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我放假在家,做完功课后,预备休息一下,这时,我觉得家里很脏了。妈妈平时上班,没有什么时间搞卫生。这次,趁妈妈休息时,我帮妈妈做了一些家务事。
一开始,我先将地板扫干净。拿起扫把和簸箕,我弯下腰,把家里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一个角落也没有疏忽。接着,我将拖把打湿了,然后把地板拖了一遍。这时候的地面光滑又闪亮,就像一面没有任何灰尘的镜子。最后,我把家里的一些零碎的东西都收拾好,把沙发上的坐垫摆平整。看上去,家里焕然一新,显得格外温馨。
当我坐下休息时,才感到累,四肢举动酸胀。我想,妈妈几乎每天都有搞卫生,但我从来没有听到妈妈说过累。妈妈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可我平时竟没想到妈妈是这样的累,我从没有替妈妈帮过忙,只是在家里撒着娇,每天享受着……
人人都有父母,可我是一个没有得到过父母爱的孩子,我跟奶奶一起过生活。奶奶这么大的年纪,还要靠打工养活我,我们正在寻找我的父母,奶奶一到暑假或寒假的时候就带我去寻找妈妈。
同学们都听过《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其中有两句:“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就是根草,一根没有父母关爱的草,一根无依无靠的草。我多么想有个妈妈呀!我多想和别的孩子一样得到父母的关爱呀!他们的爱能让我得到贴心的温暖,能让我孤独的心灵增加一缕阳光。父母的爱如雨露,把枯萎的小花滋润。父母的爱如玩具,让小孩子们更加开心。父母的爱如糖果,能让小孩子的嘴里和心里都是甜蜜蜜,美滋滋的。
我希望,希望没有父母爱的孩子们早日得到团聚,不再是一根草而是一个宝。我的愿望是,能早日得到父母的爱,别的没有父母爱的孩子们也能得到父母的爱。
父母们,你们的孩子正在倾诉,快回来吧!不要再因为你们的不合,而造成孩子的痛苦。你们的孩子受了很多苦,正在盼着你们回来呢,你们知道吗,快回来吧!和你们的孩子团圆吧!让你们的孩子得到你们的关爱吧!回来吧!父母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