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
天地暗了。广场上的灯也一盏一盏地亮了。广场上有各式各样的灯,有华灯,华灯个发光个发光的珍珠在一起;有塔灯,塔灯细高的手杖,它被高四五十米的铁柱子托,把广场上空照得。几台机器从广场四个角向中间放射出绿色微集束激光线,光线在广场上空交织成了一道光网,给节日的天安门广场更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广场上的花坛盆景也亮了。广场中心是直径近40米的大花坛。它的中心有圆形的黄花堆。一堆花把黄花托。除了中心,花堆的形状花瓣的,一共有五层,一层比一层小,也就一层比一层高。其实它是巨大的花。
广场的东南恻有一座“花山”。山顶上有宽一[来源]米的“瀑布”。“瀑布”宽流速很快,从“山顶”直泻而下,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山半腰处有小亭子,红柱子,绿瓦片,花屋顶。山脚下有“湖水”把它围。“湖水”清得见底,“瀑布”把湖水的水面、水底都注入了无数个水泡。
广场东边景点,它是由三个七彩柱子构成的。三个柱子向中间弯曲,托起多棱晶体球。球面反射着光,像耀眼的明珠。它的大概是大陆、香港和澳门托起祖国。
广场上意义不同的大花坛,把广场装饰得五彩缤纷。
我想明年国庆的天安门广场上灯火辉煌、花朵更艳。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清新的百合,雪白的茉莉,素雅的水仙,鲜艳的玫瑰,也有代表爱的康乃馨……它们有优雅的气质,舒适的芬芳,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遇见风霜雨雪绝不低头的菊花。
菊花与梅、兰、竹合称为“四君子”,别名黄花,属菊科,是宿根花卉。菊花盛开后,清香四溢,它的花瓣如丝,如爪。一层层的花瓣好似是在漆黑的天幕中绽放一颗颗明亮的烟花,它的花瓣稍向外翘起,美丽极了。菊花的颜色也很多,或黄,或白,或赭,或红,种类繁多。
菊花的品种更多,按时可分成九到十月开花的早菊,十一月份开的秋菊,十二月开的晚菊,此外还有五月菊,七月菊,八月菊等。菊花的花型美不胜收,有的像散开的烟花,有的像蛟龙的爪子,有些小菊花则像小朵的荷花。
菊花的习性是喜阴耐寒,寒冷的冬天时,许多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坚强的盛开着。
菊花的观赏价值很高,而且还可以泡茶。菊花茶清热去火,还可以对外伤起到消毒作用。菊花不仅观赏价值高,可以泡茶,还可以入药,菊花做的中药可以缓解咳嗽,也可以治喉咙痛。
我国是菊花的故乡,种植历史相当悠久,早在三千多年前就有相关记载。许多文人雅士曾写下过许多赞颂菊花清丽高雅,不畏寒霜的诗句。如古文中的“菊花性耐寒,严霜既降,百花零落,唯菊独盛。”大文豪苏轼的“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我们从菊花身上学到了坚强不屈的精神,我喜欢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