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洒满城市,将整座城笼罩起来,蒙上一层淡金色的光,朦胧、美好。红蜻蜓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你追我赶。
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好,只打了七十二分,而老师却要家长签字。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身子不停地打着哆嗦,身上还止不住地冒冷汗,所以我故意挑远路走。我的双手紧握,慢得像乌龟,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要妈妈签字,一个要爸爸签字,两个心魔打了起来,不停地叫我听它的,好像不听它的世界末日就会来了一样,我现在还处于中立状态,不过已经被它们拉得死去活来。
不知不觉中,我回到了家,周围静悄悄的,只能听见电风扇“唰、唰、唰”地旋转声。突然,我的那只小金鱼跳出水面,我能清楚地听到它落水的声音,家里几乎死气沉沉的……忽然,“啊”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原来,爸爸在家里看报纸,应该是看到有趣的事情让他情不自禁,只见他嘴巴微微的笑着,眉毛轻轻地舒展开来,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惊喜,还不停地拍着桌子叫好。我觉得,他今天肯定很开心,如果我给他签字的话,会不会手下留情,放我一马呢?
这时,爸爸接到一个电话,顿时,他眉毛紧锁,脸绷了起来,不停地大声吼着:“岂有此理,下次我一定会找他算账……”我怎能放过这么好的时机,立刻飞奔到爸爸面前,把试卷拿出来,快速地递过去让他签字。只见,他拿起笔,看也没看就签了上去,签完后又激动地大声吼起来。我不禁暗暗窃喜:哈,太完美了!这简直是最好的结局,真是天助我也。
就这样,我从爸爸的眼皮子底下逃脱。从此以后,我更加努力了,因为我知道,这种好事并不是次次都有,只有努力学习,提高成绩,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