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第一次做饭
周末起床,特别想吃煎饼,突然想自己学做,下定决心后,就找来妈妈做指导。
首先,在妈妈的指挥下,打两个鸡蛋在碗里搅匀,在另一个碗里加水和面搅成面糊,然后把鸡蛋和面糊合并倒在一起,我很疑惑,为什么不直接把鸡蛋水和面放在一起搅呢?原来这是一个小窍门,分开更容易拌匀,如果混在一起,容易产生干面疙瘩,没想到做饭还有这么多学问呢!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快速搅拌,不料,面糊竟然飞出好多,溅了我一脸,妈妈笑着说:还没学会走就想跑呢?要一步步来,先沿着碗底慢慢搅,等做得多了,自然就熟练了。按着妈妈说的,慢慢搅匀,加入香葱和佐料。该下锅了,看见热油滋滋作响,突然好紧张,心里害怕极了,生怕有热油溅出来,那可不是面糊,热油要是溅到脸上,可就毁容了,越想越害怕,端着碗的手开始颤抖,不敢往锅里倒,最后又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把面糊倒进了锅里,好神奇啊!下锅的面糊竟然自己向四面扩张,慢慢变成了一个太阳饼,我仔细观察,原来这个锅是凸底的,同时面糊也很稀,自然会向外流了。能造出这样得锅,真是佩服先人的聪明才智。
盖上锅盖,不到一分钟,就溢出了油爆葱花的香味,我不禁咽了一下口水,漫长的三分钟过去,煎饼出锅了,哇,一个金黄的太阳饼呈现在盘子里,上面还点缀着嫩绿的小花,闻起来香味扑鼻,看起来好吃极了,我端着盘子,迫不及待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啊好烫妈妈笑着刮了我一下鼻子:小馋猫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得早饭格外美味,可能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