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上了读书,不仅仅是嵇老师要求我们每天回家晚上读书,我自己也很喜欢读书,只不过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写作业,而是看书。
书里的故事很精彩。《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一个调皮的女孩在巴学园的幸福生活,《爱的教育》是一个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的日记,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把爱表现得很完美……
星期四那一天,我拿到语文试卷的时候,我彻底愣住了。81。5!三个鲜红的数字让我忐忑不安,因为老爸对我的要求是90分以上。这可怎么办?回到家,我把试卷拿给老爸看。老爸说:“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要先完成作业在看书,你看才考这么一点分。”于是就把我臭揍了一顿。读书的过程是快乐的,可是酿成了81。5分的苦果。
晚上在看书的时候,我读到赖宁的一个小故事:赖宁小时候不会跳绳,可是体育老师要进行跳绳考试。赖宁一句埋怨的话都没有说,向老师借了一根绳子就回家去了。第二天,赖宁一瘸一拐走进教室的时候,大家才发现他的脚都肿了。一个星期过去了,赖宁在跳绳考试中得了满分。
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感觉自己的懦弱,嵇老师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没有看到黄金,但是看见了老爸的巴掌。我很喜欢读书,我对读书的感受就是五个字乐在读书中。
暑假时,妈妈带我去旅游。 对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游西湖。听导游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西湖一年都风景如画。春季,西湖边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满堤桃花盛开,满园牡丹怒放,白花争齐斗妍,阵阵芳香随风飘来,可香呢!
盛夏,湖面上覆盖着朵朵碧绿的荷叶和嫣红的荷花,导游讲着讲着,我忽然想起一首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多美啊!
到了秋天,秋高气爽,正是登山的好时节,而且一边登山,一边可以欣赏满山金色的落叶。在秋天的晚上,月亮明朗,湖面清澈如镜,月光与湖光相互照映,仿佛进入一个水晶作成的奇妙仙境,那就是“平湖秋月”。
入冬时,百花凋谢了,可腊梅还是开得那样娇艳、美丽。遇到大雪,还可以欣赏到著名的“断桥残雪”景色!有许多游客游览呢!
我们刚上湖时,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雨和雾把整个西湖都罩上了,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天,好象进入了神秘世界,只隐约看见几点帆影。我们划到了湖心。这时又朦朦胧胧看见了断桥,雨中的桥身呈灰色,白堤犹如一条灰色的绸带,随着波浪荡漾起伏。雾中的柔柳好似一团团绿色的浓烟在水中摆动,上面还滚着珍珠似的露珠,亭亭玉立的荷花象美少女,发出浓郁的香味,沁入我的心肺,我不禁陶醉了,当我们返回时,雾已渐渐散去。远近人物清晰可见,断桥上也热闹起来。虽然已过立秋,太阳一出,大气依然炎热,只有湖面上平静如出。偶尔有蜻蜓点水,那小圆晕就一漾一漾荡漾开去。 旅游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我依然留恋 西湖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