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的气力在帆桨,人的气力在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由于从小到大,我去过的病院不少,见到的医生也不少。有一次,我去病院里去拿药,在墙上挂着一栏表,上面都显示着每位医生的信息,和他们的光荣事迹,在病院里是主科医生,他们的名字就贴在墙上,人们都能看到。经由电梯,来到对应的医科,看到了好多医生,每位医生都拿着工具收视反听的给病人看病。但是在我看完病后,拿药的时候,我看到医生开的药方上写上了密密麻麻的字,到了对应地点拿药,医生一下子拿了好几盒子的药。在走出病院的路上,看到良多病人,有的是坐轮椅,有的还在输着液,他们被病魔环绕纠缠着,都么的痛苦。甚至还有要紧急做手术,医生们推着患者坐上电梯,紧急给患者做手术,拯救他们的生命。
我从小就多病,弟弟也是这样,弟弟每次生病都会拿良多良多的药,天天都要喝,喝完后那苦涩的药,使弟弟的表情变得龇牙咧嘴。我可以想象到,那些患病跟严峻的人,天天都要进行治疗,被病环绕纠缠在身是多么的痛苦。所以我当时就想:要当一个医生,要帮人们解除病的痛苦,而且药方既管用量又少。治病救人,为人民服务,让人们逃出病魔的魔爪。
现在的我学习并不好,心理素质也不好,没有一个好的成绩,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有一个好的心态。有理想就有动力,我要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
医生就是我的理想,我要努力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