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进大门,操场的南北坐落着我们的教学楼。他们身穿棕红色的外衣,好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在这里读书的孩子。校园西边靠墙的位置站着两棵随风摇摆的柳树,从它们的身上就能感知到春夏秋冬的故事。
春天初,他吐出绿色的小芽,就代表着美丽的春天到来了。到了春天快结束的时候,它换上了绿色的衣服,如果你时不时地看一眼,就可以看到它在随风舞蹈。
夏天初,我看见小绿叶长得越来越大,枝条长得越来越长。风一吹,它的长发就飘起来,像美丽的长发女郎。只要一下课,我就下去轻轻的摸摸它的长发,柔软的枝条用手摸的感觉非常美好。
秋天初,它的叶尖已经黄了,那绿叶中泛着淡淡的黄色,特别的好看。我常常为它擦掉叶子上的尘土,露出明亮的黄色和已经暗淡的绿色,心里盼着它能一直这样的美,不要凋谢!到了深秋,它的叶子陆陆续续的掉到了土地上,落了厚厚的一层,我们在它身边玩耍嬉闹,踩得吱吱吱的响。
冬天来了,天气还不算太冷的时候,它的叶子已经几乎掉光了。到了全部掉光的时候,光秃秃的像把扫帚,一点也不美了,可是当你静静的走向它时,它像在说:春天就快来了,春天来了我还会变得更美的。
这就是校园里的柳树,它送走了好多的学生,还将陪我慢慢长大。美丽的柳树,我想对你说:祝你长命百岁。
2022作文: 小学五年级说明文(经典版)
现在,我们人类生活快乐得像个神仙。可是,谁也没有居安思危,想一想地球的安危,千百篇唤人类保护地球的文章换不回我们先前可爱的绿色的家园——生我们养我们的故土,地球。
现在那些坏现象随处可见:工厂排出的废水污染了附近的河流等;满地的垃圾堆成了堆。人口增长,草原毁灭,森林破坏,绿色的植被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种种迹象表明了地球同样需要保护,需要关心!
我在北京火车站的大屏幕上看到一个这样的动画,虽然有点幽默感,却发人深思,耐人寻味。故事是这样的:一天,地球病了,许多星球都来看它,有的安慰它:“你工作太久了,该休息一下了。”有的把它的耳鸣的病治好了;有的把它的咳嗽、哮喘病治好了;有的帮它把伤口处上好药,扎上绷带。
这个童话故事寓意就是告诉我们要保护地球。我们从现在做起一点儿不晚:见了树少的地方要主动植树;见了有人吐痰要上前阻止;工厂排废水要经过过滤;见了垃圾要扔进垃圾箱;保护草原,保护森林,这样才能使地球恢复成原状——美丽可爱。
啊,醒悟吧,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