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
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神小舟飞船邀游太空;一国两制安邦定国;南水非调气势磅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于覆地的变化。
在小时候,我们家门前是一条土路,每当有汽车飞驶而过,我就成了小泥猴,下雨时,人们走在上面;一脚深一脚浅,还很滑呢?后来,变成了石子路,通车也不方便。一年后,它奇迹般得变成了油路,奶奶看了,笑得合不住嘴。那一条条乌黑的油路,像巨龙的山川中飞舞,美妙极了。
爷爷读书时,用的是松脂灯,织一个大网,里面放许多松脂。很麻烦,还得不时往里添松胎脂,个头大,浓烟更多!爸爸上学时,开始用上了白织灯了,这白织灯的开关是一个黑匣子下吊了条长长的细线,就像一个小黑老鼠长了长长的尾巴,这尾巴还经常断。我也上学了,一开始用的是触摸灯,只要手指一碰开关,灯就亮了,这一会儿,灯又会自动熄灭。现在我又用了感应的灯,这感应灯更神奇,只要喊一声,灯就亮了。这年代变成了“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年代了。dsbj1.Com
改革开放了,科技发展了,明灯“瘦身”了,道路也宽了。我坚信,我们就踏着改革开放的足迹,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大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不只是我,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民主路了。民主路是我市的中心街道,过去,这条街叫沥清路,由于人多车多,路面已经坑坑洼洼,每逢雨天,街道就积满了水,汽车驶过,泥水飞溅。晴天,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呼吸呛鼻子。街道两旁的商店参差不齐,屋顶上全是破破烂烂的瓦片。
现在,在政府的重视下,已经把民主路重新修建,修成了一条现代化的步行街。街道的地面铺上了美丽的大理石砖,平整光滑,非常美观。街道中间,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有形状不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花坛里种的最多的是菊花,菊花粉得像霞,白得像雪,黄得像金……非常美丽,把街道装饰得更加美丽动人,街道两旁的商店,门面进行统一的装修,建筑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美丽极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道两旁的玉兰花灯放出灿烂的光芒,把街道照得如同白昼,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来,逛街、购物,真是热闹非凡。
现在的民主路,是我们市最美丽、最繁华的一条大街。我希望它明天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