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自然话题文章:夏天来了
春姑娘挥挥手,走了。夏哥哥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夏天是迷人的。田野里,凉凉的风儿吹绿了水稻田,水稻叶子笑了,说:“夏天真好。”小河里,小虾在跳舞,鱼儿在比赛吹泡泡,小鸭子乐得呷呷叫。
夏天是多彩的。荷花塘里,小鹅在听鹅妈妈讲故事,青蛙在唱歌,真是一场别有风趣的大聚会呀!我想起了杨万里的那一首《小池》诗:
泉眼无声惜细流,
树阳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
一朵朵荷花在湖面上开放,好像都在炫耀自己,还有些说:“看我美不美。“
夏天是有趣的。树林里,鸟儿在欢快地歌唱。花丛间,美丽的蝴蝶在开心的跳舞,像小天使一样。小河边,小朋友有的在抓鱼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漂……
夏天到了,夏天到了。
2022作文推荐 自然话题文章:这个夏天,找到自己精选
待到树上的枝叶盛得挡住枝桠间的缝隙,知了躲藏在树上没完没了地吟奏夏日,才知道夏天已到。蛰居在自己的小天地,慵懒而清闲。
清晨,还没从睡梦中清醒的大楼,传来一个个叮叮咚咚的乐符,渐渐织就起若潺潺流水般的乐曲。没有贝多芬激昂,却犹觉出江南女子的婉约与清灵。这样的女子就在钢琴中触摸并找到自己的灵魂。
“瞧瞧,隔壁王家大闺女钢琴过十级了。”妈妈一面啧啧感慨,一面将睡得不知时日的我从被窝里拉出来。好不容易睁开的眼睛被透过窗的阳光刺得生疼。躺下,再睡。
一连几天如此,懒散的模样冲击着妈妈最后的底线。一气之下替我报了暑假作文补习班。又如黄河之水在我耳畔絮絮叨叨。于是,每天八点整,我嚼着面包,拎着书包,百无聊赖的等公车。在课堂上,撑着脑袋,手肘压着雪白的草稿纸,努力睁开上下打架的眼皮,听着老师在讲台上口若悬河地讲写作技巧。这样的日子过了不久便初见成效。
彼时的我,对这一张张作文纸苦苦思索:怎样才能与众不同,脱颖而出?如何才能将技巧耍得妙让读者耳目一新?我的写作进入一个迷糊期。最初写作时的随心所欲早已荡然无存。质朴的字眼伪装成华丽无实得辞藻。脑海中构出一个个新颖的开头,但却无从下笔。那时,我便陷入了邯郸学步的困扰。无可奈何之下,说服了妈妈,退出了补习班。
从此我又回到那个懒散但舒服自由的模式。我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哪怕早已高阳悬空;我可以翻翻那些玄幻迷人的小说,哪怕它们毫无价值可言;我可以嘎吱嘎吱不顾形象地吃着薯片哪怕早已狼藉一片;我可以津津有味地开着电视剧上狗血的桥段,哪怕它们早已被时代所嫌弃。我可以谱写自己的文章,哪怕它们索然无味。这样的生活就像我钟爱的文字那样:没束缚却洒脱,不造作却简单,不为词所困,不为句所忧,不为批评而愁,不为分数而烦。回归从前以后,日子过得益发舒适、清闲。简单地就像1+1=2那样。偶尔,我也听见妈妈埋怨我不想他人那样出众。我莞尔,我就是我,何必去攀比继而刻意改变成像复制品一样的自己。卸下包袱,返璞归真,找到自己。
2013的夏天,高达5楼的大树和往常一样挺立着,繁茂的枝叶钻入人家的窗户。我想,每一片树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叶脉。我瞧瞧外头,阳光正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