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叫《胆小先生》。有一个胆子特别小的先生,连蚂蚁都怕,所以人们都叫他胆小先生。
有一天,胆小先生正抓着一只母老鼠,追着追着胆小先生抓住了他。母老鼠恶狠狠地说:“只要我跺下脚,整个屋子都塌了。除非你让我住在你的地下室。”胆小先生听了只好把地下室让给了母老鼠。
母老鼠在地下室,吃吃喝喝,长得白白胖胖的。后来他生了许多小老鼠。小老鼠长大大了,成了大老鼠,又生了许多小老鼠。做了曾奶奶的母老鼠,还是觉得不满意。她对胆小先生说:“你得给我搬到地下室里。”胆小先生又害怕了,也只好搬到地下室里了。
老鼠们睡在胆小先生的床上,盖着胆小先生的被子,还在胆小先生的厨房里吃吃喝喝。新年到啦,老鼠们开了个联欢会。可是老鼠还是不满意,就对胆小先生说:“你到外面去住。”
胆小先生很生气,就跺了一下右脚,讲整个屋子都在晃动。胆小先生又跺了一下左脚,屋子里到处都猛烈地摇晃起来。老鼠们以为发地震,赶快逃出去。胆小先生笑着说:“呵呵,原来我也是一个有力量的!”
从这个故事中,我认识了胆小先生。我要向他学习,做个勇敢的、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