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你相信吗?当你明白了一个道理,你的人生会大不一样,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有一句话这样说“不管是什么样的道理,如果不是你自己悟出来的,而是别人告诉你的,这就不足以说服自己。”但是今天,我想把我这些年悟出的最深刻的道理,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能够汲取其中的精华,少走错路,并对人生有一个正确的看法和观念。
现在,我就开门见山得说,也不拐弯抹角了,我这些年悟出的道理就是:人生,不可能只有阳光和彩虹,更多的是黑暗和阴霾。
也许会有很多人看到我这样说,会觉得我太过于消极,人生不应该是充满希望,充满正能量的吗?怎么会这么想呢?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并没有否定人生的美好,但不可否认的是,痛苦和快乐都是人生的必选项。这,就好像黑夜和白天的关系,永远只能共存。
以前,我和很多人一样,接受不了生活的一点点缺憾,也接受不了人生的一点不如意,总是想要强求完美,但之后发生的事,让我学会闪着泪光奔跑,忍着痛苦微笑。
我是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至今未愈。刚刚得病的时候,我一心一意要把病给治好。我每天都恨我自己为什么要患上这种疾病,于是迷茫度日,每天活在痛苦的深渊中走不出来。直到有一天……
是啊,人这一辈子都不容易,不能因为一点不如意就停滞不前。人生,因为有了困难,有了磨难,在克服的过程中变得强大,变得越来越优秀。这,才是最大的意义。
回顾古往今患有抑郁症的名人,他们并没有因为疾病而变得邋遢而消极,而是积极面对病痛,有的甚至因祸得福,利用这一个劣势,借助苦难,成为了一个人上人。所以,缺憾造就完美,遗憾造就人生,说的一点也不错。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文友是一个残疾人。我很震惊,她每天都有文章发表,居然会是一个残疾人?她,是我学习的榜样,让我在迷茫中走向光明。也让我明白了,人生是苦乐掺半的道理。从今以后,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把以前浪费的光阴抓回来,把过去的遗憾弥补,然后笑对人生。小草,没人心疼也在成长;鹰,没人鼓掌也在飞翔。所以,亲爱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