一片8元,一共20片,能赚160元呢……”我听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手中的织针让我交上了208元的学费;让我穿上了保暖的鞋子。妈妈手中的织针不停地编织着,编织着我们的生活,编织着我的未来……
啊!妈妈,你真伟大!你的母爱点燃了我心中学习的斗志,使我更加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