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红薯
缪怡玟
外婆在家东面的菜地里种了许多红薯。这天,我和弟弟各拿一把铲刀,准备去挖红薯。
我们来到田地,放眼望去,一排嫩绿的小葱,一片绿油油的野菜,还有嫩嫩的小青菜,翠绿的芹菜,再过去就是红薯地了。
我们开始挖红薯。我们把纵横交错的红薯藤叶掀开,露出了红薯的根部。我开始用铲子乱翻。糟糕,一个小红薯被我切成了两段。懊恼过后,我开始小心翼翼地挖,终于挖到了一个完整的红薯。我再往旁边一挖,呀!有四个红薯紧挨在一起,就像亲兄妹一样。我把四个红薯挖了出来,有一个特别大,一个稍微小一点,另外两个只有5~6厘米长。弟弟也挖出了几个大红薯。突然,弟弟大叫了一声:“你旁边有一条大虫子!”我吓了一跳,赶快躲到旁边去。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条大青虫。我们挖的时候,还看到蚂蚁和它的巢穴,还有大蜈蚣、西瓜虫……
我们把挖出来的红薯与外婆挖出来的红薯放在一起晒太阳。妈妈说这样可以保存时间久一点,而且红薯会更甜。
挖红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