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我记事起,母亲就格外支持我的学习,买零食,去和母亲讨钱是很少允许的,但要是买书,即使再贵,她也豪不吝惜。经常是新学期还没到,就带我去新华书店买各科辅导资料、课外读物、工具书书厨里各类学习书一应俱全,母亲为家操心,忙这忙那闲不住,本应享受乐,却因我的学习她思惟上时而烦恼不堪。
我清晰地记得,在我学习取得提高时,她以再叮嘱我不要骄傲,帮我找出努力的方向。妈妈是刀子嘴,豆腐心,当我学习落后时,书房成了我避风的港湾母亲茶不思,却要我按时吃饭,留意身体健康,并不中断调剂饮食,她还当真帮我分析学习差的原因,寻找补救的方法,我发现母亲的脸上泛起了皱纹,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此时我那感恩的泪水夺眶而出。
望着家里温馨的学习环境,看着母亲因操劳过度而日渐消瘦的面庞,我心里好不是滋味,母亲为我设计了雄伟的蓝图,我恨自己学习方法不灵活,埋怨自己的思维痴钝,但我不甘落后,不能辜负家长殷切的期望,我要加倍努力,做父母的好孩子,做有用的新人。
感恩的心,感谢生命,感谢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