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我们来到了人民公园赏菊花。
刚走进园子的大门,仿佛走进了一个菊花的世界。那一排排,一行行,一朵朵,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菊花完全把我的视线吸引住了,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美丽极了。
菊花不仅美丽,还各有各的名字呢!如:牛郎、黑旋风、高山白雪……但我还是最喜欢“高山白雪”,它雪白的花瓣一片紧挨着一片,像个大绒球,还不时散发了一阵阵芳香。它们形态各异,你找不到两朵一样的菊花。有的腰板挺直,像个美丽的公主;有的懒洋洋的躺在一边,好像在沐浴着轻柔的阳光;在这美丽的园子里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让人心旷神怡呢!
在众多诗人中,陶渊明是最爱菊花的,在他写下的菊花诗中,最有名的要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了。我在菊花园里散步,仿佛也是置身在陶家一样,不禁也学起了大诗人那样边吟诗边赏花!
啊!菊花,你的美真是名不虚传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