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生活都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怀念。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会把人带入美好的回忆中。
记得小时候我非常淘气,身上总是弄得五颜六色的,妈妈总是很辛苦的为我洗衣服。妈妈每次洗衣服都是先向水里倒入洗衣粉,然后只搓揉几下,盆里便会神奇的冒出了一层泡泡,当我把泡泡轻轻地抓起来,对着太阳一照泡泡变得五光十色,在手上一个一个堆在一起,轻轻柔柔的,真好玩。我双手用力的拍,白泡溅得周围都是。有的飘落在地上撞碎了,有的飞了起来,带着色彩,我便满屋子追着泡泡跑。
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在吃早餐时一不留神将果酱滴在了衣服上,我决定自己洗衣服,这样既不给妈妈增添负担,又可以有机会制造出五颜六色的泡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来一个洗衣服的大盆把脏衣服放里,倒上水,再倒进适量的洗衣粉,“咦”洗衣粉放在哪里呢?我像一只无头苍蝇似地乱找。从卫生间找到厨房,又从厨房找到床下,翻箱倒柜,终于在冰箱旁发现一个透明袋子,里面装的全是“洗衣粉”。我立刻抓了一把撒在水盆里的脏衣服上,并用双手使劲搓揉起来,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出泡泡喽……”真奇怪啊!怎么不冒白泡泡呢?妈妈洗的时候明明有白泡泡出来呀!可我手里却黏黏糊糊的,白粉和脏衣服黏在了一起,连手指缝也快被黏住了。我忙把手往脏衣服上擦,可越擦越黏。我不知是何原因,心中又气又急。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问我怎么了,我便将事情向妈妈说了,妈妈不由得苦笑起来,用手指在我脑门上轻轻一点,“傻孩子,你拿的是面粉,不是洗衣粉,怎么会有泡泡呢?”听罢,我恍然大悟,自己也感到好笑,这哪是洗衣粉,而是面粉。我急忙在妈妈的指导下用清水把手洗干净,再和妈妈一起用水把沾满面粉的衣服刷了出来。看着满盆不起泡的白汤,我羞得无地自容。
至今想起这件事来,我也会忍不住笑起来,童年的我做起事情来总是那样粗心大意,因此闹出不少笑话,以后我一定要认真仔细做好每一件事。
XX年04月1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一天,小白兔出门采蘑菇。到了树林,小白兔拿起蘑菇时,突然,一只大灰狼跑了出来,想吃小白兔。小白兔看见大灰狼,撒腿就跑,大灰狼紧追不放。
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白兔看见一只大象,连忙叫道:“大象伯伯,快来救救我。”大象伯伯说:“小白兔别着急,我会来救你的。”大象伯伯一边说,一边把长鼻子伸到对岸。小白兔抓住长鼻子,就过了河。大灰狼追过来了,它说:“长鼻子,我要过河。” 大象伯伯把鼻子伸了过了,大灰狼抓住了长鼻子,大象伯伯把长鼻子甩一甩,大灰狼掉进了河里。小白兔说:“谢谢你,大象伯伯。”
考试前几天,我和妈妈有个约定:考得好吃火腿肠,考得不好用牙签扎。所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考场。
不久,试卷发下来,成绩是:英语100分,语文96分,数学96分。我回到家,妈妈说买3包会昌豆干,1根火腿肠,另外买一本作业给我做。因为前几次考试分数并不太理想。这次我为了不受罚,只能加紧复习,分数出来,奖品有了,我一蹦三尺高,你能想象我多么开心。
忘记了说,我们还有一个约定:一科没考好,可以拿一科的奖品去低消另一科的责罚。
现在,我不能粗心大意,要努力学习,考试认真,仔细审题,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