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五年级的作文300字其七
你听过雨滴痛苦呻吟的声音吗?安静的夜晚,被一场大雨打破。一颗颗米粒大的雨水重重地打在青石板上,颗颗雨水在空中哭泣,他们像小孩子一样,流进了河水中,接受着河水的抚摸。
(景物描写细致而又形象,为下文埋下了伏笔。)
你听过向阳葵快乐交谈的声音吗?疲惫了一天的向阳葵,弯着腰跟同类诉说着一天中快乐的事,伤心的事,平凡的事,或是稀奇的事,把一天中的心情全说出来。
你听过树叶飘落的声音吗?一个深秋的早上,一片树叶从枝头轻轻飘落,飘呀飘,落在路边池塘的水面上,微微一阵凉意,小树叶满足而缓慢地流走了。
如果你问,这不都是想像中的声音吗?我怎么听不出来呢?那么,我再说清楚一点,你总听过水的声音吧?当海浪打在礁石上,当一滴水轻轻滴在小溪里,当滚烫的开水冲过茶叶,你总能听到些什么吧!
你总听过生活中那些平常的声音吧?妹妹哭喊的声音,爸爸按打火机的声音……
可是,人越来越大,就越来越不会像以前一样细心仔细地听声音了,这样不成了个不折不扣的木头人了吗?
你善于运用你的耳朵吗?你听见了世界的声音了吗?你一定会听见的!
精选作文: 五年级生活的文章(篇七)
电,在我们生活当中是一样不可缺少的东西。电脑、手机、电扇、电视……几乎所有的东西都离不开电。把开关一按,“啪”,电灯就亮了;“啪”,电扇就转了;“啪”,电视就亮了;所有电器都工作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四周都有电,电简直和我们密不可分。
如果,在我们的生活中缺少了电,各种电器都成了摆设;如果没有电,晚上做作业就要点蜡烛了;如果没有了电,很多工作又要回到手工年代。
可是尽管我们经常在用电,但是许多人他们都不了解有关电的知识。有些人发现同伴触电,直接用手去拉,有些人洗澡出来,用湿手去开电扇。这些都是很危险的动作所以我们应该多了解有关电的知识,并能安全的使用一些普通的家用电器,如:电风扇、空调、电水壶、电脑等。
在生活中我们不仅需要电,而且还要会安全的使用电,让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光明和便利。
「作文参考」五年级家乡的作文(经典版)
我们的家乡是美丽的,有一些蔬菜是绿色的,农民伯伯种的玉米是我们家乡的特产。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是,我最爱的是在我这里的《响铃公园》,那是因一种传说而得名,一进门就能看见的是一座奇峰怪石,高不可攀的假山,还有那顶上流淌着的瀑布,还有一座石拱桥,站在那里真是一望无际,真像一个大草原,桥底下是清澈的河流。
中午,太阳出来了,水变得热烈了,阳光在湖面上跳跃。
下午,太阳不是那么热了,湖面上有些凉意了。
庙堂那红色的飞檐斗拱,很是威严气魄。那架飞机,真是漂亮啊!
我上了假山往下一看人就像小蚂蚁似的,听着瀑布哗哗的流淌着,还有那些玩物,尤其是在晚上,坐在一个飞机上和朋友一起玩,我们是一边玩一边看夜景。
夜景是真美啊!对面的高楼,接连的亮起,连同那湖面也映出了光芒。小花、小草,沉沉欲睡,而月亮姐姐却静悄悄的醒来了,太阳公公却睡着了。
夜里,晚上是如此的宁静,只有偶尔驶过的汽车,响着汽笛,一条发光的马路;于是灯光都像苏醒了一般,在湖面上轻轻的摇曳。
假山是墨一般的黑,陡立着,倾向江心,仿佛扑跌下来;而月光从山顶上,顺着直立的深深谷壑,把它那清冽的光辉,一直泻到江面,就像一道道瀑布凌空飞降,又像一匹匹素锦从山上挂下来,这公园的景色真美啊!
这就是赏心悦目,美在一个人兴冲冲的走,那种自然纯在的响铃公园,响铃公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