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就像一个拥抱,温暖着我们的心;母爱,就像一件厚厚的棉袄,为我们遮挡寒风苦雨;母爱,就像一束光,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母爱……时光在流逝,我们长大了,母亲却快老了,母亲对你的爱,你还记得多少?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围着餐桌吃饭,当时我还小,才上幼儿园。吃饭时,妈妈一直往我碗里夹肉,一边夹一边说:“宝贝,多吃点,长身体!”我说:“妈妈也吃,妈妈也吃!”“你吃吧,妈妈喜欢吃菜,不爱吃肉!”说着往自己的碗里夹青菜,我看到了,便拿起筷子,夹了一些青菜给妈妈,“给你爱吃的青菜!”妈妈看到了,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在这段时间里,每当吃饭时,妈妈都会往我碗里加肉,而我呢,一直以为妈妈最爱吃的是青菜。现在我长大了,也似乎渐渐明白了什么……
国庆节假期中,这天跟往常一样,我们全家人围在餐桌旁吃饭,不同的是,今天外婆也来了。我往桌上一看,哇!都是我爱吃的,又是红烧鱼,又是红烧肉的,馋得我直流口水。开饭了,妈妈照常为我碗里夹肉,我自己也吃得很香,并没有察觉到什么。突然,只听外婆对我妈妈说道:“乖女儿!你看你这几年都瘦了,来来来,多吃点肉,小时候,你可是最喜欢吃肉的,把自己吃的胖胖的!”外婆边说边往妈妈的碗里夹肉。这一瞬间我怔住了,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这些年来,妈妈都在说谎,可自己却没发现——妈妈瘦了。我的眼眶湿润了,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中,我忍不住了,一颗珍珠般大的泪珠流了下来……
母亲,您对我撒了个谎,但在我的心中,这不是一个谎言,这是爱的象征,是一颗闪烁的宝石。母亲,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用尽一生也无法报答您,我只能对您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