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中,我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导航器里传出清晰的声音:“请问,您要去哪里?”北京,一个亲切的名字涌上我的心头。北京是我的家乡,二十年后,北京会是什么样子?于是,我输入“20xx北京”。“嗖”的一声,我乘坐的时光机穿越到二十年后的北京。
走出机舱,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一股淡淡的清香钻进我的鼻孔。抬头仰望,湛蓝湛蓝的天空,漂浮着大朵大朵的白云,原来的雾霾早已无影无踪。再看四周,道路的两旁绿树成荫,草地上盛开着五彩六色的鲜花。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马路上的车辆十分稀少,行人也寥寥无几,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询问路人才知道,现在的北京地下有三层车道,除了地铁道,还有磁悬浮车道、汽车道、行人道。所以,地面上再也闻不到汽车的尾气,再也见不到拥堵的现象。真没想到,二十年后的北京,街道如此幽静,空气如此清新。
我忽然想起:我的母校不知变成什么样子了?何不前去看看。于是,我在手机上输入母校的名称,叫了一辆出租。一分钟后,一辆小汽车从空中降落在我的眼前。我拉开车门,发现开车的竟然是一个机器人。我刚坐好,那机器人便开口对我说:“请问您要去哪里?”我赶紧说出母校的名称,机器人又问:“你要慢速,还是快速、超快速?”我倒要看看超快速有多快,马上点了超快速。汽车慢慢地起飞到空中,像小飞机一样开始向前滑行。我望着窗外的景物开始变得模糊,眨眼之间,机器人提醒我“到了!”我一看表,原来一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用了五分钟。这是什么车呀?机器人告诉我:“这是最新型的超音速太阳能水、陆、空三用小汽车。”真是太先进了!
来到母校的门前一看,原来的四层小楼已经不见了,矗立在我眼前的是一座二十层的高楼大厦。门口站着一个机器人的门卫,我说明了来由,机器人很有礼貌地请我入内。迎面又走来一个机器人,负责带领我参观。首先,我参观了教学楼。宽阔的走廊,寂静无声;明亮的教室,一尘不染。仔细观看,我发现教室的每个书桌前都摆着一个显示屏,学生坐在显示屏前在聚精会神地上课。我问机器人:“不怕学生近视吗?”机器人说:“这些屏幕,都做过智能处理,看屏幕就像看书一样,不仅不会伤害学生的视力,还会保护学生的视力。我们还在学习机上装了‘读心术’芯片,可以随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我听了感到十分惊讶,现在的信息技术真是太厉害了!
我走上教学楼的平台,俯视学校的操场,简直叫人耳目一新。东面有宽阔的篮球场,西面有平坦的足球场,南面有一个巨大的露天游泳池,北面中间是高高的升旗台。操场四周种植着茂密的树木,操场四个角落各有精致的小花园,里面有假山、喷泉、长廊、亭子。这样美丽的校园,是不是一个美好的理想境界啊?
朦胧中,我又乘坐时光穿梭机回到了现代。二十年后的北京,让我心驰神往;二十年后的家乡,让我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