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散步吧。妈妈放下手中的活,期待地看着我。她常常让我陪她去散步,我却总以作业多为理由推的干脆。今天是周末,我突然觉得也没什么事了,闲着也是闲着,便答应了她,她有些惊讶,高兴地笑了。
华灯初上,街道上车水马龙。风无声无息地刮着,妈妈与朋友们一边谈话,一边慢慢地走,却紧紧的拉着我的手。
前方不远处,十几个老奶奶随着动感十足的乐曲在跳广场舞。我想驻足,妈妈却一直拉着我往前走,我有些好奇地看着妈妈。
哦,我有很久没有端详这张脸了,皱纹明显多了。作文妈妈不再是以前那个充满青春活力年轻美貌的妈妈了,时光在她的脸上刻下了道道印痕,这种印痕透露着岁月的沧桑,无情。多少年来她一人含辛茹苦地抚养我和哥哥,此时眼前的妈妈皱纹虽然很少,但道道都如刀子般刻进我的心里,很疼。
突然一片落叶在风中飞舞,打着旋缓缓飘落,带领我回到记忆深处。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总是爱抱着我到处走动,给我唱好听的歌儿,晚上睡觉时讲有趣的故事伴我入眠,帮我扎各种各样的小辫儿,放学时间,在校门口静静等待我,回到家,有可口的饭菜、新鲜的水果,从小体弱多病的我,让妈妈多了许多担忧,忙碌,多少次她紧紧依偎着打吊瓶的我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时间飞逝,这生命最初的快乐,如细沙从指缝中流过。现在妈妈背不动我了,我渐渐长高了,变沉了。想到这些,我的鼻子不禁一酸,眼眶有些湿润,我扭过头,轻轻地擦掉,更紧紧地拉住妈妈的手,妈妈察觉到我的变化,对我笑了笑
街灯昏暗,灯光下,我和妈妈一长一短的影子时常重叠在一起,树影在路面涂下了一片片墨迹。这很美很美,可这若是从前,我定然不会觉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