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文章,我心如刀绞。为了谋取个人的利益,为了贪图一时的口欲,竟然用这样残忍的手段去伤害 小小的柳芽儿。难道人类有摧残植物生命的权力吗?难道就没有考虑这样做的严重后果吗?我们要呼吸,需要 减少空气污染;我们要喝水,需要避免水污染;我们要吃饭,需要消除土壤污染;我们要生存,更需要大家保 护环境啊!
健忘的人们,我们怎么可以忽视树木为人类做出的贡献呢?它帮助我们建造了房屋,制造各种用具;还为 我们遮阳蔽日、美化环境,防止沙尘暴的侵袭;它的生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啊!它默默地伫立在人世间的 每个角落,从不需要人去管理,也不向人索取,无私地用自己的美来点缀这个世界。如今却遭到这样的灭顶之 灾。
我要对世界上所有的人说:我们一家愿意做保护环境的使者拒吃柳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