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我小的时候并不喜欢读书。一次无意偶尔的机会,让我从此爱上了书。
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读书笔记,我的脑子里没有一点课外书的内收留。当时,我读了《格林童话》。当我翻开那本书细细读的时候,整理时,我喜欢上了读书。由于,书中还有一个锦绣的世界。慢慢的,读书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我天天早上起来都会读上一两页。
读书还给我带来了良多“麻烦”。有一次,我坐在自己的屋里读《伊索寓言》那本书,我看的如痴如醉,这时,妈妈让我叫爸爸回家吃饭,我没有听到,妈妈又叫了几回,我仍是没有回应,妈妈气愤的把门打开想看看我在干什么,她打开门一看我在读课外书,就气愤地训斥了我一整理,还告诉我以后不能看课外书。这时,我很伤心,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让我读课外书,但是,我仍是没有抛却读课外书,我一回家就读课外书,而妈妈说:“假如我考试考上了九十以上就不反对我读课外书了。我听了很兴奋,所以,在考试没来前我就当真的温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了九十二分,从那以后妈妈就没再反对我读课外书。
从课外书中我知道了要想写好作文,就必需多看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