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雨滴痛苦呻吟的声音吗?安静的夜晚,被一场大雨打破。一颗颗米粒大的雨水重重地打在青石板上,颗颗雨水在空中哭泣,他们像小孩子一样,流进了河水中,接受着河水的抚摸。
(景物描写细致而又形象,为下文埋下了伏笔。)
你听过向阳葵快乐交谈的声音吗?疲惫了一天的向阳葵,弯着腰跟同类诉说着一天中快乐的事,伤心的事,平凡的事,或是稀奇的事,把一天中的心情全说出来。
你听过树叶飘落的声音吗?一个深秋的早上,一片树叶从枝头轻轻飘落,飘呀飘,落在路边池塘的水面上,微微一阵凉意,小树叶满足而缓慢地流走了。
如果你问,这不都是想像中的声音吗?我怎么听不出来呢?那么,我再说清楚一点,你总听过水的声音吧?当海浪打在礁石上,当一滴水轻轻滴在小溪里,当滚烫的开水冲过茶叶,你总能听到些什么吧!
你总听过生活中那些平常的声音吧?妹妹哭喊的声音,爸爸按打火机的声音……
可是,人越来越大,就越来越不会像以前一样细心仔细地听声音了,这样不成了个不折不扣的木头人了吗?
你善于运用你的耳朵吗?你听见了世界的声音了吗?你一定会听见的!
一天我在花园里看见一只翩翩起舞的蜻蜓,想起一件童年趣事:
那时,也是夏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花园捉蜻蜓,我们拿着的大扫把和缝衣服的线。
到花园,我们看见许多蜻蜓,于是拿出各自的大扫把,扑起蜻蜓来。突然,一个小伙伴摔倒,扫把突然从手里掉到地上。
我们正要去扶他。可他说:“先把扫把拿起来。”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为什么?”“一会再告诉你们”他说。我们拿起扫把,突然发现一只蜻蜓,非常惊讶。他就不紧不慢的说:“我刚才看见一只蜻蜓从我身边飞过,我赶紧拿扫把扑,结果摔倒,可我看见我扑到蜻蜓。”我们又异口同声的说:“哦!”
突然,有人笑起来,然后,我们也跟着笑起来。
这件事令我没齿难忘,这只翩翩起舞的蜻蜓更令我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