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依山傍水的地方,,一栋栋瓦房,一座座高山,一张张笑容,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农家味。我最喜欢故乡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小河清澈透底,小鱼小虾还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一颗颗精美绝伦的鹅卵石镶嵌在河底。小河不像湖那样文静宽阔,而是活泼可爱的,时时唱着叮咚叮咚的歌儿给我们听。
小河是在屋子的后面,紧挨着小河的是一座高山,我常常和弟弟还有舅舅一起到大山里去,先去摘一些我们喜欢吃的野果子,像山枣、杏,还有放屁豆,再跑到小河边,用河水清洗一下,最后不管干净不干净,就放在嘴里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嗯,真好吃,真甜!”我们赞不绝口。
小河给我们带来了良多快乐,春天打水漂,夏天捉鱼虾,秋天洗野果,冬天在河面的冰上扔石子。
春天,小河看起来像一位小姑娘的脸,贞洁无瑕、春意盎然。小草都探出了头,小花也绽开了笑脸。我们站在柔软的草地上快递打着水漂。
夏天,小河像一个激情澎湃的小男孩,激流勇进。天色很热的时候,我都站在冰冷的净水里,掀开鹅卵石捉螃蟹。
秋天,小河像一位慈爱、温顺的母亲,轻轻地抚摩着、润泽津润着四周的小花、小草,我们坐在草地上,洗一些厚味的野果吃。
冬天,下雪了,河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像盖了一层有魔力的透明被,河水透心的凉。我们捡起一个石子尽量横着扔向河面,谁的石子滑的远,谁就赢,欢快声在小河的四周此起彼伏。
固然这条小河没有固定的名字,但是它早已像是我相册了,记实了我无数的快乐回忆,童年时光!
我喜欢我锦绣的故乡,更喜欢故乡这条锦绣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