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路变了-家乡的变化作文其六
记得我刚上幼儿园时,村里还是泥巴路,因为离学校远,每天上学,都是爷爷骑摩托车送我去学校。一路上,坑坑洼洼,大洞小洞,爷爷骑车时小心翼翼,遇到坑时,就用脚撑着地,生怕把我摔倒了。天晴还好,要是遇到了下雨天,上学就更难了。
记得有一次早上,爷爷和往常一样推出摩托车,望了望天空,说:“伶伶,快点,要下雨了。”我听了,说:“好的。”我们加快速度往学校驶去。走到半路,天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爷爷边骑车边用手抹脸上的雨水,我呢,则把头埋在爷爷背后,可雨点还是打的脸生疼。忽然,车子一歪,爷爷和我都摔在了地上,我立马哭起来:“爷爷,我不上学了,这路太难走了!”爷爷爬起来,扶起我,心疼地问:“摔着哪里了吗?有没有哪里疼?”我说:“没事。”爷爷这才放心了。爷爷推着车,我跟在旁边,问爷爷:“爷爷,什么时候能把这路修好啊?”爷爷说:“快了快了!”
一天放学回家,爷爷说:“伶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村里马上要修路了,以后上学你再也不用吃灰啃泥了。”我听了,高兴得拍起手来:“太好了,太好了!”几个月后,一条宽宽的光滑的水泥路修到了我家门口,从那以后,我上学再也没摔跤了。每天迎着太阳,走在光滑的水泥路上,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奔向学校!
[实用写作] 家乡的变化记叙文最新模板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开始变得更加美好,它的许多地方都在慢慢的变化着。是它让学校书声朗朗;是它让社会一片和谐;是它让中国飞速的改变起来。
正因如此,我们更应铭记今年是它的四十岁生日,也正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它的功德应由我们书写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的土地上,以及人们的心中。时代的改革,也是点滴的变化。
遥想以往的家乡,阳光下那干燥的小路,在阴雨天那泥泞的小路,使人们出行非常不便,可当时的人们却别无它法,当改革以来,小路变成了由泥沙铺成的路,之后又变成了那舒软的柏油马路。人们的出行得到了极大的便利,一条一条路连接的不仅仅是各个地区,而是人们尘封已久的内心。
家乡的变化不仅仅是道路,还有那一栋栋屋子,以往的人们,住在破瓦房中,冬冷夏热,十分艰苦。而现在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冬暖夏凉是每一户人家最基本的住房条件,住房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每个人都礼尚往来,一副和谐的乡镇风光图,每一个人都享受着改革带来的便捷和富裕。可又有谁曾想在中国的土地上还有一些人,他们和以往一样,过着辛苦的生活,我们也要帮助他们。
曾几何时,一锅面一家好多人分吃,每个人都只能分到一点,吃不饱穿不暖,每一个人都节约每一点粮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浪费。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吃得饱,餐餐吃得好。每一个人都乐观向上,这些都让人更加牢记改革开放,是它改变了家乡,让它变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让人期待下一刻它会变得怎样。
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努力上进。他们为了自己理想与祖国的未来所奋斗,正是改革,让他们有了奋斗的机会,他们会牢牢抓住这一点点星光,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们才是真正的被改革造就的人。改革在他们的心中不仅仅是一个代表,而是拯救他们灵魂的神灵,每一个人都感叹着改革的变化是它让中国变得更加美好,更加令人向往。
校园也成为了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九年制义务教育让每个人都享有学习的权利。每一个家庭也都越来越和谐,每一个人都变得更加快乐,这都是改革的功劳。
改革开放如同一片汪洋。我们如同在其中的小鱼,我们在他的怀抱中毕将会受益无穷。我们在它其中,必将会与快乐为伴,与幸福为伴,与乐趣为伴。我们的国家是一片快乐的海洋,在它其中我们会无比的快乐,与幸福永伴一生,我们定会与它一同向前迈进步伐!
人生的美妙,只有我们知晓;改革的快乐,只有我们在体验;世间的乐趣,只有我们一同去探索。改革是中国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