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芽萌发的草地我们在一年级时,就像刚出新芽的小草,老师就像轻柔的微风。每天早上教我们读拼音、写汉字。遇到调皮的学生就用亲切的话语来教导我们,引导我们走上一条光明的大道。
不少考生喜欢用“题记”,如果与中心意义风马牛不相及,题记便成了多余。不少考生喜欢在文中写景,如果不是为了表现主题服务的,写景便成了摆设。无论运用哪种表达方式,都不能脱离“意义”而存在,都要表现思想性。要旗帜鲜明地突出自己的思想。考场作文的主旨应该在比较明显的位置突出出来,让阅卷人看得见,摸得着。在叙述、描写、议论、抒情处突出中心语、关键词,使文章“处处指向中心”,便于把道理说透。
我上七年级了,开学第一件事就是军训,我在这次军训中体验到个体对集体的服从性,也尝到了艰辛的汗水,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对我来说是终生难忘的。
小三去当兵了,当我进入这所所谓的重点中学时,他雄赳赳气昂昂的唱着我去上学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咒骂着他也不给我留个纪念品,就在我抱怨时,eboy(帅气的男孩)。
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来到妈妈的办公室,看见许多学生拿着作文给妈妈看。我问:妈,这是干什么呀?妈妈回答说:他们要代表学校去参加作文比赛。我小声地说:好在我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不用去参加什么比赛。妈妈听到了,大声说:你怎么不用参加今晚就开始写!我吃了一惊: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参加那么高等的比赛我不参加。什么不参加的,你今晚无论如何要写出一篇作文来!我被妈妈的威力吓住了。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我还是不参加了吧。妈妈说:不要怕,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只要你尽力就行了。听了这番话,我心服口服,终于在今年的南叶杯父亲的生日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正是这个奖励,给了我参加这次比赛的信心。今天,妈妈又再一次陪伴我来这里参加比赛,有了妈妈的鼓励,我相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