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我的家乡范文。
光阴似箭啊!才转眼间,我的暑假就已经结束了。今年的假期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一家人一起回家乡。这一件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似得。
当我回到家乡的时候,我的眼前突然一亮。记得在几年前回到家乡的时候,那时的我们走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泥路,每当下雨的时候,那泥土就会黏着鞋子,村民们走路的时候一个个都是左闪右避,以免踩到那些大大小小的水坑。可是如今泥路变成了现在的水泥路,平滑而宽大好走了许多。以前每当夜幕渐临时,房屋门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如果要外出都必须人手一盏电筒才能看清楚路面,如今路的两旁各安装了几盏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看!家家户户都盖上了新房子,就连外婆家也盖上了几层的楼房。“啊!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我不禁感叹道。
当我朝远处看去的时候,发现农民伯伯们也用上了新的技术——用收割机来收割稻谷。“看来农村生活一点也不差过城市!”我不由自主地惊叹道。
在我们家乡的村尾背靠着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头,青翠欲滴的。房屋的旁边是一亩一亩的稻田。在夏天的时候,正是稻谷成熟的第一季,同时也农民伯伯忙于收获的季节。瞧!谷穗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金色的服装。在微风的吹拂下,那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如同阵阵浪涛滚滚不息。夏日的夕阳在山峦起伏的青山中徐徐落下,加上黄澄澄的稻田与家家户户的楼房相映,成了一幅优美的油画图。我不得不再惊叹道:“家乡变化真大啊!”
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我的家乡竟然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我的家乡不仅变得更富裕而且也变得更美丽了。
此时的望着变化这么大的家乡,就感慨的大喊一声:“啊!美丽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