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从一个懵懂的女孩变成了一个事业有成的大人。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告别家乡许久的我,想回故乡投亲。
迎着火红的朝霞和晶莹的露水,我坐着新型小汽车向故乡奔去。二十年来,故乡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了。以前想要找到村庄都十分难题,而现在则不同了。在一排排整洁划一的屋子里,我一眼就能分辨出那几栋红色的屋子。我驾驶着小汽车,向村口开去。边开边看,宽广的道路两旁原本是一块块田地和水井交错着,可现在却翻盖成了一间间蔬菜大棚。这样,农夫们也不用冒着烈日耕地种田,更不会由于天色不好收成不到农作物二担心了。大棚外的小路上有着一每天水管,供给水源,就可以一年四季迟到新鲜的蔬菜了。
我在村门口的泊车场停下车,顶着遮阳伞步行去村里。此刻,踩在我脚下的是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再也不会由于雨天二变得坑坑洼洼的。村里已建起三座购物广场,有一部门的蔬菜会从这里卖出去,给人们提供了快捷、利便的服务,屋子上也装着一套高级的防地震设备。
走着走着,我不禁走到一条小溪旁,停下了脚步。“天啊,这仍是以前那条小溪吗?”我发出疑问。展现在我我面前的这条小溪,水清澈的像一面无暇的镜子,一波又一波的向前方涌去,好像永不会累,永不停歇!溪的两旁栽满了了梧桐树,风一吹,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树下冒出了几朵小花和几株小草,不经意间,几只蝴蝶在花丛中若隐若现,翩翩起舞。这一切,是多么夸姣。傍晚,太阳即将坠入大海,夕阳的与会染红了半边的天空,这一天即将结束。我舒服的坐在书桌旁,悄悄地望着面前的一切,生怕打搅到了它们。
我爱你,我的故乡。我爱你天的蓝,水的绿,花的红。你给予了我太多夸姣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