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关于走在路上的作文精选一则
走着走着,我们就长大了。我们不断成长,我们不断前行……或许,我们这一路会结交很多朋友,欣赏许多美景,拥有很多宝贵的回忆,但也会放弃很多,失去很多,错过很多。可,这就是我们的一生。时光易逝,我们要用泪与汗挥洒我们的青春,让我们,不会后悔。
我从来不会认为什么是谁应得的,所有东西都不会永久保留。在时光的尽头,你会发现,你拥有的终将化为尘埃。可是,我们努力着,让世间的这一切,都好好的留在心中,留在回忆里。正因如此,才会有信仰。
还记得,那是一个微凉的早晨。教室里,风柔柔地吹起窗帘,拂过课桌,拂过窗台的仙人掌,拂过我的手。阳光斜斜地洒进来,带着舒服的温度,青草露珠的味道和柔和的金色光芒。“嘿!一大清早的,就在发呆!”我转头,打量着这位打搅我清净的活力少女。顺滑利落的短发,一双好像永远都带着笑意的杏眼,弹力十足的红润脸蛋,她那么阳光,本来微凉的教室因为她的到来而温暖如春。“考试前平静下来才好。”我顿了顿:“不过像你这样的还是算了吧。唉!”说完还是无奈地重重叹了口气。“你说什么!”一片欢声笑语,一起嬉笑打闹。是的,这是毕业考试,考完后,或许各奔天涯,各自有了新的生活,交了新朋友罢。一别,大约是难再见了。可彼此默契地当做这只是一场普通考试,珍惜这最后的相处时光。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我给她留下的毕业语录。我甚至能想象她看完后,那双含着笑意的杏眼会泛着泪光。我写那句话时,字迹是抖的,我非圣人,我舍不得与她的友情,我舍不得被时光冲刷而去的美好回忆,一点一滴。可是,我终究是要离开的。离开我曾住的温馨小家;离开这个充满酸甜苦辣回忆的地方-学校;离开我的朋友,共同拥有美好回忆,共同经历风吹雨打的朋友……
这或许是多年后我回忆往事的一个碎片而已,可当时的不舍,是痛彻心扉的。
经历过痛,才不枉走这一路。人生就是经历,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事,当你回首时,你不后悔,这就是最美的人生。
我们走在路上,一直走在路上,从未停歇。
可是,我仍想对你说:“你好吗?当年那个阳光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