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感恩父母其八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每个人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活、感恩生命、感恩社会,更应该感恩父母。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离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出母亲对儿子将要离行而感到依依不舍,想要在儿子临走之际为儿子缝制衣服。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哺育了我们成长。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总是会在我们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出现,给予我们安慰,和鼓励。世上只有妈妈好。
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事情,妈妈说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每天晚上睡觉都要人抱着睡,只要一放在床上我就会哭。迫不得已,妈妈只好每天都抱着我靠在床上一边哄我一边闭上眼睡一小会觉,妈妈常常被我弄的腰酸背痛。那时我身上毛病不少,妈妈总是抱着我四处寻医。当时生活特别贫穷,钱全都给我买药了。小时候妈妈为碎了心。而我长大了,妈妈还在为心,看见妈妈的满头白发,我顿时热泪盈眶。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那发自内心的爱;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爱的双手;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的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地听我们哭诉并用温暖的手为我们抚平创伤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了错误,能认真地开导我们并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也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了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还是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妈妈的满头白发,我在心里暗暗的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报答母亲,不让妈妈在为心,小时候是妈妈照顾我,现在我长大了,换我来照顾妈妈。让妈妈不要这么累,能好好的放松放松自己。如果可以,我想用我的青春换回母亲的满头的黑发。让母亲永远年轻。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儿子已经从初入小学时的懵懂孩童长成了稚气渐退的少年。母校,于每个人都是一处心灵的港湾,一个灵魂休憩和升华的殿堂。我的儿子,将于人生中第一次面对别离母校的无奈与痛楚。
还记得儿子一年级时一笔一划无数次重复练习一撇一捺的情景。每一个陌生的拼音字母,每一个复杂的笔画名称,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临摹示范,手把手教习。而今,儿子已可以独自阅读厚厚的一部部中外名著,可以恣意在键盘上激扬文字,可以在数学王国纵横驰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无私付出的结晶,是他们的爱心、耐心让儿子人生的小树缀满青青的果实。
很幸运,我们选择了一所书香袅袅的美丽校园,老师督促孩子每年阅读几十本书籍。小学就像建造高楼的基石,课外阅读为孩子的人生打下坚实的根基。正如蒋勋先生所言:“我常常会珍惜教育里这部分东西,而这部分东西不知道多少年后才会发生作用,而不是在此时此刻。它也不是考试和学分所能衡量的。可是有时候,我们没有耐心去感受这会是一个竞争力……”浓郁的书香氛围,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的一生练就了一份坚实的竞争力!
每一次的“跳蚤书市”活动,最是让儿子激动不已。早早地准备好要去交易的书籍用品,备好零钱,甚至会提前做好售出、购买预算,在自己预期的心理价位换取自己所需。整个热度会持续学校读书节的那一个星期,每天淘回一两本心怡的书籍,惬意地阅读乐此不疲,直到把淘来的书籍阅读完毕,又无限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儿子毕业在即,想起了《愚公移山》里的一句话:寒暑易节始一返焉。正是这交替轮回的六个寒暑,孩子完成了他的小学学习,迎来了和母校告别的毕业季。所有美好的情愫都定格在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限回味中。
千言万语是无语,唯有一语表心迹:感恩母校,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