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的作文之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是一所重点中学的老师。
放暑假了,校长预备组织我们全体教师去上海和江苏旅游,我一听,开心极了,由于我的家乡就在与上海仅一江之隔的南通吕四渔港。
由于学习和工作的缘故,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回故乡了,也不知故乡现在有着怎样的变化。
记得小时候,妈妈告诉我,关于我家乡“吕四”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有个锦绣的传说:据说,八仙之一的吕洞宾曾经四次来到我的故乡放仙鹤,所以就有了“吕四”这个地名。
终于,我和我的同事来到我昼夜思念的故乡。面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这是我的家乡吗?那窄窄的水泥路哪去了?面前为什么是宽宽的,平平的大马路?还有那低矮的平方在什么地方?我只看见一幢幢高楼,数一下,有30层,每层的玻璃太漂亮了!我亲戚住的那个村怎么成两幢高楼了,原来不是一个大些的平房了,良多人挤在一起糊口吗?原来不是一片天地,大家都靠这田吃饭的么?
我把大家带到了海边,远远的就看到了那高高矗立的吕洞宾像,在他身旁,还有一群锦绣的仙鹤,我连忙向同事先容起来,说了那锦绣的传说,这下同事纷纷拿起照相机拍照。
后来,我又携同事去吃海鲜,在记忆的心扉中,现在十层的海鲜大楼原来只是个小小的一层海鲜屋。
大家享受着这美餐时,也在听我讲着我锦绣的故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