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早饭都是面条,妈妈,你能不能换些别的啊?”我开始向妈妈反馈。“妈妈煮的面条不好吃吗?”妈妈一脸尴尬。说到这里,我开始自责了,妈妈煮的面条的确好吃,但是天天吃,难免会吃腻的,我心里开始纠结起来……
接下来几天,依然是面条,没有改变。我开始对面条敏感了起来。
现在发展到,我一闻到面条的味道就想吐。
今天的早饭还是面条。我终于是忍不住了,“妈妈,我不想吃面条了,明天我要吃粥,面条一点也不好吃。”我边埋怨,边耷拉着面条。“妈妈煮的面条真的不好吃吗?”妈妈脸红了,尝着面条,停顿了下,说:“好,妈妈明天给你煮粥吃,煮粥吃。”有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舒服了许多。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我一直都享受着粥……
今天早上,我边品尝着粥,也没忘对妈妈说了声谢谢妈妈。妈妈勉强的笑了笑,等等,妈妈的眼睛好像黑好多,很困的样子,我心里开始疑惑了起来……
连续几天来,妈妈的神情都是惶惶忽忽的,我不解,不过早饭依然是粥。
这天,我正沉睡着,突然一阵声响,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一看时间,才4点,揉了揉眼睛,看见厨房有朦脓的灯光,心想谁半夜三更会起床了?我好奇的走了走了过去,只看见地上有个摔破了的碗,还有……
我又揉了揉眼睛,只看见妈妈在那收拾破碎的碗,我锤了锤头,又揪了揪脸,只不是梦境。“妈妈?”我疑惑的说,“半夜三更的,你到厨房来干嘛?”妈妈抬起头来,半睁着眼睛,看见我,也惊呆了。一时不知所措。我看见旁边有米,还有水……
我明白了,原来妈妈大早起来给我煮粥吃。我不禁咧了咧嘴。急忙问道:“妈妈,你怎么这么大早起来煮粥?”妈妈答道“这样,粥才会更好吃哇。”……
原来妈妈最近神态不好,是因为起得太早的哇。我惊住了……
我羞得满脸红,泪水顺脸飘下,颤抖着嘴皮“妈妈,我不吃粥了,不吃了!”妈妈说“傻孩子,面条你又不喜欢吃,我每天早上早点起床给你煮粥,不要紧的。”我连忙答道“不不不,妈妈弄的面条最好吃了,我最喜欢妈妈的面条,最喜欢!”在我的苦苦要求下,妈妈答应明天给我煮面条吃了,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妈妈煮的面条,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