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压抑了许久,灰白色的天幕打破了冬日雪白的云的“封印”,终了雪花的自由,小小的雪花跳跃着跑来人间。
小雪花一片接着一片的下着,我征得了家人的同意后,兴冲冲地下了楼,走在人间小路上。小路已积了不少雪,落下的雪与积雪交融在一起,好似在为小路裹上一层围巾。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每走一步,就好像是陷进了草地中,只有用力,才能拔出来,平日里,风一般的速度,在雪中也毫无作用。
雪静静地飘着,小雪花飘到哪里,哪里就充满诗意,正如大诗人李白所写:“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毛泽东也被这雪打动了,大费周章写下了《沁园春·雪》。花因雪而凋零,雪压青松之枝!唯有梅花傲然挺立在风雪中,诗人卢梅坡赞美雪,但更加敬佩梅的傲然挺立之志,随即写下了千古名句:“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雪不停地下着,仿佛在告诉我,它在为大地留下洁白的痕迹,为大树酿做营养的汁水。此时,我的心像洗过一样洁白透明。
我捧起一堆雪,但它又快速化成了水,洒在小路上。我相信雪走过的地方,一定会长出鲜花绿草,雪之后,一定会是一幅美丽的春光图。
雪还在悄悄地下着……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种路,如公路,马路,铁路然而,人生的路却只有两条,那就是平坦的路和崎岖的路。只有走过崎岖的路,才能渐渐走向平坦的路。
平坦的路,正确的意思是道路宽阔,在人生道路中,它指的却是舒适无忧的生活。如果父母给你提供了平坦的路,虽然衣食无忧,却只是暂时的。你整天沉浸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就会没有紧迫感,并会越来越依赖他人,最后只会一事无成。
而崎岖的路指的则是艰苦的生活。它对于某些人来说,也许困难并具有挑战力,但它也是一种考验,可以磨炼人的意志,锻炼出人在困境中生活的能力,从而促进了人的上进心,使其更加刻苦,努力地去拼搏,最终靠自身努力过上舒适的生活。
两种虽然都是路,却大不相同。一种会让人产生依赖,最终一事无成。而另一种会让人奋发,自强,最终靠自己活得成功。我听过一个故事:有一对富家兄弟长大后,哥哥靠着父母供养,而弟弟却不肯收父母的钱,自己打工赚钱。三年后,弟弟拥有了自己的小公司,父母却去世了,哥哥被迫无奈出门打工。从这件典型的事例中就可以发现,磨炼对于一个人有多么重要,因为世界上没有永远顺顺利利的事,一切只能靠自己。
穷也拼搏,富也拼搏。只有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才能走上平坦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