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为梦前行季度范文精选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时而是那么鲜活,令你为它拼命付出。时而又隐藏在内心深处,令你渐渐将它忘记……
近期,我看了一部真人实事改编的电影《摔跤吧!爸爸》,这部140分钟的影片用泪点和笑点将我内心中无数潜在梦想唤醒了。
辛格曾是印度摔跤冠军,因为家庭贫困放弃了他多年坚持的梦想,回到家乡小山村结婚成家。这时候他把希望又寄托在他的下一代身上,可天不遂人愿,辛格家四个孩子都是女儿,这时候他的冠军梦彻底破灭。
直到有一天辛格惊喜的发现摔跤的天赋在两个女儿吉塔和巴比塔的血液里流淌,女儿遗传了他的摔跤天赋。于是,他早五点开始苦训两个女儿,常常到很晚。从最基础的长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到摔跤的技巧。两个女儿摔跤技术得到了飞速的成长,从地区冠军到全国冠军的过程中,她们不惜一切代价流血、流泪和流汗,吉塔与巴比塔相距拿到了世界摔跤锦标赛冠军。
这部影片是一部励志的电影。电影讲述的是印度,一个非常重男轻女的封建落后的国家,印象深刻的是吉塔与巴比塔每天因训练累的叫苦连天时,村子里一个女生说:“巴不得有这样的经历,你们的爸爸妈妈这样苦训你们是为了让你们有更好、更多的选择前途的机会,不至于像我一样只能相夫教子。”
吉塔和巴比塔靠自己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战胜了村民们的嘲讽与社会的不公平,实现了印度所有女孩的梦想,也为爸爸圆了一生的冠军梦。
有着令人钦佩的梦想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为梦前行,弱小的女子也能成就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