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事件话题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像雨后的彩虹,色彩缤纷;童年也像一幅动听的五线谱,能谱写出许多趣事,而我就是那位伟大的演奏家。孩童时发生的趣事很多,偶尔跟别人随便说件事,都会引起阵阵笑声。不过有一件最有趣的事发生在我五岁那年,至今令我还想笑。
记得那是八月的一天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妈妈进厨房做饭,而爸爸有点累,就去午睡。看着爸爸渐渐入睡,我突然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妈妈每天都要化妆,为什么爸爸不化妆?应该是工作太忙,没时间吧,既然爸爸没时间,那我就来帮爸爸一把吧!”说干就干,我找来妈妈平时用来化妆的化妆品来跟爸爸化妆。“每次妈妈都是先拿一根膏来涂嘴唇,涂完以后可漂亮了,那我也学妈妈的样子不就行了。”我在爸爸的嘴唇上东涂一下,西抹一下,费了好长的功夫,终于化好妆了。我对我的作品非常满意,得意洋沣地、蹦蹦跳跳地、拍着小手,来到客厅吃零食。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妈妈叫吃饭,爸爸伸着懒腰来到饭桌前,妈妈一见笑地连眼泪都流出来了,“你……你……今天……实在太漂亮了”,妈妈笑着对爸爸说。爸爸丈和尚摸不到头脑,于是他就跑到镜子面前一看,顿时明白了,可爸爸并没有发火,而是笑呵呵地对我说:“宝贝的模仿能力真强,看来宝贝女儿将来可以当一名化妆师嘛,跟爸爸化的妆还真好!”当时不懂事的我便信以为真,说:“那当然!”时光流逝,现在渐渐长大的我,体会到爸爸以前说的话的意思了——认真、仔细地观察,亲自动手去做的话,那任何事情都能做好。
没错!童年像雨后的彩虹,色彩缤纷;童年也像一幅动听的五线谱,谱写出很多趣事;童年趣事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童年,童年是一道永驻心田的风景,一段令人向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