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的冬天,所有的花儿都埋在了雪里,只有它傲然的挺立在那。
当我推开那扇沉重的窗户时,那严寒的风扑面而来,似乎一把把利刃划过我的脸,留下阵阵刺痛。我漫步在鹅毛大雪中,目光不经意的接触到了墙角那株不起眼的梅花,似乎有一股吸引力从梅花里披发发出来,使我不由自主的朝它走去。我走到它旁边,发现它的枝干已经被无情的雪折中断,但它仍是没有抛却生存,而是绽放出了更加明艳的颜色。
我轻轻掸掉它身上的雪,当我的目光触碰艳丽的颜色时,我脑海中的那份忆忆仿佛像是打开的水龙头一下子涌了出来。
那次考级,我看见了一段十分难的旋律我苦苦训练了好久,可是仍是没有提高,暴脾气的我当然没耐心啦,一气之下就再也没有去搭理那一段。等到考级的那一天,我才忽然想到那一段还没练熟,我心急如焚,但是老师已经叫到我名字了。我恨老天不帮我,也恨自己没耐心,可是又不得不去。我开始拉的十分顺畅,但是拉到那一段时我停了下来,脸颊滚烫,焦虑的盯着周围,还好老师非常温顺,给了我一个及格啊!
我仿佛从一个黑暗狭窄的小路走到了一个宽敞明亮的空间,让我豁然爽朗梅花告诉了我要面对因难不能抛却,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