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走啦。”这句话把在玩游戏的我和表妹叫下楼,原来是二姨丈叫我们去骑自行车了,我赶紧穿上鞋,拿上俩瓶冰水,表妹就推自行车,我们就跟着二姨丈出去了。
表妹骑自行车骑到半路时,就停下来,对姨丈说:“爸爸,自行车是不是没气了?一路上很费力气。”“让我看看”。姨丈一边说一边用手检查轮胎有没有气。又说:“真是没气了。”接着我们就把自行车送去维修店。但检查到没有漏气。就打满了气。打满了气后我和表妹就轮流骑自行车去明珠广场。到了明珠广场后,姨丈摇了摇自行车,突然“嘣”的一声响了起来(不过只是一秒钟还不够),原来是爆胎了。姨丈对我们说:“我回去开面包车来,你们在这里看着自行车吧。”“哦”我和表妹异口同声说道。姨丈很快就回来了。我和表妹坐上车后,姨丈就把自行车放进来。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维修店。维修工人不一会儿就检查到了内胎穿了一个大洞,需要换内胎。维修工人二十分钟也不用就换好了。换完后,姨丈就把我送回外公家。
啊!真倒霉,今天不可以在明珠广场里玩捉迷藏了。
这个暑假的一天,我们小区里开展了废电池换礼品的环保活动。
我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跳了起来,马上跑去我的房间里找废电池,左翻翻,右翻翻的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我小时候放废电池的一个小铁盒,打开一看,里面有10多颗废电池呢!我又开始找旧玩具车里的废电池,我的玩具实在太多了,找了一半,我已筋疲力尽了,只好叫妈妈过来帮忙。找了不知多少颗的废电池,我房间里已经没有废电池了。下一个就是我奶奶的房间,我忽然想起在我奶奶的抽屉里有3颗废电池,奶奶的电筒里有两颗大的废电池,在她房间一共找到了5颗废电池。再接下来就是爸爸妈妈的房间了,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废电池,所以只找到两颗废电池。我数了下收集到的废电池,一共有55颗。
活动是早上九点开始的,我收集好废电池的时候已经十点钟了。我本想换一些购物袋给妈妈,可是下楼一看,人家早就把购物袋换完了。没办法,只好换了两条10小包装的纸巾、3小包鸡精和一支笔。她们看我环保意识那么好,能收集那么多废电池,又送我一把小扇子和一支圆珠笔。我高兴极了。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希望大家也和我一样,为环保做一些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