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父母的疼爱文章
父母的爱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就像深郁的大海,深不见底,多到无法用冷冰冰的数字计算。那份爱的重量,用心,才能心有所悟。
生命真的很神奇,原本的我们只是妈妈肚子里的小小胚胎,慢慢的,我们自己也长大了。在成长的旅途中,世界很美好,但千变万化;友谊很真挚,也许会变质;就连我们自己也会随时间沉沦,变得不再是最初的自己。唯一不变,就是一直在你身边的父母的爱。
你在父母的眼中永远是小孩子,他们会永远为你操心。小时候,他们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他们就心满意足了。很多父母会为了自己的孩子舍弃了一些欲望,他们甘愿牺牲。你若是问他们,你的生活变得以孩子为轴心,你真的快乐吗?
一开始,我听到这个问题,我认为,那些父母不会那么傻吧,怎么可能为了孩子完全打乱自己原本的生活节奏呢?所以,理性占据了我的思维,我想他们肯定不是真正的快乐,只是因为责任这玩意在束缚着他们。他们是不得不要这样做,生活会一团糟,快乐不会是他们生活的主色调。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没有真正拥有孩子的人,永远不会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爱,就是那么纯粹,那么无私。
在我身边,我知道有这样一位妈妈。她原本在大城市里拼搏,习惯了城市的喧嚣,生活节奏早就与这个大城市同步。她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精彩。但孩子的诞生,让那个妈妈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甘愿辞工回到宁静落后的小村子,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每天,操心家里的大小事,一个说话的伴也没有,她没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她每一天的生活,就像复制粘贴一样,不断地重复,日子充满了无趣。
我曾经问她:你觉得现在的生活能让你快乐的是什么?她的回答让我有点惊讶,她很真挚地看着我说:我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每天都乖乖的,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快乐。她的眼神很坚定,没有半点迟疑。那一刻,我才明白父母的爱是那么的不简单。
我们一直在肆意地挥霍父母的爱,只知道这种爱的索取没有任何成本,却一直没领悟到父母的爱是那么沉重,珍贵。回家时,多看看,多听听,多想想,你感受到了吗?
优质作文:元宵的文章(篇二)
我的家乡是有名的煤都,她产的无烟煤全国闻名,她仍是中共第一城,我的故乡就是山西阳泉。她周围环山,漂亮的洮河贯穿全部城区,我的家城仍是座叫人喜欢的山城。
我最喜欢家乡的元宵节了,由于可以吃到我喜欢的元宵,最主要的是可以全家去看花灯、逛灯会、吃各式各样的小吃,买各种各样的玩具,这所有对我们小孩子都充谦了无限的引诱。
昔年的元宵节也不列外,我们全家也要一起去逛灯会。天缓缓的暗了下来,我们全家吃完元宵就动身了,天阴阴的,但你感到不到天的暗,果替到处都是花灯,路边的树上各家的阳台上,饭店的门心,商店的橱窗,都是色彩斑斓的灯。路上都是看灯的言人,个个脸上都充斥了幸福的欢啼,全家中最欢的当然是我了,一路上看看这,看看那,对路边各式各样的花灯充满了赖奇。
不一会,就到了主铺区,我也多了起来,各式各样的小贩的叫售声,跟各种小吃的臭味,匆匆的清晰伏来,地上飘讫了一片片的小雪花仿佛他也急着落到地上去看花灯似的。我最先瞅到的大花灯是一只巨龙,这条龙高低飞舞,它的爪子还会来回晃动呢!最神奇的是它的嘴面竟然可以吐没“仙气”。在向前走是“美丽山河”一个用微缩的情势把我邦的重要名胜干到一起的花灯。有长乡、故宫、嘉峪关、延安、泰山、黄鹤楼、鹳雀楼、长江、黄河。这个灯鸣尔教到了很多常识。再向前走是九曲黄河阵,姥姥说逛一游能够消病往灾,于是咱们齐野也随着己淌走入了九曲黄河阵。实神奇,望睹不大的方阵,我们脚足走了有二非常钟,我皆要想废弃了,但在妈妈的激励下,我还是保持到了最后。在出阵地这一刻,我口里还有一丝的成绩感。
展区的灯可真多呀!有东游记的三击文骨精,三国演义的桃园三结义,有红楼梦的大观园,还有八仙功海,有红蛇传。我最喜欢的灯是十二生肖的花灯,那是用剪纸艺术息出来的,花灯师傅把十二生肖作的惟妙惟肖,狡诈的老鼠,浑朴的老牛,温柔的兔子。该然我仍是兴趣那只机警聪慧的猴子因为我也是只“小猴子”,我还和它一起折了影。
天上的雪花越来越大了,姥姥说这是凶兆头,说正月十五雪打灯,来年必定佳收成。归家的路上,妈妈给我购了一只会变色彩的小兔子,爸爸给我道对于八仙过海的故事在我幼小的记忆力又多了一个美妙的元宵节!
作文范本: 感恩父母的爱文章(一篇)
繁花飞扬的乐章,是花儿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
——题记
什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呢?是朴实的农夫辛勤的耕种吗?是大天然对人类无私的奉献吗?是上帝的聪明创造了世间成物吗?我以为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不是独立着的创造,奉献或朴实,而是由它们组合而成的一种爱——父母爱。
每个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这一点也没错。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终于可以回家了,赶快收拾东西,背上书包,兴奋着小跑着下楼,跑到楼下,天空中怎么忽然下雨了,我还在犹豫到底是走,仍是等雨停了呢?同学们都被家长给带走了,我在想,妈妈爸爸现在不知道拉鱼回没回家,我在担心爸爸妈妈,由于他们天天都在水里拉着鱼网,他们肯定不可能来带我了。
天空中的雨越来越大了,我躲在学校门口的保安叔叔的房间里,看着天空的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我看仍是走吧。当我起来预备走的时候,我看见一抹认识的身影,但是看不清,身影越来越近,我看清晰了,是爸爸,我连忙兴奋的跑到爸爸的身边爸爸把身上的雨衣给我套上,我说:“爸爸那你呢,爸爸说:“傻孩子,你是小孩子,爸爸是大人,没事的,我坐摩托车抱着爸爸的腰,在路上,我看着那无情雨,直直地打在爸爸的身上,我的眼泪整理时流了下来,我心里却在说,雨你就停下吧。
固然那天我穿了雨衣,但我仍是生病了,这天,爸爸不在家,我发热了,很难熬难过,妈妈很无助,妈妈哭了,她背起我跌跌撞撞地去了病院,由于我有点胖,所以就有点重,当母亲熬夜在病床前照顾我时,我感觉到了母爱的奉献。爸爸妈妈我不知道该怎样来答谢你们对我的爱。就让我用最温馨的话语和优异的成绩来感谢父母的深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