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难眠的夜晚。明早就要乘火车离开这个城市了。漫漫长夜,绵绵无期。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合上双目,一幅一幅经历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大赛
我们的住扎地是广州的思源学校。刚来的那个晚上,我躺在寝室里的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觉。原因有两个,一熄灯后一直有人在讲话;二我有认床的习惯。直到凌晨3点多,我才合上眼皮微微睡了一小会儿。第二天的比赛我一直在打哈欠,那篇作文是我在半睡半醒的意识下完成的。出来后,那篇文章的内容在脑海里就变得模糊不清了。天马行空,我可谓把文章的主题发挥到极致了。
27号颁奖那天,我那颗小小的心脏就没安稳过。“扑通”一声又一声,做着加速度越来越快的加速运动。可惜老天爷偏偏这么不给面子。评审团在里边磨蹭了好一阵子,迟迟没又结果。我心里那个真叫急啊!手开始变得冰凉凉的,青一块,紫一块,不停地来回抠手指头。青年人总是在这种场合显得如此没有耐心。颁奖典礼终于在10点拉开帷幕了。比赛的结果却并不令人满意,我只获了个二等奖。“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假。我明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区别,所以我的灵魂好像被人抽去似的,躯壳变得空荡荡的,那是失望?!
尽管主持人一再强调,能来这里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等之类的话。可我就是固执的认为那只是欺骗自己的一个幌子。
中山大学
我们的颁奖典礼是在中山大学举办的。这是所古老的大学,它的建筑风格很古典。经过数十年岁月的洗礼,校园内红砖砌成的建筑物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很喜欢校园里的林荫道。小道两旁的大树挨得紧紧的,粗壮的树干扭扭捏捏地向上攀升着,桠杈的树枝扩散出许多小树叉,把天空遮得严严实实的。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走在树下的人即使在阳光泛滥的季节也不用不着大伞。
深圳
比赛结束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在深圳度过了一天。在车上时,导游给我们讲了个1560一条内裤的故事后,我一直警告自己不要乱进地方,免得把我自己卖了都不够抵债。在参观深圳的第一高楼——地王大厦的时候,我、妹妹、洛台就显得很无奈,一直感叹这不是我们该来的地方。大厦里的电梯是透明的,还有一只紫色的蝴蝶附在上面,看起来很漂亮。于是我们仨就去坐电梯了。大厦里有些地方不让随便进,我们就去了低一点的四楼。没到几秒,四楼就到了。电梯门一开,我们的脚还没跨出一半,两个面带微笑的服务员就“杀”了上来。“小姐,请问有预定座位吗?……”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掉头走人。那场面真叫人尴尬!站在电梯中,回想起刚刚的场面,我还心有余悸。也不知道我们仨个跑了之后,那两个服务员会怎么想?我想,乡下人没见过大世面就是这样了吧!
还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的世界之窗。为什么要叫世界之窗呢?因为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有名的建筑物以及风景。比如说,这些都是按照原来的样子缩小比例后建成的。以前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东西,如今一一摆在我眼前,还真有点目不暇接的感觉。刚刚穿过金字塔,我就听见势如破竹的流水声,渐渐走进,原来是一帘瀑布。忽然的,我想起了尼亚加拉大瀑布,跑过一看说明牌,果真就是它了。以前在看《小小留学生》的时候,我在电视上见过那瀑布。记得当时,我还说过以后一定要去加拿大看尼亚加拉大瀑布。这回我看见了,即使是仿造的,也总感觉离梦想近了一步。
晚上7点半,世界之窗还有一场恢弘壮丽的《千古风流》的演出。会演的中心只有一个球,当时我还纳闷怎么没舞台啊。原来那球打开后就是一个舞台,灯光四处照射着,一下子变红,一下子变绿,一下子又变成了蓝色,偶尔还会冒出鞋雾来,真是美不胜收。和我在电视上看见的大型舞台是一个样的,真有种想冲上去的冲动。
29号那天我们还游了广州,这里也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我是有点懒得写了。太长额篇幅会让人看不下去,尤其是讲的都是废话的时候。该收笔了。
大自然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里面蕴含着千万种天地精华,有山、有水,有活泼的小动物……
在大自然里,有人赞美海;有人赞美山;有人赞美鸟;有人赞美树……但是,有谁赞美过它,一颗普普通通的石头,它虽然只是一颗石子,但却有着不一样的一生,因为它遇到了我。
它是我在姥姥家的山上发现的。那天,我在姥姥家后院的山上看夕阳,正陶醉在美景其中时,我忽然看到了它,当时我是那么的惊喜,因为它身上的花纹竟是一位美人!只见那美人貌似桃花,美若天仙,正在赏花,哇!简直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那美人的姿态是任何能工巧匠无法合成的,在夕阳的衬托下,它如同勾住了我的魂一样,让我无法自拔。于是,我在短暂的发呆之后,小心地拾起它,把它带到姥姥家。姥姥正在做饭,我迫不及待地拿给她看,姥姥一看,她也非常惊讶——在姥姥的手中,那美人的纹路越发的清晰,越发的醒目了,好像要活过来一般,再配上乳白色的石身,如同仙境!姥姥立刻告诉了姥爷,姥爷说这好像是雨花石,很值得珍藏!
于是,我便把它带回家,与我珍藏的一些石头放在一起,我的石头有鱼形的;有水晶球状的;有放在水里便是高山流水的……它在我这些千奇百怪的石头中,更显得有它无比奇特的美。
这些石头是大自然的瑰宝,是大自然的宠儿,在寻找与发现它们的过程中,我得到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