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学会了一个道理
今天早上醒来,我穿好衣服,见妈妈还在睡觉。我没有叫醒她,饿着肚子等妈妈起来做饭。这时,我脑子里闪现一个念头:我已经十岁了,也该学做饭了。
我来到厨房,看看有什么东西可做的。发现有些绿豆,想起爸爸妈妈这几天工作很忙,已经上火了,绿豆可以去火,于是我决定烧绿豆茶。
我拿了个小碗,装了满满的一碗绿豆,把里面的脏东西捡出来,用水淘净,再在电饭锅里装了半锅水,把淘好的绿豆倒进电饭锅里,接通电源,把电饭锅调到煮饭档后,准备炒菜。
炒什么菜呢?妈妈平时最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先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入碗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搅匀后放在一边。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听见有“嗞嗞”的声音,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当我回过头去拿西红柿时,发现西红柿还没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红柿。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着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的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我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干了,就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等到油冒烟,我赶快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在锅里左右翻动了一会儿,再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了南德调料和味精,搅匀后,倒进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打开电饭锅一看,绿豆已经“开花”了。我知道绿豆茶也烧好了,就把它们盛了出来,端上桌,去叫醒妈妈起床。
妈妈起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惊奇地问:“这是谁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说。“真的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做饭了!”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这顿饭是我平时看妈妈做饭时一点一滴学会的,看来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啊!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还要认真观察、处处留心,学会我学会了做饭】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在打扫卫生,快到中午了,还没做饭,我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我决定今天中午自己学着来做这顿饭。
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围上围裙,走进厨房。先把电饭锅洗干净,在电饭锅里放两小碗米,拣出米中的杂物,加水轻轻搓洗,再慢慢地泌水,用同样的方法洗两遍后。加水,水高出米的3厘米,接着把电饭锅外面的水擦干,最后插上电源,按下开关,把电饭锅调到煮饭档后,就可以了。
准备开始妙菜,炒什么菜好呢!我打开冰箱,里面有西红柿、鸡蛋、白菜。那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和白菜汤吧!在冰箱里拿出白菜、西红柿、鸡蛋。把白菜掰成一瓣一瓣的,摘掉烂叶,再打开水龙头,在盆里盛上清水,在水里浸泡几分钟,接着细心地洗掉沙子和泥土,一直要把每一片菜叶都洗干净,最后把菜捞起来放进篮子里。洗西红柿就简单多了,用水一冲就好了。西红柿要切,我先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在手上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地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向锅里装两瓢水,打开火,等锅里水烧开的同时我把鸡蛋打入碗里,搅匀后放在一边。这时,锅里的水开了,我把白菜倒进锅里,煮五分钟就好了,用大碗盛起来。等锅里的水干了,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看见锅里冒烟了,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接着把西红柿倒进锅里,也左右翻动,一会儿,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调料,搅匀后,倒进盘了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我打开电饭锅一看,饭也做好了,就把它们盛出来,端上桌,准备吃饭。
妈妈边吃边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为自己能帮妈妈减轻家务负担而感到高兴,为自己学会了做饭这件小事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