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躺在床上忽然被屋里的漏雨声吵醒了。我揉揉眼睛问妈妈怎么啦?妈妈对我说是台风利奇马来了。我穿上拖鞋跑向窗外往外看,
眼前的景象把我惊呆了。
空中的风你吹成了气泡,像雾一样的飘了过来。我打开窗户想往外看,可刚打开一个缝就被雨水淋湿了脸,台风真的来啦!风呼呼的刮在树上,大树被吹斜了。树枝显得像弱不禁风的小姑娘一般柔软。被大风吹得摇摇摆摆,雨打在树叶上噼里啪啦,这时,我赶紧关上窗户,又听见刺耳的声音吱吱地响着,似乎要从哪个门缝里钻进来一样,风夹着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上,然后雨水又像瀑布一样的从窗户哗哗流下去。
我正静静的看着窗户外面的景象,突然外婆的声音把我带了回来,原来楼下涨水了,把下面的房子进水啦。我老爸放材料的房间瞬间可以养鱼了,这下把我老爸忙坏了,又是搬材料又是推电动车。别的还好要不把电瓶车搬个新家,那电瓶车肯定完蛋,其实我也挺想帮老爸的,可是雨实在太大了,老爸叫我不要过来,父命不能违嘛,外面的水真的好深,差不多都能到我的膝盖啦,过了一会雨水有点小啦,原本以为台风应该过了,谁知还没过一会又是一场猛烈的风雨。
哎!看来这次台风利奇马真的是很厉害,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但愿台风赶紧离开吧,这样就可以恢复往日的平静啦!