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对厦门鼓浪屿的憧憬,带着一份美好的心情。近日,我和叔叔一家精心安排了“鼓浪屿”游玩的行程,想尽情享受一番阳光,沙滩,海浪那别样的感觉。
我们背上行囊,一大清早就启程。9时左右才赶到轮渡码头,经过10多分钟的排队等候,终于登上了开往钢琴岛——鼓浪屿的观光船。船缓缓开动了。我立即冲向船体二层甲板,凭栏远眺,滨海风光尽收眼底。远处的岛屿,像是一艘艘泡在海水中的小艇,随着浪花起伏不定,若隐若现;对岸,一座座摩天大楼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格外耀眼,低一点的楼群和那翠绿的树丛相互掩映,错落有致,构成一幅绝妙的画卷。天底下,蓝蓝的天空衬托着洁白的云朵,一眼望不到边。一阵阵白鹭不时从身旁掠过,“啪啪啪”地拍打着翅膀,奏成一首动听的旋律……船越漂越远了。我置身于浩瀚的大海中间,心境蓦然开阔,那种夏季的燥热也荡然无存了,什么也没去想,只愿心灵伴随着上下翻腾的浪花,融入海水去远航!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40分钟的坐船赏景时间过去了,船停靠在鼓浪屿的码头上。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踏上了这片乐土。
鼓浪屿,的确名不虚传,所见所闻令人震叹。岛上三百六十多条大街小巷,全都是步行街,这里没有大都市汽车的喧嚣,只有不绝于耳的鸟鸣声和浪花搏击岩石的声音。鼓浪屿还是一个“树的天堂”。浓密的树木笼罩着这个美丽的岛屿,无论走到哪里,都令人清凉舒爽。我们漫无目的地沿着一条小道行走,突然眼前出现一座建筑物,上面写着“厦门海底世界”蓝底白字,非常醒目。这里每天安排两场精彩的海豚表演,吸引着慕名前来的中外游客,而且场场座无虚席。我们兴致勃勃地买票,跟进。
走进馆内长廊,有许多奇形怪状的海洋生物任你观赏。在这些成千上万的鱼儿中,我大多记不住它们名字,但印象最深刻的是飞行鱼。这种鱼小巧玲珑,身子五彩斑斓的。你可不要觉得它小得可爱,实际上它是海里无人不知的“杀手”。飞行鱼的嘴巴上长着七根细长的针,那是它的“秘密武器”。如果有“敌人”想要攻击它,它就用那些含有剧毒的针去反击,对方中“枪”后就必死无疑了。
沿着长廊走下去,我们来到“企鹅淡水馆”。这里,生活着三只来自南极的“小客人”。它们胖胖的身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偶尔还冲着游客们挥挥手,可爱极了。其中一只企鹅看到这么多游客,好像有些害怕,一不小心从陆上掉进了水里,惹得围观的小朋友捧腹大笑。在海底隧道里,我见到了鲨鱼的庐山真面目;欣赏了精彩的人鱼表演;还目睹了一条重达1吨的大鱼……真是大开眼界。
夕阳西照,鼓浪屿海滨的景色显得更加迷人了,沙滩上,早已人头攒动。我们站在海边上,俯瞰着大海碧波,仿佛置身于飘摇中的船舷上。我们几个小孩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飞身跃入那冰凉的海水里,像小鸭子一样欢快。这海,无私地敞开胸怀,让我们在不平静的水里尽情嬉戏,给人以无限的快乐。
鼓浪屿,我满怀憧憬而来,带着眷恋而归。你那美丽的身影将永远深深地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