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打扮。小喜鹊造新居,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糊口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大家一定很认识这首歌吧,没错,五。一劳动节来了!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蒲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这不,我和妈妈就响应五一节的号召,在家干活啦!
干什么好呢?我一时还没了头绪,这时,我看见了我们家,在墙上挂的钟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上面一层全是灰尘,连钟表里面也是脏兮兮的。于是我说干就干,三两下就把钟面卸了下来,用水把透明玻璃洗干净,之后又用抹布把钟面擦干净,大功告成!合法我兴奋的时候,玻璃上有个刺,把我手划破了皮,幸好没大出血,妈妈见状帮我拧紧螺丝,挂到了墙上。看着我擦干净的表,又看了看我划伤的手指,划伤也值得啊!
接着,我又收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换鱼水!这可难不倒我,我拿来抽水的管子抽水,抽完水,我端起重重的盆,快步走向了洗手间,不料,右手一麻,撒了一些水,妈妈见了立即拿来拖把,并严厉的对我说“以后一定要留意!”
我看着我一天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累并快乐着!通过今天的劳动,我也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和他们含辛茹苦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