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上有着无奇不有的趣事,现在,就让我讲一讲国庆节回老家发生的趣事吧,挺好笑的!
国庆回老家过七天长假,我又闻到那带着泥土味的花生的清香。吃过晚饭,我们大家都在外面玩,突然从厨房飘来一股奇异的香味,真香呀!”我不由自主地吸了吸鼻子。“这是——花生!”我高兴地大喊起来。
炒花生是有一定讲究的,要用大泥灶,中间放一口大锅,灶膛要特别大,一次可以放进很多柴火。烧火时,要不间断地加柴火,作文把火烧得旺旺的,然后在锅里放一种闪着油光的黑色沙子,用一把大锅铲不停地翻动,直到黑沙滚烫滚烫,才把带壳的花生倒入,掺着黑沙不停地用铲子翻动。
这不,外婆正在烧火,舅舅不停地搅着锅里的花生、沙子,伴着一阵阵的“沙沙”声,花生的香味也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清新的泥土气息伴随着脆香的花生味道越来越浓,馋得人直流口水。还没等花生起锅,我早已迫不及待了。伸手就往锅里抓。
“啊,烫死我了。”我手里的花生一下子落到了地上。外婆看了之后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放假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