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想象。
有一群毛毛虫,它们一出生就在树上。毛毛虫整天爬来爬去,它们看到别人都有妈妈,每天都可以有妈妈叫,它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妈妈。
它们看见在树上鸣叫的蝉,就问:“蝉叔叔,您知道我们的妈妈在哪里吗?”
“不知道,不过听说你们的妈妈是会飞的。”
毛毛虫就吃了一些树叶继续爬。爬到枝头看见一只正在飞翔的小鸟,毛毛虫就对着小鸟亲切地叫:“妈妈,妈妈。”
小鸟一看是毛毛虫,微笑着告诉它们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你们的妈妈是:飞进花朵里,传粉又吃蜜。”
它们爬啊爬,爬到了花园里。它们看见蜜蜂传粉又吃蜜,又在花朵中,就把蜜蜂当做妈妈,一起兴奋地喊起来:“妈妈,妈妈。”
蜜蜂和蔼地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你们的妈妈是:身穿花衣衫,头上两根须。”
毛毛虫边找妈妈,边不断地吃着周围的叶子,将自己吃得圆滚滚,肥肥胖胖的。它们现在已经很累了,就吐出了洁白如雪的丝把自己裹在了丝里准备好好睡一觉。
很长很长时间后,当它们醒来时,奇怪的事发生了:它们不再是肥胖的毛毛虫,它们的细胞得以新生,慢慢地化成了脚、翅膀以及触须等,原来破茧成蝶了。
小蝴蝶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个个是“头上两根须,身穿花衣衫。”小蝴蝶们也很快在不远处的花丛中找到了正在“传粉又吃蜜”的蝴蝶妈妈。
“妈妈,您让我们找得好辛苦啊!”小蝴蝶们一起叫起来,“还好,还好,总算找到妈妈了。”
蝴蝶妈妈对破茧成蝶的孩子们又是心疼又是爱怜,和孩子们抱在了一起,一家人终于团聚,不再分离。
不久以后,蝴蝶妈妈又生了很多椭圆形的卵,小蝴蝶们看着卵说:“啊,原来我们小时候就长这样啊!”
兔子三兄弟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兔妈妈一家。兔妈妈一家一共有三兄弟,分别是兔老大、兔老二和兔老三。兔老大老实;兔老二,头脑机灵,精通数学;兔老三却整天游手好闲,什么也不会。一天,兔妈妈把三兄弟叫到跟前,对他们说:“你们长大了,是时候出去闯一闯了,明天你们就走吧。”第二天一早,三兄弟就收拾好东西,从家里出来了。兔老大因为老实,被一个大老板看中,进了公司,当了个财政部员工。后来因为从来没有记错账,又很老实,被老板升为财务总监,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丰衣足食。兔老二因为精通数学,被招进一间名校做数学老师。
校长看见兔老二每天备课到深夜,课也教的很好,便提升他为教务主任,日子也是衣食无忧的。而兔老三拿着身上仅有的500块钱,天天在肯德基里面坐着玩手机,什么事也不干。没过几天,兔老三的钱便花光了,他打听到老大工作的地方,跑到那里问老大要钱,老大说:“钱,我可以给你,但是这钱不是给你花的,是给你创业用的,你拿到了钱,就要按照我的意思开一家按摩店,我可告诉你,要是你钱用光了,不要再来问我要钱,也不要去问老二,知道了吗?”兔老三点了点头说:“我一定会好好做的”从那以后,兔老三改过自新,把按摩店经验的红红火火,也过上了好日子。三年后,三兄弟回到家里看望兔妈妈,兔妈妈看着三兄弟欣慰的说:“你们知道了吧,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那样才会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