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您还好吗?您走了已经有两年了,没有一天我是不怀念您的。
过年时,望着空荡荡的房间,想念起您那张慈祥的脸。您虽然已经六十多了,但您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像一个老顽童。每年过节时,您不管有多急的事,都会推掉工作,从厂里回家。那时,家里就热闹多了。外婆烧了一大桌美味的菜,您也会大显身手,烧几个拿手菜,家里都其乐融融的,温暖极了。多想念那时候的日子啊!可惜,您已经不在人世了,那样令人盼望的日子已经不会有了,化为一片虚空。
您总是那样关心我,还记得那一次,我吃完晚餐后肚子疼得厉害,十分难受,蹲在卫生间的我,忍受着一阵阵疼痛。您知晓后,站在卫生间外默默关心着我,为我解除疼痛。我从卫生间出来后,您立即带我去看急诊。我坐在车上,双手捂着肚子,露出一副难受的样子。坐在车上的那几分钟,我十分煎熬,您便给我唱歌。您唱着唱着,不知不觉就笑起来了。这一笑仿佛有魔力,传染给了我,我也跟着您笑着。慢慢地,慢慢地,我的疼痛也随着心情得到了缓解。您对我的关心,那段时光,我是多么怀念啊!
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在学习上也关心我。那一次,妈妈在改我的作业时,发现我错了许多,便开始批评我,而我也十分倔强,不肯接受批评,妈妈便大发雷霆,愤怒地扔下作业,开始更严厉地指责我,我不争气的眼泪开始流了下来,止也止不住。您听到哭声,马上赶来,开始安慰我。您打发妈妈先去客厅缓一会儿,便拿起作业,打开书也开始学习。您学习了一会儿,便用自己见解给我讲解。我也慢慢认识到错误,将错的题目改了回来。您在学习上关心着我,您教我学习,教我道理的那段时光,我十分想念,一直难以忘记。
世界在变迁,岁月不停留,但我一直在怀念您,您对我的爱我也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