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元宵四年级作文300字之
春节的气氛还在迷漫,元宵的气息又扑面而来。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昨天是元宵节,活动很多。 大家有的观灯赏月,有的燃放焰火,有的喜猜灯谜欢愉在一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多开心呀!我家也不例外哦。
大人说:元宵和春节的年糕一样,都是节日食品。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象征着每家每户团团圆圆。所以我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觉得比平时的更甜蜜更好吃了!
大人还说:元宵节也称灯节。大街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吃过晚饭,爷爷、奶奶和妈妈就在阳台上观望我和爸爸放焰火。你看!满天的烟花真漂亮,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绿的,颜色各异这些花儿千姿百态,好美啊!再欣赏着远处此起彼伏,渐去渐远,忽起忽落的烟花雨好让人意犹未尽地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 !
很快一天就要过去了,睡觉的时候我还在回想今天的快乐时光——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好幸福啊!
小朋友,今天我来给你们讲讲环保机器人吧!
环保机器人长着和人类有一样的头、身体,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头,小小的耳朵。背着一个背包,手里拿着有魔力的扫把和铁斗,手臂这里有3个按钮。第一个红色按钮是用来把地上的垃圾扫进铁斗。第二个是用把细细的垃圾吸进肚子里。第三个是用有魔力的扫把把树上的垃圾弄下来,捡起来,吃进肚子。
有一天,我和环保机器人一起去捡垃圾。我和环保机器人走在路上。这时,我看见一个垃圾袋挂在树上。我对机器人说:“哎,你能,发射了一个东西,垃圾就自动掉了下来。环保机器人看见树上的垃圾落了,就张开大嘴巴让垃圾落进他的嘴。然后,把这些垃圾又转换成新鲜空气。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发现了一些细细的垃圾,环保机器人看见了,就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型吸尘器,它把开关开了起来,吸尘器的吸力很强,一下子就把垃圾给清理完了。弄好之后,机器人就把吸尘器放回了背包里。我又找了几个地方,觉得挺干净,所以就没有清理了。我对机器人说:”咱们走吧,今天你辛苦了!“机器人高兴地说:”好的。“于是,机器人把扫把的魔力启动了,它载着我们开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