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提到“地震”“海啸”这些词的时候,人们总会非常的害怕,还记得前几年的日本地震,仍然让人记忆犹新。
日本是一个多地震、多海啸的国家,2011年时,日本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地震,高达9.0级。当我看到电视里有关于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的场面时,十分震惊,房子坍塌了一片,像一堆沙子一样立刻就被冲垮了,而那些车辆和船只就像泡沫似的漂浮在水面上,那时的人类在灾难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有些人被地震中倒塌的房子压在了下面,再也没有起来过。而有些人被海啸冲来的巨浪卷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地震、海啸过后,到处是一片狼藉的景象,真是一场人类的大灾难啊!因为日本经常会发生地震,所以每当地震来临时,他们就会用最安全的方法来保护自己,这样就大大的减少了伤亡人数。从地震海啸中,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我们要爱惜生命,只有活着,你才可以为你的理想去奋斗。我还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因为有许多自然灾害都是我们人类破坏环境造成的,这是地球对我们的惩罚,我们应该加以改正。
希望那些在地震中、在海啸中遇难的人们,能够一路走好。希望活着的人,可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努力奋斗。希望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有关地震方面的知识,虽然自然灾害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用最安全的方法保护自己,尽量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类的伤害。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自信走向成功-自信(写作示例)
蒙田云:命运不会使我们幸或不幸,全看我们所提供的材料是什么。
那天,教室格外的安静,感觉呼吸声震耳欲聋。重重的脚步声逼近教室,直至讲台前停步,啪的一声,一叠考卷冷冰冰的躺在那里。有些是凯旋而归的大将军,有些则是横死沙场的无名小卒,那冷酷的战争正是数学月考。
我到底是获颁战绩彪炳的荣誉勋章,还是独自哀悼呢?忐忑的接过考卷,而悲伤一下子占据了我的心城。扬起的嘴角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叹息。
哭泣不能减少昨日的哀伤,只会消除明天的力量。难道我要向命运低头,没有任何复活的机会?不,我要重新站起来,拭去眼泪,嘴角再度扬起,自信帮助我的伤口愈合。我要驯服数学这匹蛮兽,对他怒吼:你来吧!不管你是多么的强大,我一定会打败你。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厌其烦地解题、订正,弄清楚所有的疑惑,逐渐消去惧意,恼人的数字乖乖投降,繁冗的算式也迎刃而解。当然,驯服这匹蛮兽实属不易。每当我遇到瓶颈,总是耐心地找出症结,并且重新演算。自信心也随之大幅提升,终于我不再畏惧数学,更满足于解题的成就感,那座心中的城门再度开启。
陶醉于过去的美好,是自我迷失;拥抱过去的伤痕,是自我毁灭。人生就像是山的棱线,有起有落,没有永远的高峰,但亦无止尽的深谷。身处高峰者若不留神便会往下跌,在沟壑者倘使不想坠得更深,即要努力往上攀爬。我愿满怀信心挑战那峰峦迭起的群山,因为信心将带来胜利,克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