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自然话题作文:关于冬天的作文
树,枯了;草,焉了;花,落了……冬天,来了……——题记
郊外,寒风凛冽,一阵阵刺骨的寒风毫不留情地向我袭来,好似把把尖刀,刮得皮肤生疼。冬天,无论何时都是如此寒冷,将世间万事万物带入凄凉悲伤的境界。而我,看着凄凉的画面,总是会悲伤一笑。
我喜欢冬天。因为,在下雪天,可以仰起脸,迎接上帝冰凉的眼泪。上帝在冬天总是很伤感,很委屈,因为他的泪是如此之多,还如此冰凉。因为,在下雪天,可以独自一人戴着手套,把上帝的滴滴眼泪合成一个雪人,然后看这雪人孤单的傲立在冰冷的银白雪地中,面带微笑,却满腹心伤,雪停后,又在慢慢融化。因为,在下雪天,可以穿着靴子走在厚厚的雪地中,在某一处停下,回头望着自己的脚印,这总可以让我认为世间只有我一人。
的确,我喜欢冬天,是因为她的凄凉,她的悲伤。
我一直相信,冬,是分离的季节,是告别的季节。片片绿叶还来不及与树枝告别,风却已把它们带走……朵朵鲜花还来不及与花干道声"再见",甚至有的花苞还没有绽放,岁月却已让它凋零……颗颗种子还来不及生长,寒冷却已让它归于大地……童年,友谊……许多美丽的词汇呼啦啦从身边汹涌而过,快得你都不能与它们说声“再见”,只能站住,看它们随风飘走,在回忆中凝聚出看不透的哀伤。
每次都在这种时候,上帝流了泪。这泪不知是有多么悲伤,以至于泪都结了冰,变成朵朵纯色的雪花。
终,雪停了,白色覆盖了整个世界。别不相信,真的只是白色,纯的不能再纯的白色,没有一点污垢的白色。这单调的白色掩盖着冬天的大地,仿佛也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孤独与凄凉。白色总是那么凄美。白色的冬天纵然美丽,却也不见了许多东西。看不见春天的繁花似锦,百鸟争鸣,看不见夏天似火的骄阳,猛烈的风雨,也看不见秋天的累累硕果,树叶纷飞……能望见的,只有白色,也只能是白色。
南方的雪没有北方的那么狂妄,也做不到那种狂妄,它只是在空中如柳絮般飞舞。正是如此,才会让人感到诉不尽的悲伤。所以,雪再大,自然也没有能力将树也淹没。
雪地里,一颗颗树静默着,却听不见春天时,树叶哗啦啦的声音。是寒风,是骤雨,是岁月,将那一片片绿叶残暴地从树枝上扯下。这还不够,寒风还要将他们扭送到远方,甚至不给它们挣扎的机会。期间,树叶一次次挣扎着落下,却又被寒风抓起,被迫离开了生它养它的树。就这样,白雪来临时,树已经空荡荡了。
树独自立在雪地里,显得多么孤单。没有了叶子的陪伴与守候,它愈发孤独了……好不容易等来了一只鸟,那鸟只陪伴了它一会儿,便飞走了,寄居在了其他树上,再也没有搭理过它……呵,我看着这一切,愈发觉得那棵孤单的树就是我。仔细想想,还真没错呢。无缘无故的,就被好朋友扔了,只能孤单一人。我自嘲的咧了咧嘴,终是没有发出声音。
就在现在,雪却又不合时机的慢慢飘落。许是上帝又被那棵树感动了吧,如此轻易地流下泪。那棵曾经辉煌过的树,如今在雪的压迫下,透出许些苍白与无力。雪开始肆舞。“咔”终是,雪压断了树枝。
我拍了拍围巾上的雪,凄然一笑,转身,离开。
今天,在整理书柜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本叫做《人类破坏大自然的后果》的书,一时好奇,便拿起来翻阅。这本书讲述了人类破坏大自然的一个个可怕的后果。
我越来越为人类担心,如果人类继续破坏大自然,地球文明将面临毁灭!我皱着眉头继续看下去。当我看到讲述臭氧层破洞的章节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这时,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个4D立体投影的小人出现在书页上,无法看清他的面目。他用毫无感情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道:少年,跟随我去看看两年之后的地球回事什么样的吧话音未落,那个小人竟渐渐虚幻起来,最后变成点点荧光,散落了。我惊得直冒冷汗:刚才那个是什么?那是真的?正在我不断发问的同时,我的身体正在被数据化!各个部位变成一个个小方块,逐渐消失,而我却感觉不到一丝痛意。不一会儿,我也像那个小人一样消失在这个世界
醒来时,我正在一片荒野之上。四周传来的怪叫声让我心寒不已。这是哪?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希望能找到一个出口。不知走了多久,我发现了一座荒废很久了的城市到处是断壁残垣和倒塌的房屋。一个高耸的破旧建筑,让我暴寒这不是原来的世纪贸易中心上海市的东方明珠塔吗?也就是说,这个荒废很久了的城市是国际大都市上海!在我被眼前的建筑物震惊的时候,远处却传来了打斗声和不明生物的怒吼。我赶快跑过去,想一瞧究竟。在天空中,没错,就是在天空中,一人一兽正打得激烈!看到这一幕,我已然麻木了。那少年右手持一把钢刀,钢刀上是怪物墨绿色的血液,他的左手臂上嵌了一面六棱盾牌。那怪物头上的一对大角闪着青光,却有着蛇的身子!在我观察的时候,少年一个闪身,钢刀就势向上扬起,嚓地一声扼杀了那怪物的性命。少年擦了擦钢刀,突然转身向我这边走来:你是什么人?连低级学员都算不上!呃低级学员?那是什么?我不解,问道。算了,他瞥了我一眼,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我带你离开这。我叫罗峰。说罢,他身形一闪,飞奔向山坡上的一架飞船,我也赶忙跟上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江南扬州市补给站。下了飞船,我和罗峰走向休息区。到了休息室,罗峰和我对面坐下。这个罗峰,我想问你一下为什么上海市会变成这样?我问道。唉这得从20xx年说起!20xx年,甲型H7N9流感爆发。中国作为情况最严重的灾区,最先做出防护措施。到20xx年,H7N9消失了,谁知到了20xx年,H7N9病毒却发生了异变,成了RR病毒。这个病毒可以在空中传播,RR病毒的病毒源在深海之中,无法消灭,它可以让分离病毒源的病毒更加厉害。任何生物吸入带有RR病毒的空气都会死亡!可到后来,RR病毒好像转变了性质,吸入带有RR病毒的空气的生物都开始变异,能力强大起来,开始肆无忌惮地攻击人类的领域最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罗峰朝窗外扬扬下巴。呃那为什么连RR病毒都会变异呢?我又问道。切,还不是人类自己作孽?人类不断地破坏大自然,使得地球上的资源都耗尽了,臭氧层也彻底崩溃,没有臭氧层过滤空气,外太空的各种病毒都散播到地球上来了罗峰看向远方。原来是这样我点点头。这时,将我带到这个世界来的小人突然出现在桌面上:知道人类破坏大自然的后果了吧,走,可以回家了。我听了,和罗峰告了别,眼前一模糊,又回到家里了。
我躺在床上,思绪万千:人类啊,停下你们自毁的行为吧!在这样下去,世界末日日就真的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